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集體閒置土地讓個人利用造成環境汙染,村委會有什麼責任

2021-04-19 23:28:28 字數 1430 閱讀 4799

1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應向上級匯報、縣區環境保護部門監測確定汙染否?

閒置土地收回後可以返給村集體嗎

我借用了集體閒置土地兩年,現在村里要把地收回去,應不應該給我搬遷補償費?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地種的樹,國家把樹砍了,無償收回了,國家這種做法合理嗎?把我家的地租出去了,

請問農村閒置學校用地屬於什麼土地性質?閒置後能否買來辦理土地所有權證等手續?

3樓:之何勿思

農村學校的房屋土地屬於集體產權土地,地面建築(校舍)可以買賣,但土地是不允許交易的,這種買賣,賣方為弱勢方,因為這種買賣不受現行法律保護。

同時,買方買來的只是建築的產權,土地的所有權並未發生改變,所有不能辦理土地所有權證。

該用地屬於本村集體用地。土地所有權證也應當辦在本村集體組織名下。

如果是農村戶口,相信就好辦了,真的,以中國的特點,在鎮級辦一些事是可以的。

說明一點:事實上土地的買賣在個人之間買賣協議是不生效的,但是這些事情是可以辦的了,你如果有人在村鎮裡同意的情況下,去土地局辦理土地證時,那份協議是不能拿出來的,在辦理的情況下,要籤土地出讓協議,要拿土地補償,有個補償協議。

4樓:七七_氣

閒置後能否買來辦理土地所有權證等手續? 2023年附近幾個村的學校合了。本村的學校一直閒置,今年村長上任把學校用地建樓**,請問該用地是不是屬於本村集體用地? jixu2011

5樓:匿名使用者

能.第一,就是用來居住的,可以在村鎮同意的情況下,辦理宅基地證,也就是集體土地使用證.這樣應該可以.

第二,如果將來用做工業用地,建議辦理土地出讓,這樣才算真正所有,但是要好多錢了.辦理也好麻煩的.

你不是本村人?如果是城鎮戶口,現在新規定是不可以到農村購置房產的,因為農村的居住土地不收稅之類.

如果是農村戶口,相信就好辦了,真的,以中國的特點,在鎮級辦一些事是可以的,呵呵.

說明一點:事實上土地的買賣在個人之間買賣協議是不生效的,但是這些事情是可以辦的了,你如果有人在村鎮裡同意的情況下,去土地局辦理土地證時,那份協議是不能拿出來的,在辦理的情況下,要籤土地出讓協議,要拿土地補償,有個補償協議.

我們單位經常去辦徵地,沒有合法的,合法你就辦不下來了,呵呵

村集體閒置土地如何處置

6樓:匿名使用者

誰開發誰利用,經開發人一定的積極鼓勵,符合人人性化管理。

農村集體閒置土地我用了好多年,現在集體村民要收回合法嗎?

村幹部是否有權賣村中閒置土地?

土地確權後兒女戶口不在農村能繼承嗎?

村閒置土地被村民長期佔用該咋辦,農村集體閒置土地我用了好多年,現在集體村民要收回合法嗎

您好!村閒置土地被村民長期佔用,如果情況屬實,村委會有權將該土地收歸集體所有。謝謝閱讀!農村集體閒置土地我用了好多年,現在集體村民要收回合法嗎?僅供參考 農村土地徵用過程中需要村民同意的法律依據有三個。乙個是 2004年下發的第28號檔案,其中規定 在徵地依法報批前,要將擬徵地的用途 位置 補償標準...

在村集體土地上種樹,個人在集體土地上種樹,土地被集體徵用,所種樹木應不應該賠償?

這事歸縣 管。先找當地的村領導,讓村領導給你往上報,一般分為集體內的人員和集體外的人員,批准手續有些不同。報到縣上,根據各縣的具體要求準備材料和資金。沒有問題的話,就簽個承包合同。個人在集體土地上種樹,土地被集體徵用,所種樹木應不應該賠償?集體土地按不同性質,分為耕地 草地 林地等等,不同性質的土地...

村集體土地可以買賣嗎

村集體土地不可以買賣。集體土地是指農村集體所有的土地,其所有權歸村集體經濟組織,是勞動群眾集體所有的土地,村民對集體土地僅享有使用權和收益權,不可以私下買賣交易。法律依據 憲法 第十條。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 宅基地和自留地 自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