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世紀哪些重大活動促進了世界各地間的聯絡

2022-08-24 04:50:04 字數 1829 閱讀 1301

1樓:

一、15—16世紀的世界性大航海活動

1.鄭和自2023年(永樂三年)至2023年(宣德八年),先後七次率船隊遠航亞、非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開創了經過南海、印度洋由中國直通西亞和非洲的遠航紀錄。

2.1487—2023年,葡萄牙王約翰二世派出的葡萄牙水手巴托洛公尺烏•迪亞士,率隊航行發現了好望角

3.1492—2023年,熱那亞航海家克里斯多福•哥倫布在西班牙國王資助下西渡大西洋,到達了當時歐洲人從未到達的美洲華特林島、古巴和海地

4.1497—2023年,達•伽馬率領的葡萄牙船隊繞過好望角,橫渡印度洋,直達印度卡利卡特港

5.1519—2023年,葡萄牙人費迪南•麥哲倫及其同伴,在西班牙國王的支援下,完成了西班牙—大西洋—麥哲倫海峽—太平洋—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西班牙這一令人讚嘆的環球大航行。

二、西方宗主國在全世界急劇擴張、資本主義文明急劇發展

2樓:沒木反的中鋒

新航路的開闢和葡萄牙、西班牙等國進行的殖民擴張

3樓:犬夜叉安安

老兄,問這個幹嘛

15世紀,新航路的開闢,從歐洲到亞洲,美洲和非洲等地的交通往來日益密切,世界開始連成乙個整體

知識有限滴緣故,只能給您提供這些,不好意思啦

4樓:潭惜邇

新航路的開闢

工業革命

15—16世紀,葡萄牙、西班牙等西歐國家紛紛進行遠洋探險」;原因是什麼?新航路的開闢帶來了哪些影

15,16世紀之交,歐洲社會各領域都發生了哪些重大變化?其實質是什麼

在16世紀,世界各國發生了哪些戰爭

新航路的開闢給世界帶來了哪些改變

5樓:k♀藍衣騎士

新航路的開闢結束了世界各地相對孤立的狀態,各地的文明開始交融,日益連成乙個整體。歐洲的商人們開始直接同世界各地建立商業聯絡,他們把亞洲的茶葉、絲綢,非洲的**象牙,美洲的****及歐洲的槍枝銷往各地,獲取豐厚利潤。從此,以西歐為中心的世界市場雛形開始形成。

新航路的開闢導致歐洲社會出現重大變革。**規模不斷擴大,商品種類日益增多。**中心由原來的地中海地區轉到大西洋沿岸。

史稱「商業革命」。****的大量流入,從事商品生產的資產階級實力上公升。所有這些都加速了西歐封建制度的解體,促進了資本主義的發展。

我可是照著我歷史書打的哦!

6樓:孤煮沉浮

曾加了各國之間的交流

增進了各大洲間的**流通

全世界歷史上重大的改革、變革有哪些?

14-16世紀,歐洲哪些事件促進了人文主義發展,結合史實具體說明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主義並沒有統一的定義,因為許多不同的人稱自己或被稱為人文主義者,而他們的世界觀以及他們對人的觀念可能很不相同。有些人文主義觀念互相之間非常矛盾。在自由民主的、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和新教或天主教的思想學派中都有人文主義的派別。

甚至古羅馬的時候就已經有今天可以被稱為人文主義的思想流式。那時的人文主義當然與文藝復興或啟蒙運動的人文主義非常不一樣。約翰·沃爾夫岡·歌德和弗里德里希·席勒的人文主義往往被稱為歷史主義,而威廉·馮·洪堡的人文主義則與啟蒙運動的人文主義完全不同。

文藝復興時期哲學被看作是思想的根本,而在洪堡的時期科學被看作思想的根本。

人文主義是一種哲學理論和一種世界觀。人文主義以人,尤其是個人的興趣、價值觀和尊嚴作為出發點。對人文主義來說,人與人之間的容忍、無暴力和思想自由是人與人之間相處最重要的原則。

下圖可以反映16世紀到18世紀中期的諸多歷史現象,其中不包括A世界市場初步形成B歐洲加

a試題分析 根據bai所du學,圖zhi片反映的16世紀dao到18世紀中期的歷史現回象是三角 根據所學,其加速了歐洲的資本原答始積累,但致使美洲印第安人慘遭劫難。世界市場初步形成在第一次工業革命時期。bcd說法不符合題意。外國文學考試題 首先不得不說你很幸運,我剛考完試,有資料,不過老實說,你一分...

14世紀18世紀,歐洲歷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資本主義萌芽和bai初步du 發展,新航路開闢和早期zhi殖民擴張,文藝復興dao和宗教改革內運動,尼德蘭容 資產階級革命和乙個資產階級革命,西葡 西荷英法殖民爭霸戰爭,啟蒙運動,法國大革命 促進西歐資本主義發展,封建主義衰落,資本主義制度和民主政治開始並初步發展 文藝復興,光榮革命,工業革命 14...

15世紀末至16世紀初新航路開闢過程中實現環球航行的是誰

1.1487年,迪bai亞士率領三艘帆船從葡萄牙du出zhi發,沿非洲西海岸向南航dao行。船隊快到達 回非洲西南端時,遇到風答暴。船隊被吹離海岸,船員們奮力同風暴搏鬥,不知不覺中繞過非洲大陸,進入印度洋。但這時船員們已疲憊不堪,迪亞士只好下令返航。歸途中他們發現非洲西南端的乙個尖角,後來葡萄牙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