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菜餚需要具備哪些特點才能被歸類為川菜

2022-08-27 20:40:08 字數 1728 閱讀 6976

1樓:任性的公貓

川菜的特點食材簡單、注重調味,以味型豐富著稱。要說川菜有多少道菜,我想沒有誰能答得上來,有個幾百種是不成問題的。為什麼敢肯定的說有幾百種。

川菜在於調味,據統計最多可以調出50餘種,每一種味型又有好幾道代表菜。

2樓:5402滅韓坦蝕

在「炒」的方面有其獨到之處。它的很多菜式都採用「小炒」的方法,特點是時間短,火候急,汁水少,口味鮮嫩,合乎營養衛生要求。具體方法是,炒菜不過油,不換鍋,芡汁現炒現對,急火短炒,一鍋成菜。

3樓:峰佘無敵

川菜烹飪,要求對原料進行合理搭配,以突出其風味特色。川菜原料分獨用、配用,講究濃淡、葷素適當搭配。味濃者宜獨用,不搭配;淡者配淡、濃者配濃,或濃淡結合,但均不使奪味;葷素搭配得當,不能混淆。

這就要求,除選好主要原料外,還要搞好輔料的搭配,做到菜餚滋味調和豐富多采,原料配合主次分明,質地組全相輔相成,色調協調美觀鮮明,使菜餚不僅色香味俱佳,具有食用價值,而且富於營養價值和藝術欣賞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廚師烹飪菜餚,對原料選擇非常講究,川菜亦然。它要求對原料進行嚴格選擇,做到量材使用,物盡其能,既要保證質量,又要注意節約。原料力求包括調料的選用。

許多川菜對辣椒的選擇是很注重的,如麻辣、家常味型菜餚,必須用四川的郫縣豆瓣;製作魚香味型菜餚,必須用川味泡辣椒等。

5樓:尹朶月

麻、辣、鮮、香、味、形,五種特色,做菜不拘於形式,不斷開拓創新,又保持川菜的基本特色不變,給人與最大的享受!我覺得吃川菜不僅僅是吃飯,而是全身心的放鬆!所以很多都喜歡川菜,原因即在於此。

6樓:影子

川菜也就是四川菜,它是以麻辣為主。川菜把辣椒加工成豆瓣醬、泡椒、野山椒、紅油,使川菜辣味變淡而味道更豐富,川萊屬於一種典型的複合型的重口味,如果麻辣是川萊的主味,那麼郫縣豆瓣醬,泡椒,泡姜就是川萊的「魂」。只有食材的完美結合,融入其味讓主食味蕾突出相得益彰,才是川萊的精華所在,而不是簡單的麻味辣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川菜給我的感覺是印象深刻啊!湘菜就是在乾鍋菜裡頭加多點辣椒,能把我吃的渾身冒汗

真正的高階記憶體需要具備哪些特點

高頻且有穩定強大的超頻能力 頻率是衡量內版存效能的主要指標之權 一,頻率的高低決定了記憶體讀寫速度的快慢。對於玩家而言,極致流暢的遊戲體驗是選擇乙個高效能硬體裝備的前提。而高頻記憶體的好處,就是依靠其強大的讀寫能力,讓資料處理獲得加速度,避免遊戲過程出現卡頓現象。除此之外,高效能記憶體的優勢之處還體...

日本最貴的一道菜是什麼,日本的最貴菜餚是什麼,大概要多少錢

這道菜名稱叫做金粒宴 說白了就是吃屎 就是拉出來的大便烹飪成食品讓人吃。日本的最貴菜餚是什麼,大概要多少錢 要說菜的種類,應該是懷石料理了,幾百到上千不等,需要提前預約,不能夠衝進去就吃。要說店的話,日本本土有很多高階料理店,開始東京的nobu,是羅伯特唐尼羅和日本大師xx久信合作的,全世界都有分店...

講一道菜需要講什麼,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介紹用於該菜的具體食材 分享這些食材的營養成分 講解該菜的調料配比 演示該菜的製作過程 展示漂亮的成品擺盤。口味 口感 食材的選擇 配料 烹製的火候 等等 有歷史的還可以講一下歷史淵源?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東坡肉做法一 製作食材 材料 豬五花肋肉1500克 蔥100克 白糖100克 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