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真情有關的成語,形容真情的成語有哪些

2022-08-24 09:05:05 字數 1914 閱讀 5664

1樓:緣分勢必早盡

春風化雨 投桃報李 舐犢情深 舉案齊眉 抑強扶弱 急公好義 雪中送炭 肝腦塗地 兩肋插刀 無微不至 體貼入微 噓寒問暖 奮不顧身 捨己為人 先人後己 克己奉公 捨生取義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 同甘共苦 抵足而眠 抵足而眠 相交莫逆 關懷備註 心心相印 海誓山盟 拔刀相助 親密無間

形容真情的成語有哪些

2樓:雨天後的七彩虹

真心實意

春風化雨

投桃報李

舐犢情深

抑強扶弱

急公好義

雪中送炭

無微不至

體貼入微

噓寒問暖

奮不顧身

捨己為人

先人後己

捨生取義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

同甘共苦

相交莫逆

關懷備至

心心相印

親密無間

......

表現真情和關愛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3樓:萬新福

情深意濃、真心實意、推心置腹、諄諄教誨、平易近人、虛懷若谷、寬巨集大量、相濡以沫

和情感有關的成語

4樓:西老奶

百感交集...悲歡離合...悲喜交集

難分難合 藕斷絲連 一往情深 依依不捨 依依惜別 愛憐 紅豆相思 老牛舐犢 情天孽海 惜玉憐香 相親相愛 心有靈犀一點通 一見鐘情 一見傾心 踰牆鑽穴 掌上明珠 朝聞夕死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感情的成語 :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欣喜若狂、

6樓:懶蔥

依依不捨 依依惜別 愛憐 紅豆相思

7樓:我不想工作

相濡以沫,相敬如賓,

和親情有關成語有哪些?

8樓:微末

親情有關的成語有:血濃於水 、天倫之樂、骨肉至親 、骨肉相連、 舐犢情深、寸草春暉

1、血濃於水[ xuè nóng yú shuǐ ]:形容親情不可分割。古代滴血認親,擁有血緣關係的親子的血液便會在水中相融,即為此成語的來歷。

2、天倫之樂[ tiān lún zhī lè ]:天倫:舊指父子、兄弟等親屬關係。泛指家庭的樂趣。

3、骨肉至親[ gǔ ròu zhì qīn ]:指關係最密切的親屬。【出自】:《三國志·魏書·鮮卑傳》:「不如還我,我與汝是骨肉至親,,豈與仇等。」

4、骨肉相連[ gǔ ròu xiāng lián ]:象骨頭和肉一樣互相連線著。比喻關係非常密切,不可分離。

5、舐犢情深[ shì dú qíng shēn ]:比喻對子女的慈愛。

6、寸草春暉[ cùn cǎo chūn huī ]:寸草:小草;春暉:春天的陽光。小草微薄的心意報答不了春日陽光的深情。比喻父母的恩情,難報萬一。

與愛情的情有關的成語

表達人間真情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9樓:超級幻想無極限

情真意切 情深似海 手足情深 助人為樂 肝膽相照 風雨同舟 赤誠相待 生死相依 形影不離 血濃於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雪中送炭 情真意切 情深似海 手足情深 助人為樂

肝膽相照 風雨同舟 赤誠相待 生死相依 形影不離

血濃於水 同舟共濟

11樓:廣東南海大師兄

情深似海 手足情深 手足情深 血濃於水

形容很真情的成語有哪些,形容真情的成語有哪些

有 情真意切 情深似海 手足情深 風雨同舟 赤誠相待 情真意切 q ng zh n y qi 指情意十分真切。出處 清 吳喬 答萬季埜詩問 六朝體寬無粘,韻得葉用,粘綴但情真意切,得句即佳。故 城上草 一篇,止十三字,而意味無窮。情深似海 q ng sh n s h i 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

有關人間真情的名言與詩句有關人間真情的名言與詩句

描寫人間真情的名言 親情的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 英國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 雨果 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

表示人與人之間真情的成語,表示人間真情的成語

情深友於 情深意重 情深似海 金石之交 雪中送炭 側隱之心 耿耿忠心 肝膽相照 兩肋插刀 情同手足 同舟共濟 形容一起同甘共苦.雪中送炭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給予幫助.如膠似漆 形容感情深厚.情深意重 q ng sh n y z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情意深重。出 處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五 十八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