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工程師報考的條件呢??我可以在明年報嗎可以考嘛

2022-08-24 07:00:03 字數 6090 閱讀 9790

1樓:何建明

中級職稱必須考職稱英語和職稱計算機考試;取得中級職稱五年後方可報考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但是可以報考省級監理工程師,只能在本省使用,出省就沒用了。

2樓:簾中有夢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考試設《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共4個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體健康,遵紀守法,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全科考試條件

(一)參加全科(四科)考試條件: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免試科目條件

(二)免試部分科目的條件: 對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

成績有效規定

參加全部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考試;符合免試部分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規定的兩個科目的考試,可取得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考試檔案填寫規定

(三)續考考生必須準確填寫上一年考試檔案號,否則兩年成績無法合併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可以報哪些工程類考試?? 不可以報名的,你的工作年限不行,還工程類畢業後,取得中級職稱後三年才能報考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很遺憾,你

問問大家我明年可以報建設部監理工程師考試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任職期是指考試當年的12月31日,因此2023年你就滿三年,只看你專業是否符合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證上的日期是2023年11月你2023年就可以報考,如果是2023年那你就不能考,要到2023年才能報考

我的條件可以報考註冊監理工程師嗎?

7樓:工程菜鳥

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叢螞正國家有物坦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主要看滲悔你的職稱有沒有滿三年

8樓:嘰嘰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工程經濟類專業是指:建築管理、專案管理、工程概預算、招投標、基本建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開枯辯發、房地產經濟等類似性質的專業。

工沒改缺程經濟類專業包括:土木工程、建築學、建築經濟管理、殲派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力與運動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及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等36個專業。

1.年限計算按周年計算,截止報名當年12月31日。

2.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本科報考註冊監理工程師,只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工作滿3年即可,並不需要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工作3年。

3.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只能從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開始算起。

4.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

因為可以解釋為:高中畢業即參加工作至今,而且在業餘時間通過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專)科學歷。

9樓:林培煒闖天涯

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以上(含大專)學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2、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二、對從事工盯如山程建設監理工作並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工程建設合同管理》和《工程建設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科。

1、2023年以前含(2023年)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橡飢專以上(含大專)畢業;

2、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凱中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15年以上(含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一年以上(含一年)。

根據你的條件是符合的。

10樓:叼根菸看貼子

目前,獲得職稱的方式有兩種:考試和評審(不參加考試)

一、正常

申報條件 1.助理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戚罩孫年以上。 3.高階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二、申報材料清單 1.《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表》(中、初級一式兩份)、附件表(一式乙份);正表中主要工作業績一欄要填寫詳細、具體。 2.

上一年度的《專業技術人員考核登記表》。 3.專業**和業務工作總結。

專業**要求: (1)必須親自撰寫,不得抄襲。 (2)要結合本人工作和崗位實際。

(3)字數不少於 3000 字。 業務工作總結要求: (1)要把自己工作的經歷寫清楚。

(2)要把負責或參與的主要專案寫清楚。 (3)要把發表的**或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獎勵寫清楚。 (4)字數不少於 1500 字。

4.交驗畢業證、初級職稱證原件。 5.

《專業技術人員水平能力測試合格證》; 6.其它能反映本人工作能力和重要業績的相關材料。 7.

一寸彩照6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各兩份。 凡不按上述要求備齊相關材料的,概不受理。

三、相關專業類別 建築工程類:工民建 土木工程 土建工程 園林工程 建築管理 建築施工 建築裝飾 建築設計 市政測量 安全工程 建築預算 給排水 建築藝術設計 腐蝕與保護 水暖與保護 水暖熱能 水電安裝 鐵路橋樑 造價工程等專業 經濟類:會計 經濟 統計等專業 機械機電類:

機械機電 鍋爐 裝置安裝 水利電力 電氣 電子等專業第一條 為了充分發揮工程技術人員的積極性、創造性,促進人才的合理交流,鼓勵他們在推進技術進步,振興經濟 ,實現四化中作出貢獻,根據中共**、*****的《關於改革職稱評定、實行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度的報告》和***釋出的《關於實行專業技術職務聘任制度的規定》特制訂本條例。 第二條 工程技術職務(簡稱技術職務)是為生產建設、勘察設計、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技術管理等工作崗位上的工程技術人員設定的技術職務。 第三條 工程技術職務名稱定為:

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第四條 聘任或任命技術職務的主要依據是:擔任技術職務的工程技術人員,必須具備履行相應職責的實際工作能力和相應的業務知識與技術水平。

並應具備相應的理工學科的學歷和從事技術工作的資歷。 任職基本條件 第五條 擔任技術職務的工程技術人員,必須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祖國,積極地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 第六條 擔任技術員職務,應具備下列條件:

1.具有完成一般技術輔助性工作的實際能力。2.

初步掌握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3.大學專科、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在工程技術崗位上見習一年期滿,經考察合格。

第七條 擔任助理工程師職務,應具備下列條件:1.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實際能力。

2.能夠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3.

獲得碩士學位或取悶鏈得第二學士學位,經考察合格;獲得學士或大學本科畢業,在工程技術崗位上見習一年期滿,經考察合格;大學專科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高鏈二年以上,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四年以上。 第八條 擔任工程師職務, 應具備下列條件:1.

具備下列部門之一的條件(1)生產、技術管理部門 ①基本掌握現代生產管理和技術管理的辦法,有獨立解決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的能力。②能夠靈活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③有一定從事生產、技術管理工作的實踐經驗。

取得有實用價值的技術成果和技術經濟效益。

④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2)研究、設計部門 ①有獨立承擔較複雜的專案的研究、設計工作能力,能解決本專業範圍內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②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③有一定從事工程技術研究、設計工作的實踐經驗, 能吸收、採用國內外先進技術,在提高研究、設計水平和經濟效益方面取得一定成績。2.獲得博士學位,經考察合格;獲得碩士學位或取得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二年左右;獲得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

2023年監理工程師考試--考試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二)對於從事工程建設監理工作且同時具備下列四項條件的報考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和《建設工程質量、投資、進度控制》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監理基本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監理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含中專)以上畢業;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從事工程設計或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4、從事監理工作滿1年。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三)根據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檔案精神,自2023年度起,凡符合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相應專業考試。

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全國監理工程報考條件,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一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 含大專 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年 含1970年 ...

監理工程師的職責,建築監理工程師的職責

監理工程師的職責有對監理目標負責 協調工程 編寫規劃 檢查工作等。1 代表監理公司企業法人全面負責專案監理工作,執行監理合同授予的職權,組建專案監理部,按照監理合同要求確定現場監理人員分工,對監理目標負責。2 組織專案監理部全體人員對監理工程實施質量控制 進度控制 投資控制 安全控制 合同 資訊管理...

監理工程師報考條件 請問什麼是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

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 1,工程技術中級職務是指工程師 建造師等,經過考試取得的 2,經濟專業中級職務是指會計師 審計師等,經過考試取得的。監理工程師 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 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承包商之間的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