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追肥之後,是立刻澆水好,還是過幾天澆好

2022-08-24 07:10:02 字數 3981 閱讀 5024

1樓:未挺買

尿素是非常常見的氮肥。它通常用於農業領域。用它代替農家肥。

可用作基礎肥料或追肥。它可以在旱地和稻田中使用。尿素追肥後立即澆水,還是幾天?

為什麼?鄉鎮菜也被種植。尚未發現人們使用尿素來施肥。

一,了解尿素的一些特點

尿素易溶於水。施用後,它被土壤水解並被農作物的根吸收。由尿素分解和轉化形成的氨更容易揮發,影響吸收並造成浪費。

因此,尿素不能直接施用到土壤上。在地面上,有必要挖掘土壤並使用尿素覆蓋土壤。

二,尿素追肥,澆水的選擇

了解尿素的一些特性,現在讓我們談談使用尿素追肥,在稻田裡種植水稻和在稻田裡種植水稻的例子。

1.用尿素給玉公尺施肥

當使用尿素作追肥時,農民的作法是在距玉公尺根部約12cm的地方挖乙個洞,然後將尿素噴到該洞上,然後覆蓋土壤。讓玉公尺更好地吸收尿素營養。當農民在玉公尺上追肥時,土壤乾燥時他們不會選擇追肥。

取而代之的是,雨停止後土壤水分更合適時,他們會挖土。

當然,如果當地的幹雨較少,則在天氣預報下雨時,也可以選擇在下雨前的陰天向尿素施用尿素。尿素被施用於深層土壤,玉公尺田也被壟耕和種植。雨水排水,不怕氾濫,不怕沖走尿素肥料,在下雨前陰天施肥,下雨時土壤水分適宜,更有利於尿素吸收。

也就是說,土壤中含有一定量的水,以促進尿素的轉化和吸收,因此,如果土壤相對乾燥,則在尿素追肥後,可以立即澆水,而無需等待幾天,澆水被土壤覆蓋,然後在土壤上淋濕。水滲入,土壤層才溼。如果土壤不乾燥,請不要立即澆水。

2,用尿素追施水稻

水稻生長在稻田裡,而水田裡有更多的水。用大公尺向大公尺施肥是很常見的。做法是減少稻田中的水,然後將其噴到土壤表面上方約一釐公尺處。

尿素施用後通常需要5-7天,這樣才能將水不灌溉到田間。

另一種方法是少排水,水沒有通過泥漿表面,然後噴灑尿素。然後,農民用腳踩在土壤上,攪動泥漿,然後將尿素施用到深層土壤中。它也使水稻土壤鬆散透氣,有利於吸收養分。

這種方法通常需要大約一週左右的時間才能重新灌溉水。

這樣,在水稻上撒上尿素後,就不必立即澆水了,而是要等一週。不僅玉公尺和稻公尺都施用了尿素,而且乾旱地區的其他農作物也受到關注。可以根據情況進行處理。

尿素的施用應深入。如果土壤乾燥,則將其倒入土壤,並在覆蓋土壤後澆水。讓土壤層濕潤。

2樓:夔恰子

我覺得可能是馬上澆水比較好,這樣的話也可以讓尿素融合起來。

3樓:拱靜曼

我覺得過幾天再澆水的話會對土地會好一些的。

4樓:萌萌不知道

我覺得這個應該立馬就澆水,要快準狠,不然尿素效果沒了。

5樓:禍起蕭牆後宮

對於這種事情來說,一般都是過幾天澆更加的好一些。

尿素上多過幾天澆水還燒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超過3天。尿素是有機態氮肥,經過土壤中的脲酶作用,水解成碳酸銨或碳酸氫銨後,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因此,尿素要在作物的需肥期前4~8天施用。

尿素適用於作基肥和追肥,有時也用作種肥。尿素在轉化前是分子態的,不能被土壤吸附,應防止隨水流失;轉化後形成的氨也易揮發,所以尿素也要深施覆土。(土壤轉化 施入土壤中一小部分以分子態溶於土壤溶液中,通過氫鍵作用被土壤吸附,其他大部分在脲酶的作用下水解成碳酸銨,進而生成碳酸和氫氧化銨。

然後nh4+能被植物吸收和土壤膠體吸附,hco3-也能被植物吸收,因此尿素施入土壤後不殘留任何有害成分。另外尿素中含有的縮二脲也能在脲酶的作用下分解成氨和碳酸,尿素在土壤中轉化受土壤ph值、溫度和水分的影響,在土壤呈中性反應,水分適當時土壤溫度越高,轉化越快;當土壤溫度10℃時尿素完全轉化成銨態氮需7——10天,當20℃需4——5天,當30℃需2——3天即可。尿素水解後生成銨態氮,表施會引起氨的揮發,尤其是鹼性或鹼性土壤上更為嚴重,因此在施用尿素時應深施覆土,水田要深施到還原層。)

我用尿素與水混合之後澆花來澆好後還用不用施肥

7樓:匿名使用者

過一段時間還是要施肥的,尿素不是複合肥,養分不全面。要根據花的品種和需要來上肥料。

8樓:留一段清香

尿素的施用方法

先澆透水

然後把尿素顆粒撒在土層表面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需要的。尿素主要是氮肥。不能過量使用。其他的還需要。

10樓:

尿素不同於衝施肥,施後不能立即澆水。更忌順水撒施尿素。尿素施入土壤轉化為醯胺,容易隨水流失,施後不可馬上澆水,也不能在大雨前施用,施後覆土可提高肥效, 以免造成隨水土流失和揮發,造成浪費

11樓:若凝丹

氮生葉,鱗生花。鉀肥種子收回家。由此可見,純綠植施氮肥,需要開花的用氮和鱗肥。需要收種子的施複合肥。

12樓:匿名使用者

尿素只含氮,植物需多種元素才能長好

13樓:胥浩庹莊麗

可以,但淘公尺水不能用

一、二淘的水,會燒根,和尿素一起使用火上加油。而且淘公尺水富含澱粉會招蟲子。

稀釋的淘公尺水和尿素可以一起用,但不能頻繁,半月一次即可

14樓:藍色五分

太麻煩了,直接尿尿就好!樓主大神一枚!

棗樹上多了尿素過幾天澆水還燒樹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大量澆水沖淡肥力。尿素是有機態氮肥,經過土壤中的脲酶作用,水解成碳酸銨或碳酸氫銨後,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因此,尿素要在作物的需肥期前4~8天施用。

尿素適用於作基肥和追肥,有時也用作種肥。尿素在轉化前是分子態的,不能被土壤吸附,應防止隨水流失;轉化後形成的氨也易揮發,所以尿素也要深施覆土。(土壤轉化 施入土壤中一小部分以分子態溶於土壤溶液中,通過氫鍵作用被土壤吸附,其他大部分在脲酶的作用下水解成碳酸銨,進而生成碳酸和氫氧化銨。

然後nh4+能被植物吸收和土壤膠體吸附,hco3-也能被植物吸收,因此尿素施入土壤後不殘留任何有害成分。另外尿素中含有的縮二脲也能在脲酶的作用下分解成氨和碳酸,尿素在土壤中轉化受土壤ph值、溫度和水分的影響,在土壤呈中性反應,水分適當時土壤溫度越高,轉化越快;當土壤溫度10℃時尿素完全轉化成銨態氮需7——10天,當20℃需4——5天,當30℃需2——3天即可。尿素水解後生成銨態氮,表施會引起氨的揮發,尤其是鹼性或鹼性土壤上更為嚴重,因此在施用尿素時應深施覆土,水田要深施到還原層。

)尿素適用於一切作物和所有土壤,可用作基肥和追肥,旱水田均能施用。由於尿素在土壤中轉化可積累大量的銨離子,會導致ph公升高2-3個單位,再加上尿素本身含有一定數量的縮二脲,其濃度在500ppm時,便會對作物幼根和幼芽起抑制作用,因此尿素不宜用作種肥

尿素化肥要怎麼使用才能夠更好?

16樓:農醫生

1.溝施或穴施:開溝或開穴施用,溝(穴)深7--10釐公尺,施後馬上覆土,使尿素與土壤緊密結合,不暴露於地表。

徹底改變地表撒施的做法,提高利 用率。生產中一些農民施用尿素時也開溝施入,但開溝較淺,覆土不細緻,有的甚至乾脆撒施,使尿素暴露於地表,認為尿素物理性質較穩定,不易揮發散失,但不 知在土壤微生物的作用下,也會向碳酸銨那樣揮發散失。只是時間稍晚一些而已。

2.施後不要馬上澆水:追施時夏季間隔2~3天,春秋季間隔6~8天後澆水,以免造成尿素肥效流失,提高利用率。

生產中常規的做法是結合灌溉進行施 肥,在施用尿素後馬上澆水,以為這樣可以使尿素盡快融化,肥效快,其實則不然。這是因為尿素施入土壤後,以分子狀態存在於土壤溶液中,在轉化成為碳酸銨 前,不易被土壤膠體所吸附,容易隨水流失。因此,尿素施用後馬上澆水,尿素便會隨水附至20釐公尺以下的土壤深層,不易被作物的根吸收利用,從而造成浪費。

玉米播種是可以施尿素嗎,玉米追肥追尿素好還是複合肥?

段正值玉米施肥期,農民施肥多以尿素為主。但不正確的施肥習慣,既造成了能源勞力的浪費,也阻礙了玉米的生長。1 忌與碳銨混用尿素施入土壤後,要轉化成碳酸銨或碳酸氫銨才能被玉米吸收,其轉化速度在鹼性條件下比酸性條件下慢得多。碳銨施入土壤後呈鹼性,ph值為8.2 8.4。碳銨和尿素混用,會使尿素轉化成碳酸銨...

冬天大棚黃瓜施肥澆水尿素跟追好還是噴葉面好

一般都是可以的,看你當地氣候吧!還要看天氣情況,暖和就根施,涼的話,最好都別施!植物所需要的三大元素,氮 n 磷 p 鉀 k 鉀肥是使果實,根莖,膨大,粗壯,果皮上色,花朵豔麗,容易結果的磷肥是讓植物多開花,多發芽的,促進花芽分化,氮肥是讓葉子墨綠的,也就是長葉子的 施肥一定要記住薄肥勤施,單次量不...

種西瓜是少澆水還是多澆水?種西瓜多澆水好還是少澆好

西瓜澆水需要分階段,第一階段西瓜苗不需要澆太多水,不能積水或者太潮濕,不利生長。第二階段要長成西瓜的時候就要多澆點水。第三階段西瓜長成就要大量澆水。種西瓜多澆水或者少澆水多不好。澆的水應該適量。太多或者太少都會影響西瓜的生長。西瓜苗一般可以每隔3天左右澆一次水,苗期應控制澆水,澆水量不宜過大,一般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