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些書法家那個不是唐朝人,古代四大楷書哪個不是唐朝人

2022-08-22 20:05:04 字數 2850 閱讀 3962

1樓:言旨論情

趙孟頫。宋末元初時期人。大書法家,為宋朝宗室。前三個人分別是顏真卿、柳公權、歐陽詢。顏筋柳骨就是指顏真卿和柳公權二人不同的筆風。

2樓:淨修梵行

趙是元朝人,其餘的都是唐朝人。

3樓:戀上和風堇

上面的全對 都投!這題太簡單了吧

4樓:

二樓的 說的對

太正確了投你

古代四大楷書哪個不是唐朝人

5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1、四大家中只有趙孟頫不是唐朝人,而是元朝人。

古代著名書家有楷書四大家是:唐朝歐陽詢(歐體)、唐朝顏真卿(顏體)、唐朝柳公權(柳體)、元朝趙孟頫(趙體)。人們通常說的歐體、顏體、柳體、趙體分別是以唐代歐陽洵、顏真卿、柳公權、元代書法家趙孟頫這四位的姓來命名的。

2、楷書,漢字字型的一種,始於東漢。楷書也叫真書、正書,就是現在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它是由隸書演變來的。也叫正楷。

楷書形體方正,筆畫平直,是我國發展時間最長的一種書體。楷書一般作為入門書體,其上可追篆隸,下可及行草,有承上啟下之作用。

3、趙孟頫

趙孟頫(2023年10月20日—2023年7月30日),字子昂,漢族,號松雪道人,又號水晶宮道人、鷗波。

趙孟頫博學多才,能詩善文,懂經濟,工書法,精繪藝,擅金石,通律呂,解鑑賞。特別是書法和繪畫成就最高,開創元代新畫風,被稱為「元人冠冕」。他亦善篆、隸、真、行、草書,尤以楷、行書著稱於世。

其書風遒媚、秀逸,結體嚴整、筆法圓熟,創「趙體」書。

趙孟頫傳世書跡較多,有《洛神賦》、《道德經》、《膽巴碑》、《玄妙觀重修三門記》、《臨黃庭經》、獨孤本《蘭亭十一跋》、《四體千字文》等。

唐朝書法家有哪些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歐陽詢 褚遂良 張旭 懷素 孫過庭 柳公權 顏真卿 薛稷 韓擇木 柳公權

古代楷書四大家哪一位不是唐朝人而是元朝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趙孟頫趙孟頫(1254—1322),字子昂,號松雪,松雪道人,又號水精宮道人、鷗波,中年曾作孟俯,漢族,吳興(今浙江湖州)人。元代著名畫家,楷書四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之一。趙孟頫博學多才,能詩善文,懂經濟,工書法,精繪藝,擅金石,通律呂,解鑑賞。

特別是書法和繪畫成就最高,開創元代新畫風,被稱為「元人冠冕」。他也善篆、隸、真、行、草書,尤以楷、行書著稱於世。

趙孟頫是一代書畫大家,經歷了矛盾複雜而榮華尷尬的一生,他作為南宋遺逸而出仕元朝, 對此,史書上留下諸多爭議。「薄其人遂薄其書」,貶低趙孟頫的書風,根本原因是出自鄙薄趙孟頫的為人。

儘管很多人因趙孟頫的仕元而對其畫藝提出非難,但是將非藝術因素作為品評畫家藝術水平高低的做法,是不公正的。

鑑於趙孟頫在美術與文化史上的成就,2023年,國際天文學會以趙孟頫的名字命名了水星環形山,以紀念他對人類文化史的貢獻。散藏在日本、美國等地的趙孟頫書畫墨跡,都被人們視作珍品妥善儲存。

趙孟頫傳世書跡較多,代表作有《千字文》、《洛神賦》、《汲黯傳》、《膽巴碑》、《歸去來兮辭》、《元 趙孟頫《紅衣羅漢》蘭亭十三跋》、《赤壁賦》、《道德經》、《仇鍔墓碑銘》等。著有《尚書注》、《松雪齋文集》12卷等。

8樓:

趙孟頫(1254-1322),元代書畫家、文學家。字子昂,號松雪道人、水精官道人,中年曾作孟俯,湖州(今屬浙江)人。宋宗室。

傳世書跡較多,有《洛神賦》、《道德經》、《膽巴碑》、《玄妙觀重修三門記》、《臨黃庭經》、獨孤本《蘭亭十一跋》、《四體千字文》

9樓:冷侃娛文

趙孟頫(1254—1322),字子昂,號松雪,松雪道人,又號水精宮道人、鷗波,中年曾作孟俯,漢族,吳興(今浙江湖州)人。元代著名畫家,楷書四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之一。

10樓:梅爾莉莉

元朝趙孟頫,(趙體) :其楷書圓潤清秀,端正嚴謹,又不失行書之飄逸娟秀,世稱「趙體」,代表作《玄妙觀重修三門記》。

楊柳歐趙楷書四大家中有乙個不是唐朝人他是

11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趙孟頫不是唐朝人他是元朝人

趙孟頫博學多才,能詩善文,懂經濟,工書法,精繪藝,擅金石,通律呂,解鑑賞。特別是書法和繪畫成就最高,開創元代新畫風,被稱為「元人冠冕」。他亦善篆、隸、真、行、草書,尤以楷、行書著稱於世,創「趙體」書,與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並稱「楷書四大家」。

著有《松雪齋文集》等。

請問「顏、柳、歐、趙」楷書四大家中誰不是唐朝人。謝謝!

12樓:楓嵐婕

趙孟頫(1254—1322),字子昂,號松雪,松雪道人,又號水精宮道人、鷗波,中年曾作孟俯,漢族,吳興(今浙江湖州)人。元代著名畫家,楷書四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之一。趙孟頫博學多才,能詩善文,懂經濟,工書法,精繪藝,擅金石,通律呂,解鑑賞。

特別是書法和繪畫成就最高,開創元代新畫風,被稱為「元人冠冕」。他也善篆、隸、真、行、草書,尤以楷、行書著稱於世。

13樓:江水東流

趙孟頫是元代畫家, 書法家。

唐代書畫家 唐代名人書畫家有哪些

「顏、歐、趙、柳」楷書四大家中有乙個不是唐朝人,他是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趙孟頫(1254—1322), 字子昂,號松雪道人。元代著名畫家,楷書四大家(歐陽詢、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之一

著名書法家的名字,所有書法家的名字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 楷書大家歐陽詢 顏真卿 柳公權 趙孟頫,還有文徵明 董其昌 懷素 王鐸 何紹基 蘇軾 黃庭堅 公尺芾等等 古代 王羲之 張芝 王獻之 張旭 懷素 黃庭堅 王鐸 傅山 現當代 康有為 于右任 沈尹默 毛潤之 林散之 李志敏 啟功 沙孟海 等 王羲之 王獻之 褚遂良 虞...

張成是書法家嗎,山東濱州書法家有誰

是的 筆名墨軒,紫荊人,塔城書協會員,沙灣縣書協會員。張成,河北保定安國人。擅長書法 國畫 攝影。曾任海軍政治部 人民海軍 報美術。現任河北省委黨刊美術攝影部主任 正編審 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書畫家聯合會副主席 中國將軍書畫院研究員 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 全國青聯委員 河北名家書畫雜誌社總 省文化廳當...

書法家關山的字值錢嗎,書法家 關山 男 書法作品值錢嗎

關山,女,1981年出生,滿族,青年書法家,留學日本 日本國拓殖大學 學士學位 中國書法專業大學 本科畢業 中國書法家協會 會員 北京書法家協會對外聯絡與發展委員會委員 北京國際友好聯絡會理事 美中商業協會中國北京分會代表 全日本華人華僑總工會顧問。關山,女,1981年出生,滿族,青年書法.藝術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