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趙謙這個人嗎?我聽我父親說過,我家家譜上的人就是他?好像是明朝人

2022-08-20 16:25:03 字數 2543 閱讀 2701

1樓:天道酬勤

不濫用職權,不徇私枉法,張居正堪稱典範

張居正是歷時近500年的明朝最傑出的政治家。在明朝萬曆初期,他當了十年首輔。首輔其實就是宰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張居正的主要政績是厲行改革,振興明朝。張居正有許多優秀的政治品質,我認為最難得的也是最閃光的一條,就是不徇私枉法,從我做起。

張居正是湖北荊州人。他在京城當首輔,父母家人還遠在湖北老家。老家的荊州知府趙謙,為了在朝廷尋找靠山,曾用非法手段送給首輔的父親張文明1200畝良田。

後來張居正得知實情,主動報告皇帝和皇太后,還把情況通報當時的各級**,並處分了趙謙。張文明發覺兒子知道這件事情後,曾向兒子求情,要求兒子不要過問此事,遮掩了之。但張居正沒有答應,指示部下和有關**,堅決秉公處理。

張居正有個管家叫游七,跟隨他多年,是對他絕對忠心的心腹。遊七非常精明,是張居正的耳目和當家人。有一次遊七在外面做了一樁大錯事,張居正知道後毫不留情地動用家法,把遊七痛打一頓。

由此可以看出,不濫用職權,不徇私枉法,張居正堪稱典範。雖然時過境遷,歷史遠去,但張居正仍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如何學習?我結合實際,談談自己的一點粗淺意見。

大家幫我的寶貝起個名字吧!

2樓:

霍嘉鋮.很豪氣的名字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兒子在家譜上排哪個字? 我在家譜上排 樹 我父親姓王,我母親姓趙,我歌叫王趙謙,我叫王樹珍.因為我媽媽的名字最後乙個字是 珍.

4樓:

霍睿理 霍銳霆 霍斯哲 霍俊暉 霍承凱 霍毅傑

5樓:

霍佳珺霍珺輝

霍宸昱霍辰罡

霍啟文霍啟賢

霍啟俊霍啟泰

霍泰安霍泰容霍靖瀾

父親姓趙,母親姓夏,孩子預產期估計是10月30日至11月2日左右,急求起名字,如被選中追加高分!!! 200

6樓:匿名使用者

男:趙邦棟 (95 分) 趙冠興 (85 分) 趙晨順 (95 分) 趙岩貴 (91 分)

趙炳磊 (85 分) 趙康良 (86 分) 趙謙賢 (91 分) 趙根賢 (87 分)

趙彬翔 (95 分) 趙星豪 (93 分) 趙康中 (95 分) 趙軍誠 (93 分)

趙剛漢 (87 分) 趙春發 (100分) 趙浩成 (86 分) 趙偉巨集 (86 分)

趙俊發 (100分) 趙澤進 (91 分) 趙炳樂 (85 分) 趙倫志 (88 分)

女:趙花儀 (87 分) 趙苑可 (91 分) 趙軍惠 (100分) 趙姬葉 (87 分)

趙芸翠 (88 分) 趙素儀 (87 分) 趙治寒 (100分) 趙柔燕 (85 分)

趙花銀 (88 分) 趙藝興 (91 分) 趙苑丹 (95 分) 趙鶯穎 (91 分)

趙眉潔 (85 分) 趙成志 (98 分) 趙韻瑞 (93 分) 趙海仙 (91 分)

趙眉月 (89 分) 趙海利 (86 分) 趙薇榮 (93 分) 趙爽冰 (89 分)

7樓:

妍洋 (妍:美麗 洋:如海洋一般胸襟開闊 )沐卉 (卉:草的總稱 沐:如雨般濕潤 )

瑾萱 (瑾:美玉 萱:傳說中一種忘憂的草 )佑怡( 怡:好心情 )

檀雅 (檀:植物 雅:正規 )

琪涵(有美玉一般內涵的女孩)

佳琦 (琦,是玉的意思,佳琦的意思是祝願寶寶猶如上好美玉一樣白璧無暇!)

欣溶 (出自詩人晏殊的詩:「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菲絮 (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春運》:「菲菲紅素輕,肅肅花絮晚」)可嵐 (嵐:早上山中的霧氣 )

天瑜( 瑜:美玉 )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晉鵬 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雅柏 (俊雅如松柏)

爾槐 (很像瓊瑤**裡的男主角)

雨柏 (雨中的松柏)

昊禎(昊是天,禎是福、祥的意思)

希文 (希是少、珍貴,盼望的意思)

希誠 (希望誠實)

子燁(燁是火光、光勝的意思)

子赫 (赫是盛大的意思)

熠桐 熠:光耀

鴻煊 鴻:大也 煊:光明

苑傑 傑:傑出

黎昕 昕:明亮的樣子

燁霖 燁:光明

哲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楷瑞 (楷:楷模;瑞:吉祥)

8樓:搏古通今

如果是男孩就叫: 趙安 趙財(招財)

如果是女孩就叫: 夏璇 趙夢茜

趙曦、趙軒這幾個名字可以男女通用

9樓:陽光

男孩就是趙才進,小名就是寶,合起來 招財進寶。

女孩就是趙欣茹,小名就是霜霜,快到霜降了。

10樓:

男:趙悅傑

女:趙梓婷

11樓:靚貓咪咪

女:趙丹婷

趙雪瑩趙萌萌

趙玉婷男:

趙曉剛趙峰海

趙夏新趙銘心

歷史上有姜子牙這個人嗎,歷史上有姜子牙這個真實的人嗎?

在中國的歷史上,有沒有姜子牙這個人?如果有,那麼歷史上真實的姜子牙,是個什麼人?答案是 姜子牙在中國歷史上,確有其人。姜子牙是乙個人,不是神。也就是說,各種電影裡 各種神話裡那個神通廣大的姜子牙是不存在的,不過,真實的姜子牙,歷史上確實是有這個人。姜子牙是周朝時期的人,具體生卒年份,已經不可查了。不...

請問歷史上有彭祖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彭祖這個人嗎?

有但是沒有傳說中活了800歲 歷史上真的有彭祖這個人嗎?據 史記 楚世家 載 彭祖氏,殷之時嘗為侯伯,殷之末世滅彭祖氏。氏 在上古多用作宗族的稱號。可見,彭祖實際上是以其命名的一氏族,清人孔廣森在注 列子 力命篇 彭祖之智不出堯舜之上而壽八百 之句時說 彭祖者,彭姓之祖也。彭姓諸國 大彭 豕韋 諸稽...

歷史上有陸貞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陸貞這個人嗎?

2013年大型古裝勵志偶像電視劇集 陸貞傳奇 女主角。宮廷中陸貞刻苦 努力 善良,憑藉其聰明,得到了孝昭帝高演的賞識 同時她的堅忍與善良,也打動了儲君高湛的心。但身份地位的差異,注定了這段感情崎嶇坎坷。宮女沈碧的嫉妒 儲君初戀情人蕭喚雲的仇恨 與儲君有殺母之仇的婁太后的拉攏等所有的陰謀詭計 愛恨情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