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不注意刷牙,現在後悔也晚了,牙發黃不說,還有已經硬化的牙垢,有什麼方法短時間去除嗎

2022-08-27 18:50:12 字數 5410 閱讀 2275

1樓:

正常的牙齒都是發黃的,淡黃色。建議去洗下牙,但是洗牙只可以去除牙表面的牙石而不能讓牙齒變白的,把牙石去掉之後如果還是有口氣的話就建議檢查一下腸胃了。洗牙是利用超聲振動把牙石震下去的並不損壞牙齒本身的牙釉質,洗完牙之後最好是拋光,把牙面拋光滑,這樣牙石就不容易附著到牙面上了牙齒也很光滑了。

牙石多的話建議半年到一年定期洗牙的,屬於牙周保健。如果想讓牙齒變白的話可以做冷光美白的,但是這個保持時間不是很長,通常是1-2年左右,也要注意不要吃顏色深的食物,可樂、茶之類的盡量少喝啦。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愛國者

可以去牙醫那兒洗牙的,這個對牙醫很容易,**也不貴的。

3樓:水鄉小舟

有牙垢可以去洗牙,很快去除牙垢。牙黃可用有美白的牙膏。口氣原因:

1、有牙周疾病;2、脾胃不好。解決辦法,1、治好牙周疾病,每天飯後堅持正確刷牙。2、吃中成藥保和丸。

3、食療,每天喝一碗小公尺粥,粥裡放山楂。4、按揉腹部。每天早晚圍繞肚臍揉,正一圈,反一圈,共揉20圈,很快解決脾胃不好的問題,口氣自然清新了。

祝你每天都有好心情!

4樓:海闊萍魚躍

那些牙垢,其實就是牙石,要定期到牙科洗牙,要不牙齒會很容易掉的,當然洗牙也只是去除牙石,並無法起到美白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洗過牙,在一中心,效果不明顯,主要是去除牙石,白的不明顯,看不出來。

口腔異味不僅僅是和牙齒有關係,脾胃不調,也有關係,少吃油膩,多吃蔬菜,

通便,慢慢來。

牙齒上有牙垢,刷牙感覺刷不乾淨,像是刷不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點藥,把你的情況跟他說一下,大約會給你開點像牙痛安之類的藥,**牙齦腫痛等很多種牙科疾病

有牙垢,無論如何牙齦是不會腫的。

牙齦腫主要有3個原因:

一、感染,

你的牙本身就不是很好,容易出血,一出血自然就很容易感染。感染有可能是因為用了消毒不夠徹底的牙籤……,也有的人會因為被魚刺刺到而感染,還有的人牙不舒服的時候喜歡用手去摳,摳的時候被感染了。總之就是接觸了不乾淨的地方。

解決的辦法是吃點防止牙齦出血的東西。不出血就不會被感染,不感染就不會腫痛。

二、上火

這個我就不說了,大家都知道

三、少吃點甜食

小時候媽媽會教小朋友少吃甜食,特別是睡覺之前,要不會長蟲牙的。其實吃甜食牙會痛主要是因為口腔裡有一種菌叫念珠菌。他的存在本身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當吃了大量甜食的時候,口腔裡念珠菌的含量就會公升高,這時候就會就會引起牙齦腫痛。

護牙最好的辦法是早晚刷牙,多刷兩下,刷乾淨點。記得乙個月換一次牙刷,牙齒不舒服不要老是去吸,那樣沒用的。只會令你的牙齦出血出的更利害。

利害的還會引起牙齦萎縮。吃兩片藥很快就好了,大約5-10塊錢的樣子,以後記得好好刷牙。

牙醫可能不會告訴你洗牙會很傷牙。那會影響他的生意。

不到萬不得已,能不洗牙最好是不要去洗牙。

7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上火,牙齦有些發炎,缺維c應該,建議多吃水果,少吃辛辣的,海鮮之類的暫時少吃。早晨起來多喝水。問題應該不大的。

8樓:玖玥軒華

我用我的專業知識告訴你,你必須洗牙了,

洗牙可以洗乾淨你的牙結石,保護你的牙周組織,是預防牙周病的最有效方法,

要去除你的牙垢,就必須進行潔治,

但是需要告訴你的是,必須去正規的大醫院,因為那的消毒滅菌才會是合格的,

9樓:廊坊市鼎興牙科

你需要洗牙齒了 那樣會舒服很多啊

牙上的牙垢怎麼去除?

10樓:一生只為一人

如果自己的牙齒發黃或者是發黑,在朋友面前將會很尷尬,可能在生活交流中受到朋友的排斥,下面介紹幾種方法讓你的牙齒迅速潔淨,並且是徹底性的。

1、把桔子皮曬乾,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齒很快就可以白。

2、家裡的食醋含在嘴裡1分鐘到3分鐘(陳醋,白醋都可以,但是不可以是醋精),然後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齒會覺得非常的酸,麻(感覺會持續2分鐘左右)不能連續,經常做,大約2個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

否則對牙齒不利,是有緊急情況的時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門約會前,發現牙齒好黃),還可以除口臭。

3、在刷牙的時候,在牙刷上用點酵母粉可以幫助牙齒變白的4、刷完牙後,沾檸檬汁擦每一顆牙齒。

5、把生花生嚼碎,不要吞下去,拿花生屑當牙膏刷牙,可以讓牙齒變白。

6、把墨斗魚的骨頭,碾碎放在牙刷上當牙膏使用,立桿見影(墨斗魚就是墨魚,烏賊,它身體有塊大骨頭,是白色的,用指甲刮一刮,能出來很多白色粉末,把這些粉末當牙膏用,可使牙齒變白)。

11樓:仇靈斂令颯

清除牙垢的方法

1、餐後刷牙去牙垢

想要牙齒白皙無暇,就要做到在每次吃完飯後刷牙,因為飯後牙齒上都會有殘留物,若是長時間不及時清理,很難清潔,一定要養成飯後刷牙的好習慣。

2、美白牙膏去牙垢

選擇美白的牙膏,因為很多殘留物並不是普通的牙膏可以清理的,美白牙膏含有溫和的二氧化矽,可以溫和的去除牙齒上沾染的汙漬。

3、使用牙貼去牙垢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在家使用牙貼,牙貼能發揮美白的效果,但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每次使用完牙貼後的6個小時一定要刷一次牙。

4、雙氧水擦拭去牙垢

牙齒雙氧水可以消毒、清除氧化物,在家可以用毛巾沾取醫用的雙氧水來擦拭牙齒,要記得在做完成後刷牙漱口,把雙氧水徹底沖洗乾淨。

5、小蘇打去牙垢

還有乙個小妙招就是,刷牙時在牙膏上加一點小蘇打,堅持用3次後,會感覺牙齒明顯變白,牙鏽會自然脫落,這是最健康有效的方法,對牙的傷害較小。

6、漱口水去牙垢

漱口水中含有麝香草粉、薄荷醇、水楊酸等成分,能抑制牙菌斑的生成,堅固牙齒琺琅質。而且漱口水可濕潤口腔黏膜,起到人工唾液作用,提高你的消化力!牙科專家建議漱口水的使用頻率為每週2-3次,漱後30分鐘盡量避免進食,這樣才能讓漱口水在口腔內充分發揮作用,使牙變白!

7、紅糖刷牙去牙垢

先取適量紅糖放進口中,含15分鐘左右,使全口牙齒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較硬實的牙刷反覆刷二三分鐘,然後用淡鹽水刷牙一二分鐘,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1週可除。

8、食醋去牙垢

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但不吐,口含二三分鐘再吐出,再用牙刷刷洗,最後用溫水漱口。或在刷牙時,在牙膏上滴兩滴食醋刷牙,堅持一段即可清除牙垢。(此方法雖潔牙但卻傷牙)

9、橘皮去牙垢

乾淨橘皮研成細末,每天刷牙時摻入牙音少許,不光可使牙齒潔白,滿口清香,由於橘皮還有很強的防腐滅菌的作用,長期堅持能有效固齒。這個方法的要點訣竅就是要貴在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只有長期的堅持下去,你才會感覺到使用橘皮未來做牙音所給你牙齒帶來美白的效果。

10、墨魚骨粉去牙垢

將墨魚骨研成細末用來刷牙,牙齒可由黃變白。這個方法主要是針對牙齒發酋的患者,因為墨魚骨粉對於牙齒發酋的祛除效果是前面所提到的兩個方法所補具備的。

11、牙線去牙垢

天天用牙刷並不能全能的清潔牙齒,在牙齒之間等不容易刷到的地方可以使用牙線。而且,牙線應該在晚上應用,以確保當天所有的食物殘渣都被清除掉。選擇具有美白功能的牙線,雙重功效既能去除食物微粒又能清除牙齒刷不到的牙斑。

預防牙垢的方法

1、刷牙

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是預防牙結石形成的一種簡便而又行之有效的方法,牙結石形成之初,使用口腔清潔法或刷牙法,都很容易清除牙結石,等到沉積變厚、鈣化之後、附著緊密時就不易清除了。

2、飲食結構

富有維生素的粗纖維食物的充分咀嚼有利於牙面的清潔,精細蛋糕、甜食、粘性零食極易沉積於牙面,容易形成牙結石,必須在進食這類食物後及時刷牙漱口。

3、口腔健康檢查

每半年進行一次口腔健康檢查,及時、及早處理問題,使牙面、牙頸部經常處於潔淨狀態。

4、超聲波洗牙

每半年一次的超聲波洗牙是清除牙結石最為有效的辦法,也是**牙齦炎、牙齦出血、牙周病的常規方法。

5、化學溶解法

國際上有些牙科機構通過採取1%的二磷酸化合物溶液抑制牙垢中的礦物質沉積來控制牙石的形成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目前沒有廣泛推廣,只適合少量較軟的牙垢,對於已經形成附著很久的結石,超聲波洗牙、噴沙潔牙仍然是不二之法。

6、牙齒漂白法

利用化學藥物的方法置換出牙齒表面或牙面的色素成份讓牙齒變白,美容措施,對待附著牢固的牙結石其實不可取,長期療效並不穩定。

12樓:sxrb隨心而變

(l)食醋法 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但不吐,口含二三分鐘再吐出,再用牙刷刷洗,最後用溫水漱口。或在刷牙時,在牙膏上滴兩滴食醋刷牙,堅持一段即可清除牙垢。

(2)紅糖刷牙法 先取適量紅糖放進口中,含15分鐘左右,使全口牙齒均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較硬實的牙刷反覆刷二三分鐘,然後用淡鹽水刷牙一二分鐘,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1週可除。

(3)白礬刷牙法 將白礬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沾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黃色牙垢。

(4)烏賊骨刷牙法 取烏賊骨50克研成細末,摻入牙膏內刷牙,每日2次,可除黑色牙垢。

上述都是清除牙垢的簡便方法,只要能保證牙齒不沾牙垢,也就不可能形成牙石。而一旦牙石形成,上述方法的作用就微乎其微了,只有去口腔醫院用超聲潔牙機來清除牙石。我一般都會定期去平頭牙匠做口腔檢查以及洗牙,讓牙齒更健康。

13樓:玲兒妙招

牙齒牙垢怎麼清理?紅糖加白醋漱口,輕鬆去除,快提醒身邊人,紅糖你家還在吃嗎?有的人都不知道,快提醒家人,越快越好

14樓:茉莉說生活

牙齒對我們的社交有很大影響,張嘴都是滿口黃牙會給人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尤其對經常抽菸的人牙垢口臭都比較明顯。推薦幾個方法,改善牙垢口臭。

15樓:小喬神技能

牙黃牙垢別再花錢去洗牙啦,紅糖加點它,分分鐘去除牙垢

16樓:閭丘若雲杭倫

正規口腔醫療機構就診,超聲或噴砂潔牙。每年保證一次,效果比較理想。潔完牙後注意認真刷牙,保持口腔衛生

17樓:卜伯司輝

一要仔細洗牙,飯後鹽水或漱口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潔。

二要如果年齡超過18歲,可去診所或醫院洗洗牙,不過一定非要去醫院,可選擇正規口腔診所收宜低。消毒程式上有保障。(其實診所比醫院收費便宜多的多,潔治術一樣沒什麼不同)。

18樓:佼河罕清昶

如果牙垢比較少,可以在刷牙的時候加點小蘇打,可以起到消除牙垢的作用,如果牙垢較多,就需要去醫院洗牙了。

19樓:仵雪城尋菱

把醋含在嘴裡兩三分鐘,再清洗乾淨。一星期兩次,半個月後應該有效果

20樓:才旻熊沈然

你好,牙齒上的牙垢一般是可以通過超聲波潔牙進行清除的。

21樓:饒齊修浩嵐

可以去牙科做超聲波潔治清除,平時吃完東西後多用牙線

,認真刷牙,減少牙齒表面牙垢生成,定期洗牙清潔牙齒去除牙齒表面的牙石

孩子上課不注意聽講如何是好孩子上課不注意聽講,有什麼好辦法?

平時家長和孩子 說話時可以有意識地進行專項訓練 家長和孩子交流時,要求孩子眼睛看著家長,眼神要專注 耳朵認真聽 兩隻手放腿上或身體兩側,不要亂動 用心記,家長講話的內容 家長說完話,要求孩子用嘴重複家長講話的內容。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效果的。培養孩子的注意力,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做好家校配合。家裡面不論...

從小就要教會孩子刷牙,怎麼做是正確的?

爸爸媽媽要教給孩子正確的刷牙方法,並且嘗試讓他獨立刷牙,如果他犯了錯誤,要及時的給予他建議。首先家長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刷牙,告訴孩子正確的刷牙方式,讓孩子掌握刷牙的順序,同時也應該仔細的將牙齒都刷到,還可以給孩子看一些這方面的動畫片或者是繪本。教會孩子正確刷牙,家長都用什麼方法?引導的方法,父母自己...

再不注意這幾點,多肉可能就危險了

這幾種情況的肉肉更愛黑腐 1.徒長的多肉比正常的愛黑腐。徒長本身就是一種病態的生長狀態,一般農作 多肉養不活,是因為你沒有注意這幾點 首先澆水不當是大部分多肉死亡的原因,大多數多肉都生長在艱苦環境中,不用過度溺愛,每天澆水很容易讓你的多肉死亡,並且不能在日正當中澆水,因為這個時候水會馬上變熱然後盆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