誰有勵志名言但又不浪漫 不俗氣例 生命本像夏花般絢爛

2022-08-29 13:20:08 字數 4418 閱讀 5833

1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總要有信心,老想著「行」。要是做一件事,先就擔心著:「怕不行吧?」那你就沒有勇氣了。 —— 蓋叫天

一切都靠一張嘴來做而絲毫不實幹的人,是虛偽和假仁假義的。 —— 德謨克利特

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西塞羅

不要以感傷的眼光去看過去,因為過去再也不會回來了,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好好對付你的現在--現在正握在你的手裡,你要以堂堂正正的大丈夫氣概去迎接如夢如幻的未來。 ---郎費羅

堅定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們,做出驚人的事業。對於凌駕命運之上的人來說,信心就是生命的主宰。 ——海倫·凱勒

.決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列夫·托爾斯泰

2樓:兒子高考了

1、度德量力,以誌立身

2、先立志,有志就有希望

3、培養成功意識:立志為王

4、樹立偶像,改變自己

銳氣不可拋,成功是遲早

人棄我取也能創奇蹟

成功在於通,有通才有贏

執著追求,永不放棄

3樓:越青星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4樓:梅里古都之古

幸福是看出來的,痛苦是悟出來的。我們總喜歡把別人表面的幸福和我們隱藏的痛苦做比較,結果我們的痛苦指數,在不當的對比中又創新高。我們羨慕鳥兒的翅膀能飛,鳥兒又何嘗不嫉妒我們的雙腿如飛呢?

與其用別人的幸福懲罰自己,還不如用自己的痛苦鞭策自己。人啊!越比越糊塗,越想越明白。

5樓:匿名使用者

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淚水你只能選擇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人啊,得自個兒成全自個兒

夏花絢爛是什麼意思,怎麼讀

7樓:

嗯?你是說出於泰戈爾德飛鳥集的這個?原句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意味著一切都平靜自然地進行。

「驚鴻一般短暫.如夏花一樣絢爛」是什麼意思?

8樓:在水一方

是指那些美好的東西只是瞬間的短暫的。夏日百的鮮花,在盛開的瞬間便極力的展示自己的美麗,全部植物的生命在花開的一瞬間達到了頂峰,完美而又盛大的綻放自己的希望度,

驚鴻:輕捷飛起的鴻雁,常用來形容性輕盈如雁之身姿。形容女子輕盈艷麗的身影,多就來遠望而言。有個成語叫做「驚鴻一瞥」,很快的看一下。

只是匆匆一眼,卻給人留下強烈、深刻的印象。泰戈爾的有一名句「生如夏自花般燦爛、死若秋葉般靜美」。

9樓:貓非子

驚鴻:輕捷飛起的鴻雁,常用來形容性輕盈如雁之身姿。形容女子輕盈艷麗的身影,多就遠望而言。有個成語叫做「驚鴻一瞥」,很快的看一下。只是匆匆一眼,卻給人留下強烈、深刻的印象。

泰戈爾的有一名句「生如夏花般燦爛、死若秋葉般靜美」。

夏日的鮮花,在盛開的瞬間便極力的展示自己的美麗,全部植物的生命在花開的一瞬間達到了頂峰,完美而又盛大的綻放自己的希望

綜合這兩句話,應該是指那些美好的東西只是瞬間的短暫的。

10樓:點菸望明月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像驚鴻一瞥那樣短暫,像夏日的鮮花那樣美麗。

夏花:夏日的鮮花,在盛開的瞬間便極力的展示自己的美麗,全部植物的生命在花開的一瞬間達到了頂峰,完美而又盛大的綻放自己的希望。意喻人生就要盡興而為,不要壓抑自我的情感,對於所渴望的要極力的爭取。

11樓:冷霜嚶

轉瞬即逝且充滿活力的美好的事物。

如曇花、烟花、生命

12樓:啲銱dē張揚

驚鴻一見,受驚的天鵝,只是忽的一下從雲端或是蘆葦叢裡露出它美麗的姿態,一晃就不見了蹤影,再也尋不到。「生如夏花」正是因為夏花具有絢麗繁榮的生命,它們在陽光最飽滿的季節綻放,如賓士、跳躍、飛翔著的生命的精靈,以此來詮釋生命的輝煌燦爛。當然,「生如夏花」的另一層意思也許是揭示了生命的短暫匆忙。

13樓:雲流無聲

說人的一生即使只有一瞬,也要綻放光彩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什麼意思?

14樓:森雨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活著,就要像夏天盛開的花一樣燦爛奔放,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要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有意義,這樣才對得起自己;而面臨死亡,要安靜,淡然的讓生命逝去,不必轟轟烈烈,就像秋天的落葉一般,生命總會消失,只要燦爛的綻放過就是值得的,不要感到悲哀和畏懼。總的來說,讓生命順其自然,平靜進行就好。

擴充套件資料這句話出自印度詩人泰戈爾《飛鳥集》第八十二首。

《飛鳥集》是印度詩人泰戈爾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傑出的詩集之一,它內含300多首小詩。短小的詩句揭露出了深刻的道理,引領世人探尋真理和智慧型的源泉。

15樓:蛙家居

意思是生命要活的像夏季的花朵那般絢爛奪目,努力去盛開,可除了生命中的美麗,人生也難免會有不完美的地方和不如意的結局,即使是悲傷如死亡,淡然的看待,就像秋葉般靜美地接受所有的結局,最美的我已盡力去爭取經歷過了,那便沒有遺憾了。

拓展資料: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出自印度詩人泰戈爾所作《飛鳥集》的鄭振鐸譯本。詩文優美而含蓄,意味著一切都平靜自然地進行。

《飛鳥集》是印度詩人泰戈爾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傑出的詩集之一,它包括300餘首清麗的小詩。白晝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都在泰戈爾的筆下合二為一,短小的語句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領世人探尋真理和智慧型的源泉。

這首哲理小詩,優美而含蓄地表達出了作者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夏花是旺盛生命的象徵,生如夏花,活著,就要燦爛、奔放,要像夏天盛開的花那樣絢爛旺盛,要善待生命、珍惜生命,要活得有意義、有價值,而不要渾渾噩噩地過日子;秋葉,感傷,惆悵,淒美,安靜,面臨死亡,面對生命向著自然返歸,要靜穆、恬然地讓生命逝去,不必轟轟烈烈,便只要像秋葉般悄然足已,更不要感到悲哀和畏懼。

16樓:fvs之驕子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說的是人在活著的時候,生命熱情奔放,就像夏天的花一樣絢爛,當人離去的時候就像落葉歸根一樣優美

17樓:year木子水心

知道認證團隊 2018-11-09

1、意思:生,像夏天盛開的花那樣絢爛旺盛;死,像秋葉般悄然足已,更不要感到悲哀和畏懼。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應當就像夏天盛放的花一樣,絢爛、多彩、豐富;而死亡的時候,則當如安靜飄零、融入泥土的秋葉一般,安寧、寧靜。

19樓:繁艾光勇捷

這句是話出自泰戈爾的《飛鳥集》

大概的意思是,活著時要像夏花般的燦爛、奔放;死亡時要如秋葉般的沉靜,不要感到悲哀和恐懼。

這句話其實是闡釋了作者對生命的態度和看法。

這句話讓我想到了另一句,動如脫兔、靜如處子。

作文,一般都是把這句話鑲嵌在文字中的。你說的什麼角度,我不是很明白。

「生如夏花般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出至哪首歌?歌詞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首詩歌出自印度泰戈爾《飛鳥集》第82首生如夏花...

正是因為夏花具有絢麗繁榮的生命,

它們在陽光最飽滿的季節綻放,

如賓士、跳躍、飛翔著的生命的精靈,

以此來詮釋生命的輝煌燦爛。

生如夏花...

空靈的靈魂飄浮,一如夏花般絢麗。

慾望的圍城高矗,漸行漸遠,漸清漸淡。

生的蘊含深遂卻如夏花般簡潔,

將現在的、擁有的、未知的一一彰顯,

那麼有誰

還會在意黑暗中沉睡多久,

在意命運之途的坎坷波折,

在意天際流星飛逝的唏噓。

死若秋葉之靜美

秋色四面,

上面是土耳其玉的天穹,

下面是普魯士藍的清澄,

風起時,

滿楓林的葉子滾動香熟的燦陽,

彷彿打翻了一匣子的瑪瑙。

將原來可怖的死亡,比作沉靜的秋葉

一如,我們相遇在夏天的開始...

一如,你放棄我在秋天的開始...

燦爛過...

就夠了是我不夠珍惜吧...

美麗終究無法保留,

我們就不能僅僅限於惋惜,

而更應珍惜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如夏花 》

朴樹的歌

請問這句話什麼意思?十年前你說生如夏花般絢爛。十年後你說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十年的時間我們放下桀驁

22樓:手機使用者

十年前因為年輕所以追求浪漫,那怕是像夏花一樣絢爛短暫;十年後歷經歲月的洗禮之後,漸漸的變得成熟穩重所以覺得平平淡淡才是真!

失敗勵志名言,失敗後的勵志名言

勵志的名言,老人勵志的名言警句,關於勵志的名言名句 1 命運,不過是失敗者無聊的 不過是懦怯者的解嘲。人們的前途只能靠自己的意志 自己的努力來決定。茅盾 2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與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愛迪生 3 我們關心的,不是你是否失敗了,而是你對失敗能否無怨。林肯 4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

歷史名言勵志警句,古代名言警句 勵志

1 不飛則已,一飛沖天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韓非子 任何成功,都是厚積薄發,多年苦修換來的,不怕走得慢,只怕不開始。2 去留無意,閑看庭前花開花落 寵辱不驚,漫隨天外雲卷雲舒。幽窗小記 走在奮鬥的路上,不要過分在意一些榮辱,平常心便好。3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心思澄澈,安定有力,...

有關於勵志名言字名言有哪些,有關於勵志名言7個字名言有哪些?

有關於 勵志名言7個字名言如下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愈 進學解 失敗乃成功之母。漢語成語大詞典 一將功成萬骨枯。曹松 己亥歲 無所求則無所懼。劉鄂 老殘遊記 非淡泊無以明志。諸葛亮 誡子書 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志不強者智不達。墨子 修身 咬定青山不放鬆。鄭板橋 竹石 路漫漫其修遠兮。屈原 離騷 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