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好像懂但又不完全懂的成語,好像懂但又不完全懂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2021-03-04 08:57:33 字數 1337 閱讀 6711

1樓:

不懂裝懂

[讀音][bù dǒng zhuāng dǒng][解釋]自己不懂卻裝作很精通的樣子。

[近義]強不知以為知

[反義]真才實學

2樓:匿名使用者

似懂非懂,這個就是成語

3樓:無射之羽

模稜兩可、懵懵懂懂、

好像懂但又不完全懂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4樓:匿名使用者

似懂非懂

[sì dǒng fēi dǒng]

基本釋義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

出 處《得失》:「然而學生還是似懂非懂,教他們回講往往講不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汙染嚴重影響正常生活秩序和社會發展計畫專案

哪乙個成語的意思是好像懂但又不完全懂

6樓:

似懂非懂:好象懂,又好象不懂。

一知半解:知道得不全面,理解得也不透徹。

7樓:水清魚無

似懂非懂...........

好像懂但又不完全懂能用哪個詞替換

8樓:匿名使用者

似懂非懂

一知半解

模稜兩可

半懂不懂

選我選我!

形容好像懂但不完全懂的詞語

9樓:大連涼兒有約

不求甚解-----

釋義:甚:很,極。只求知道個大概,不求徹底了解。常指學習或研究不認真、不深入。

好像懂但又完全不懂打乙個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似懂非懂!!!!!!!!!!!!!!!!!!!!!!!!!!!!!!!!!!!

11樓:風兒輕吹嶗山

似懂非懂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

似乎懂但又不懂用四字詞語有

12樓:岩畫吉吉

似懂非懂

成語發音:

sì dǒng fēi dǒng

成語解釋:

好像懂了;又像沒懂。表示沒有完全明白。

一知半解

【解釋】:知道得不全面,理解得也不透徹。

【出自】:宋·嚴羽《滄浪詩話·詩辨》:「有透徹之悟,有但得一知半解之悟。」

【示例】:我也只得~,不懂什麼。

好像懂但又完全不懂打成語,好像懂但又完全不懂打乙個成語

似懂非懂!似懂非懂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好像懂又好像不懂乙個成語 似懂非懂 s d ng f i d ng 解釋 好象懂,又好象不懂。內 出處 葉聖陶 得失 然容而學生還是似懂非懂,教他們回講往往講不出來。結構 緊縮式。用法 用於對事情或難題的理解。一般作謂語。正音 似 不能讀作 sh 辨形 似 不...

好像懂但又不完全懂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似懂非懂 s d ng f i d ng 基本釋義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出 處 得失 然而學生還是似懂非懂,教他們回講往往講不出來。大便汙染嚴重影響正常生活秩序和社會發展計畫專案 哪乙個成語的意思是好像懂但又不完全懂 似懂非懂 好象懂,又好象不懂。一知半解 知道得不全面,理解得也不透徹。似懂非懂.形...

喜歡人,但又不太敢表達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你既然有勇氣去喜歡她?那為何沒有勇氣去說呢?相信自己一次,不要為了害怕而放棄可能是你一生的幸福 記得採納啊 如果你喜歡上了乙個女孩子又不敢跟她說。那你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