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勤勉勵志的名言,關於勤奮勵志的名言警句。

2023-05-25 15:00:04 字數 2468 閱讀 5449

1樓:匿名使用者

1、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2、情願讓日子過得忙迫,也不要讓日子過得無聊。羅蘭。

3、在日常生活中靠天才能做到的事情,靠勤奮同樣能做到;靠天才不能做到的事情,靠勤奮也能做到。亨沃比徹。

4、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須爬上樹。富勒。

5、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6、不奮苦而求速效,只落得少日浮誇,老來窘隘而已。鄭板橋 格言。

7、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陶淵明。

8、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列 寧。

9、如果你頗有天賦,勤勉會使其更加完美;如果你能力平平,勤勉會補之不足。雷諾茲。

10、一切事無法追求完美,唯有追求盡力而為。這樣心無壓力,出來的結果反而會更好。方海權。

11、勤奮是一條神奇的線,用它可以串起無數知識的珍珠。鄭板橋。

12、閒散如酸醋,會軟化精神的鈣質;勤奮如火酒,能燃燒起智慧型的火焰。

13、永遠別讓你的思想平凡了,告訴自己你這輩子不平凡。楊財成。

14、在所有的過錯中,我們最易於原諒的就是懶散。拉羅什富科。

15、勤勞的人會有各種幸運,懶惰的人則只有一種不幸。芬蘭諺語。

16、勤勞應以所做的工作為尺度。--徐瑋[1]

17、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18、拼搏的汗水放射著事業的光芒,奮鬥的年華里洋溢著人生的歡樂。張衡。

19、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20、應該記住我們的事業,需要的是手而不是嘴。童第周。

2樓:**隨身吧

1成功來自勤奮,只要你真正勤奮努力,就一定會得到理想的碩果。古今中外,有多少科學有發明家醫學家憑著自己的勤奮,取得巨大的成就。

2勤奮總是與刻苦形影不離,正如愛迪生所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漢代司馬遷正是由於勤奮,不怕困難,雲遊名山大川,足跡遍及黃河長江流域,從中取得了大量材料,才寫成震古爍今的文學巨著《史記》。

出身寒門的蘇秦,立志苦學,常常讀書至深夜。有時實在太累了,眼睛睜不開,他就用錐刺自己的大腿,痛醒了就繼續讀書。最後,終於學有所成,成為戰國時期著名的政治活動家。

3通向麵包的小路,蜿蜒於勤奮勞動的沼澤之中,通向衣裳的小路,從一塊無花的土地中穿過。無論是通向麵包的路,還是通向衣裳的路,都是一段需要勤奮與艱辛的歷程。關於勤奮的好句好段。

青春的光輝,理想的實現,生命的意義,乃至於人類的生存與發展?全都包含在這兩個字之中--勤奮!

4靈感是成功前的最後一道門,而勤奮就是開啟這道門的唯一鑰匙。

5成功絕不是三天打魚時的心血來潮,也不是兩天曬網中的半途而廢和信誓旦旦的空洞口號。關於勤奮的好句好段。是平日裡點滴的積累,是不斷的延續,是不屈中的奮進。

所以勤奮反映在平時的每一時刻,反映在平時每時每刻中。

6讓我們揚起生活的風帆,用勤奮去攀登智慧型的巔峰,用知識這密鑰匙去開啟成功的大門吧!用自己火紅的青春,點燃光輝燦爛的明天。

關於勤奮勵志的名言警句。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昨日撒下勤奮種,今朝一搏必成功。

2、上天給予從來不是免費的,你先得勤勞付出。

3、在學習上做一眼勤、手勤、腦勤,就可以成為有學問的人。

4、隨意心情才能平靜,勤奮人生才能輝煌。

5、堅定理想、練就本領,以勤奮的雙手打拼人生出彩機會。

6、生活在於堅持,生活在於勤奮!

7、百尺竿頭立不難,一勤天下無難事!

8、今朝有心苦勤奮,明朝一舉步青雲。

9、智慧型源於勤奮,偉大出自平凡。

10、勤勉是幸運的右手,世儉是幸運的左手。

4樓:上善若水

1、勤奮是成功之母。 2、不知則問,不能則學。 3、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4、天才絕不應鄙視勤奮。 5、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6、謹慎的勤奮帶來好運。

7、懶惰等於將乙個人活埋。 8、閒暇是霓裳,不宜常穿用。 9、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10、凡事勤則易,凡事惰則難。

關於勤奮的勵志名言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1、不知則問,不能則學。——董仲舒。

2、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荀況。

3、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況。

4、提出乙個問題,往往比解決乙個問題更重要。——愛因斯坦。

5、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6、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卡萊爾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7、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

8、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9、意志堅強的人例外--雨果。

10、天才不是別的,而是辛勞和勤奮——比豐謹慎的勤奮帶來好運——英國。

關於勉勵讀書的名言,關於勵志讀書的名言

1 讀書bai使人心明眼亮。伏爾泰 2 讀書何所求du?將以通事zhi理。張維屏 3 讀書使人充實,討dao論使人機智,筆記使人準確,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培根 4 積財千萬,無過讀書。顏之推 5 不去讀書就沒有真...

有關於勵志名言字名言有哪些,有關於勵志名言7個字名言有哪些?

有關於 勵志名言7個字名言如下 業精於勤荒於嬉。韓愈 進學解 失敗乃成功之母。漢語成語大詞典 一將功成萬骨枯。曹松 己亥歲 無所求則無所懼。劉鄂 老殘遊記 非淡泊無以明志。諸葛亮 誡子書 君子以自強不息。周易 志不強者智不達。墨子 修身 咬定青山不放鬆。鄭板橋 竹石 路漫漫其修遠兮。屈原 離騷 書山...

家書中關於勵志的名言警句,關於勵志的名言警句

1 多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2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3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4 百尺竿頭須進步,十方世界是全身。5 學須靜也,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6 讀書使人充實,思考使人深邃,交談使人清醒。7 真誠是人生旅途中永不作廢的車票。8 成功屬於每乙個有強烈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