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贈送字落我的名字可能賣,書法家贈送了一幅墨寶該怎麼說感謝語?

2021-03-04 08:56:21 字數 4893 閱讀 9946

1樓:山有風

那肯定是無耐的應酬之作,也不會寫好了,反正不落自己名字,說明你連鑑賞力都及差,只想賣錢了。

賜字是著名書法家把自己寫的字送與別人,題字是指自己寫上自己的名字。這是對的?

2樓:格仔裡兮

不對。一、賜字一般是皇帝給某人,賜字是敬詞,也指自己請別人寫字。書法家只能叫贈字。

賜 cì有3種解釋:賞給;過去用於上級對下級或長輩對小輩:賜予、恩賜。指給予的財物或好處:厚賜受之有愧。敬稱別人對自己的指示、光顧、答覆等:賜教、盼賜復。

二、題字一般是上級、領導、書法家書寫的匾額、招牌或者贈語。自己寫自己的名字叫落款。

題字將其劃分為如下六大類:

一、禮儀紀念題字:

是題字發展最為本源的一類,為禮儀、友贈、祝願、紀念等活動之用。

包括禮儀、友贈、祝願、紀念、喜事、壽辰、結婚、滿月、開業、喬遷、晉公升、公升學、親情、友情、愛情等方面的題字。

二、人文景觀題字:

是題字實踐應用的典型,是書法藝術與人文景觀的完美融合,文化得以傳承的載體。

包括建築、門楣、楹聯、內飾、自然、景觀、河流、山川、道橋、聚落、廣場、公園、服飾、**、工藝品等方面的題字。

三、品牌文化題字:

是題字發展實際運用的一類,助力單位文化和品牌建設,以及文化裝飾等,塑造品牌,弘揚文化。

包括:機構企業、團體、家庭、名稱題寫、發展理念、指導思想、服務宗旨、文化建設、品牌塑造、形象工程、核心價值、文化裝飾、文化點綴、文化交流等方面的題字。

四、影視書刊題字:

是作品與書法傳統文化的有機結合,素來影視、書刊作品面世前,名稱絕大多數採用書法題字,彰顯作品本色和個性。

包括:電影、電視劇集、紀錄片、宣傳片、話劇、書籍、電子出版、音像製品、雜誌報紙、**、名稱、字幕、題詞、寄語等方面的題字。

五、廣告宣傳題字:

用於機構宣傳和市場競爭,體現文化特色,凸顯宣傳物件,使其形象生動醒目,常常能夠脫穎而出。

包括:事務、活動、產品、廣告、宣傳、標語、倡議、指導、樓盤、別墅、汽車、飛機、培訓、影視、出版物等方面的題字。

六、特需收藏題字:

是出於對某類書法作品或某位書法家的熱愛,收藏真跡,欣賞投資保值增值;或是處於某種特殊需要而請書法家予以題字。

包括:特定、書法、書法家、真跡、收藏、投資、保值、增值、鑑賞、**、藝玩、互換、自勉、心願、祈福等方面的題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賜字是敬詞,常指自己請別人寫字,題字就是寫字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賜字一般是皇帝給某人,書法家只能叫贈字。題字一般是上級、領導、書法家書寫的匾額、招牌或者贈語。自己寫自己的名字叫落款。

5樓:匿名使用者

題字是指自己寫上自己想好的或命題的詞句並簽上名字,為題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題字一般為請名家或好友為自己的居室或畫起名,品評.當然主要是會寫上自己的名字.寫上某某題

關於贈送他人書法作品如何落款的問題

7樓:醉意撩人殤

上款:(他人名字)學兄囑題、惠存、斧正、雅正、正之等。

下款:(自己名字)或(自己名字)敬書、書,然後添上書寫時間。

例如:上款,你可直接寫(友人名稱)斧正。

下款,你可直接署名。

贈送他人書法作品關於落款的常識:

一、稱謂

長輩:吾師、學長、道長、先生、女士。

平輩或小一輩:兄、弟、仁兄、尊兄、大兄、賢兄(弟)、仁兄(弟)、道兄、道友、學友、方家、先生、小姐、法家(對書畫或某一方面專長之稱)。

關係較親密:學(仁弟)、吾兄(弟)。

老師對學生:學(仁弟)、學(仁)棣、賢契、賢弟。

同學:學長、學兄、同窗、同硯、同席。

二、上款客套詞或敬詞

雅屬、雅賞、雅評、雅鑑、雅教、雅存、珍存、惠存、清鑑、清覽、清品、清屬、清賞、清正、清及、清教、清翫、鑑可、鑑正、敲正、惠正、賜正、斧正、法正、博鑑、尊鑒、法鑑、法教、博教、大教、大雅、補壁、糊壁、是正、教正、教之、正腕、正舉、存念、一粲、粲正、一笑、笑存、笑鑑、屬、鑑、玩。

三、下款客套詞或敬詞。

書法題款用:

敬書、拜書、謹書、頓首、屬書、醉書、嘴筆、漫筆、戲書、節臨、書、錄、題、筆、寫、臨、篆。

四、篆刻邊款用:

刻作、記、制、制石、篆刻。

落款古代多在書信、字畫上題字,用毛筆豎寫姓名年月,用以贈送禮物時表明贈送人和受贈人,也為書法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現多在公文、字條上署名,一般為橫寫,表明其法律效應。

資料擴充套件:

古代多在書信、字畫上題字,用毛筆豎寫姓名年月,用以贈送禮物時表明贈送人和受贈人,也為書法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一件書法作品要整體意義上的完成,落款能看出乙個書家的修養和才識。現多在公文、字條上署名,一般為橫寫,表明其法律效應。

引證解釋:

1. 在書畫、書信、禮品等上面題寫姓名、稱呼、年月等字樣。

清 鄒一桂《小山畫譜·落款》:"畫有一定落款處。" 清 顧貞觀《歸國遙》詞:"幾疊才開羅扇,莫教題字滿。空卻回文一半,有人親落款。"

2. 指落款的文字。

《花月痕》第二回:"這首詩高華清爽,必是起先出門那位少年題的!再看落款是 富川荷生 。" 冰心《三寄小讀者·寫信代序》:"底下的落款是一九八○年十月《兒童文學》敬祝。"

示例:他的書法真跡作品,落款多是"獻章"、"公甫"、"石翁"。

8樓:匿名使用者

下款客套詞或敬詞

書法題款用:

敬書、拜書、謹書、頓首、屬書、醉書、嘴筆、漫筆、戲書、節臨、書、錄、題、筆、寫、臨、

篆橫幅作品,一般只落下款而不落上款。與豎幅作品相同的是,落款的起頭與結尾,都不能到達或超過作品正文的最上面和最下面的乙個字。款字的大小應小於正文本型,以使主次分明。

因為只有4字,橫幅落款字數一般不宜多。

拓展資料

落款是指書法作品中除正文內容以外的書寫內容。落款包括:正文內容的出處、贈送物件、創作緣由、創作時間、作者姓名字型大小等。

落款有「雙款」「單款」兩種。雙款是將書贈物件與書寫者分別落在上方和下方,前者為上款,後者為下款。上款寫明作品的名稱、出處、受贈人的姓名;下款記述創作年月、創作地點、作者姓名等。

上款:位置應比較高,以示尊敬之意,包括姓名、稱呼、謙詞。下款:

寫時間、地點、姓名、謙詞。

9樓:我是龍的傳人

上款:***學兄囑題、惠存、斧正、雅正、正之等。

下款:****或***敬書、書,然後添上書寫時間。

贈送他人書法作品關於落款的常識:

一、稱謂

長輩:吾師、學長、道長、先生、女士

平輩或小一輩:兄、弟、仁兄、尊兄、大兄、賢兄(弟)、仁兄(弟)、道兄、道友、學友、方家、先生、小姐、法家(對書畫或某一方面專長之稱)

關係較親密:學(仁弟)、吾兄(弟)

老師對學生:學(仁弟)、學(仁)棣、賢契、賢弟

同學:學長、學兄、同窗、同硯、同席

二、上款客套詞或敬詞

雅屬、雅賞、雅評、雅鑑、雅教、雅存、珍存、惠存、清鑑、清覽、清品、清屬、清賞、清正、清及、清教、清翫、鑑可、鑑正、敲正、惠正、賜正、斧正、法正、博鑑、尊鑒、法鑑、法教、博教、大教、大雅、補壁、糊壁、是正、教正、教之、正腕、正舉、存念、一粲、粲正、一笑、笑存、笑鑑、屬、鑑、玩

三、下款客套詞或敬詞

書法題款用:

敬書、拜書、謹書、頓首、屬書、醉書、嘴筆、漫筆、戲書、節臨、書、錄、題、筆、寫、臨、篆

四、篆刻邊款用:

刻作、記、制、制石、篆刻

落款古代多在書信、字畫上題字,用毛筆豎寫姓名年月,用以贈送禮物時表明贈送人和受贈人,也為書法藝術的一種表現形式。現多在公文、字條上署名,一般為橫寫,表明其法律效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款寫(他人名字)雅正(斧正等),下款直接署名。

11樓:剎那間無奈

在第乙個字的右邊寫 某某同學屬 最後乙個字的左邊寫 某某年某某書 或者直接在最後乙個字 落款2行 寫 某某同學雅正(屬),壬辰年某某(你的名字)書。建議用後面一種方法,上款稍微高點。

12樓:彭軍見

四字的橫幅,首尾落款!就把贈送人的名字落在最右邊(也就是第乙個字的右邊)年號和你自己的姓名落在最左邊就行了。

還有一種就是在作品正文的下方落款。

13樓:匿名使用者

落款挺講究,問問經常寫毛筆字、經常畫國畫的老師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求最佳答案,做任務,各位大神體諒體諒吧

15樓:羊的嘆息緣

***同學惠存

***書於(地點,日期等)

家裡一副別人送的書法,很大,想賣了,我不認識書法,不知道這個值多

16樓:非凡冠名

印章是強某拙筆,先查一下這人字值錢麼,看起來沒有什麼大家風範,屬於愛好者寫的有個人特點的作品

17樓:殘燭老翁

水平很一般,愛好者水平。

書法家贈送了一幅墨寶該怎麼說感謝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送給你,一般會說某某雅正,你回覆很簡單,比如:今日收到您的墨寶,尤為欣喜,感激不盡!

19樓:哈哈阿哈哈

如果有書法家送你乙份墨寶的話,你一定要表示出你對這份墨寶有多麼的喜愛,還有對她有多麼的感激

20樓:匿名使用者

書面語言。

墨寶已雅藏。

21樓:偉暉校夢山

送給般說某某雅復簡單比:今收您

墨寶尤欣喜激盡

著名書法家的名字,所有書法家的名字

我國最著名的書法家除了書聖王羲之 楷書大家歐陽詢 顏真卿 柳公權 趙孟頫,還有文徵明 董其昌 懷素 王鐸 何紹基 蘇軾 黃庭堅 公尺芾等等 古代 王羲之 張芝 王獻之 張旭 懷素 黃庭堅 王鐸 傅山 現當代 康有為 于右任 沈尹默 毛潤之 林散之 李志敏 啟功 沙孟海 等 王羲之 王獻之 褚遂良 虞...

書法家關山的字值錢嗎,書法家 關山 男 書法作品值錢嗎

關山,女,1981年出生,滿族,青年書法家,留學日本 日本國拓殖大學 學士學位 中國書法專業大學 本科畢業 中國書法家協會 會員 北京書法家協會對外聯絡與發展委員會委員 北京國際友好聯絡會理事 美中商業協會中國北京分會代表 全日本華人華僑總工會顧問。關山,女,1981年出生,滿族,青年書法.藝術簡介...

書法家劉勇的字多少錢一尺,書法家王始鈞的字多少錢一尺

你收藏不要因為某個書畫家或者別的藝術家出名了就去收購,更不要去收購已經炒得很高的書畫等藝術品 就像炒得很高的莊家股 綠雞蛋 野生甲魚 越高,假的越多 越高贗品 仿品也越多!也不要因為某個藝術家還不出名,就不收藏他的藝術品,甚至藝術價值高的也不收藏。只要是真正有價值,有特色的書畫等藝術品都值得收藏。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