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全國戶口整頓工作全面展開 對超生人口要准予登記,不得作為處罰依據。點解我們開平入唔到?雲浮 可

2022-08-26 23:00:19 字數 578 閱讀 9965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人口普查條例》規定,人口普查的資料僅作為資料調查、政策制定參考依據,不作為**行政處罰、政績考核的依據。

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公安部、國家統計局聯合下發了關於《認真做好人口普查登記工作防止漏報瞞報的通知》,明確指出,在超生人口方面,對在人口普查登記過程中如實申報的政策外生育的人員,可按本省(區、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規定的較低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生活困難的家庭,經當地縣級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分期繳納社會撫養費。

由此可見,超生人口普查登記時提供的資訊不會作為處罰依據;但是要落戶,還得繳納社會撫養費;各地可自行掌握處罰尺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這次人口普查公安部的檔案不符合生育政策的可先行上戶。

但每個地方的具體執行是不同的,有些地方仍然會要求出具了計生部門辦理的出生證明才能上戶,這樣就又牽扯到了罰款(社會撫養費)的問題。

但明確的是,就算是先行上戶,計生部門仍有權追索罰款。因為上戶與違反計生條例是兩個概念。

所以具體的辦理還是要諮詢自己當地的派出所與計生部門。

希望有所幫助

急!關於整頓校風教風學風提一些建議

如何進一步加強學風教風建設形成良好校風總結 學風是學校治學精神 治學態度和治學原則的綜合體現,是形成良好院風 校風的基礎和前提,是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關鍵。學風,是讀書之風,是治學之風,更是做人之風,是一所大學的氣質和靈魂,也是一所大學的立校之本。學風建設是衡量一所高校辦學思想 教育質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

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

戶口遷移手續請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

關於孩子戶口問題,關於孩子上學的戶口問題

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結婚證無論在男方還是在女方一邊拿,都具有法律效力。准生證一般在女方戶口所在地計生辦領取。現在好像不行了吧,你的准生證在 辦,戶口就在那邊,辦了只能轉的,其實2個戶口到以後還是沒多大用的,還是得登出乙個的。你們的戶口可以各自在各自的地方,要看你們當地的政策了,你要符合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