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公司行政 人事部門的管理更加有調理

2022-08-19 04:00:04 字數 4188 閱讀 7715

1樓:淡忘來了

通過人力資源資訊化,可以解決你現在的難題:(1)將人力資源的各類資訊整合在一起,增加資料的準確性,實時性;(2)固化管理流程,使人力資源管理標準化、規範化和流程化,減少人力資源管理的隨意性,同時提高企業發展過程中的可塑性;(3)提高人力資源管理水平,提高管理績效, 提公升員工滿意度,減少員工的流失;(4)對企業人力資源的各項關鍵指標進行分析和監控,提供決策支援, 進而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能力;(5)通過人力資源模組內部整合以及與其它業務功能模組的整合提高部門間協同能力。目前市場上有很多的ehr軟體,推薦你一款可免費試用的ehr軟體:

ihr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參考資料: http://ihr.

intebakjp.com

2樓:夢魘

那個是「條理」吧。 橫向的「條理」:你的部門有幾大塊事情要做,每一塊都要有一套做事的制度、一套檔案資料備查、乙個階段性的計畫和階段性的成果。

縱向的「條理」:你的部門對誰負責,為誰服務,**上級的需求或根據上級的需求制定好工作計畫,及時銜接和反饋;不要站在部門的高度向上匯報,多想想自己如果是老闆希望這個部門匯報什麼;盡量區分事情與事情。

**如何做好人事行政管理工作,想多點同行經驗

作為人事行政部門的負責人,這樣的公司團隊如何管理

3樓:笑笑來著

優秀員工的評估選擇,群眾選舉只是方式之一,最後還是要由具體部門結合人事部門確定。

員工績效考核

績效考核評估表

員工姓名 所在崗位

所在部門 評估區間 年 月 ∽ 年 月

評價尺度及分數 優秀(10分) 良好(8分) 一般(6分) 較差(4分) 極差(2分)

評估專案 標準與要求 評分 權重

自我 評分 直屬評分 經理評分 總經理

評分 本欄 平均分

工作業績

1.工作目標達成性(人均產能目標、管理目標) 4

2.生產安全管理效果(人/物/機/環/法的安全狀態)

3.相關技術/品質的控制或改良

4.團隊的穩定性,工作運轉順暢,屬下人員紀律性

5.6s管理、iso執**況、制度落實狀況

工作技能

1.業務知識技能、管理決策的能力 2

2.組織與領導的能力

3.溝通與協調的能力

4.開拓與創新的能力

5.執行與貫徹的能力

工作素質

1.任勞任怨,竭盡所能達成任務 2

2.工作努力,份內工作非常完善

3.責任心強,能自動自發地工作,起表率作用

4.職業道德與操守,注重個人舉止,維護公司形象

5.工作的責任感與對公司的奉獻精神

工作態度

1.服從工作安排,勤勉、誠懇,

2.團結協作,團隊意識

3.守時守規,務實、主動、積極

4.不浪費時間,不畏勞苦,無怨言

5.工作精神面貌:是否樂觀、進取

考評人簽名 本人: 直屬: 經理: 總經理:

評估得分 工作業績平均分×4+工作技能平均分×2+工作素質×2+工作態度×2= 分

出勤及獎懲

(由人事提供資訊) ⅰ.出勤:遲到、早退 次×0.5 + 曠工 天×4 +事假 天×0.5 +病假 天×0.2= 分

ⅱ.處罰:罰款/警告 次×1 +小過 次×3 +大過 次×9 = 分

ⅲ.獎勵:表揚 次×1 +小功 次×3 +大功 次×9 = 分

總分 評估得分 分 -ⅰ 分 - ⅱ 分 + ⅲ 分 = 分

級別劃分 a級(超過標準或達標/優秀或良好):90~100分;

b級(基本達到標準要求/一般):80~89分;

c級(接近標準要求或相差不多/合格):70~79分;

d級(遠低於要求標準/差、需改進):69分以下

如何讓業務部認識到行政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4樓:兆信防偽技術****

如果把人力資源管理粗分為人員甄選、績效評估、員工發展、薪資福利四大方面的話,那麼各層次的職能叄見下表:

策略規劃

制度規劃

作業執行

人員甄選

確認企業長期經營所需的人員特製,建立hr**工具

設計甄選工具,確認甄選工具的效度,擬定招聘計畫

招聘工作管理、人員面試等

績效評估

決定企業應強調何種績效指標,及早確定具有潛力的員工

設計與薪資、員工發展相結合的評估制度,發展未來組織工作所需的評估工具

績效考評的組織實施、資料的收集、彙總、分析、反饋

員工發展

規劃企業未來主要骨幹的發展計畫,確認組織發展所需的人才類別,建立事業途徑

涉及企業發展系統,評估企業培訓要求,設計培訓課程及有關制度配合組織的發展

提供培訓課程,執行工作教導,規劃個人職業生涯

薪資福利

薪資與企業長期戰略結合

設計資福利制度

調薪、核薪、發薪及日常福利等

企業的行政管理體系,可以說是企業的中樞神經系統。它是以總經理為最高領導、由行政副總分工負責、由專門行政部門組織實施、操作,其觸角深入到企業的各個部門和分支機構的方方面面的乙個完整的系統、網路。

行政管理體系擔負著企業的管理工作;企業中除行政管理之外的工作,都是某個方面的"業務"。行政管理體系推動和保證著企業的技術(設計)、生產(施工)、資金(財務)、經營(銷售)、發展(開發)幾大塊業務的順利、有效進行和相互之間的協調。

如何搭建人事行政部門的管理機制

5樓:遠見控股集團****

人事行政部門作為公司的乙個集後勤管理與後備力量於一體的部門,在整個公司管理中擔任潤滑和保障的作用,不僅為公司的正常運轉提供了服務平台,而且為公司的所有活動提供各種有效的支援和服務。人事行政部門管理體系的完善對乙個公司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企業行政管理體系的構建:

1、明確目標

企業行政管理的目標,是行政管理的基本職能(服務、協調和管理)所決定的,應包括

①更加有效地整合企業的整個行政架構,理順企業的內外部關係,使企業快速高效地運轉。

②更好地為企業的使命服務,為企業的各項活動提供最優的人力、財務、後勤保障、交往關係的支援。

2、行政管理體系技術體系

這部分主要通過制度和程式等手段,規定企業行政管理中如何有效的領導與管理、如何溝通與協調、如何控制與監督,以實現企業管理的高效。整個企業行政管理新體系追求企業內部管理活動的制度化建設、模式化運作和規範化行為,包括行政架構設計、各種規章制度的建立、完善與革新,以及行政行為的實施以及行政文化的推廣等。但是,整個行政管理的設計基礎、理念、方法、以及設計的目的都必須適應與配合企業的願景、使命和戰略,根據流程再造的要求不斷革新行政管理流程,不斷採納各種新穎與科學的管理方式來實現企業目的、持續性地追求穩定與變革的協調,探求規範化革新的道路。

3、企業行政管理中的事務體系。

清華領導力開設的「行政總監領導力再造高階研修班」從職位的實際需求出發,精選相關課程,在內容設定上既有理論框架的系統化講授,又有實務操作的詳細解析,還包括豐富的實戰案例分析,力求使學員能在行政管理的理論素養和專業的行政管理能力方面獲得全面提公升,從而為企業注入全新的行政管理理念和先進的行政工作方法,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剛剛接手一家公司的人事行政工作,該公司之前沒有人事行政這部門,請問我要如何去開展這一項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bai是做人事行政工作的du。這個工作主要分為兩

zhi部分:人力資

7樓:lo凇

每家公司的業務都不同,具體案例還是要具體再分析,我是加了些相關群,有問題就在裡面問問,私信我可以拉你

組織架構圖,如何體現人事行政部的管理許可權是公司所有部門

8樓:

組織架構圖上一般不體現管理許可權,職能部門在其職能範圍內對企業的各部門一般來講都是具有管理許可權的。一般從上到下最上邊是股東會,線條向下是董事會(旁列監事會),再向下是總經理,再向下平行列示各職能部門。如有下屬公司則可從總經理下穿各職能部門在下一排平行列示。

9樓:小白鵝

人事行政部的管理許可權怎麼能是公司的所有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人事行政部的管理許可權絕對不是是公司所有部門"

許可權是許可權,部門是部門,

什麼問題,真無語了

人事部門歸哪個部門管理,人事部隸屬於行政部管嗎?

人事部門管理歸屬 1 中小企業,人事工作模組經常放在總經辦 總裁辦 行政部裡面管理,這些部門一般應該屬於總經理管 總經辦 總裁辦 行政部 這些部門都一樣,只是各企業叫法不一,一般有人事 行政 後勤等模組,有點還有安全管理 有點還有質量體系等。各企業可能有點不同。2 較大企業,有專門的人力資源部,人力...

人事部門工作內容,公司人事部工作內容

公司人事部工作內容如下 1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的起草 修訂 實施 2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人員的招聘 錄用 3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人員的勞動合同簽署 人事二級檔案的建立及管理 4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人員的薪資 社保與福利管理 5 負責公司各級管理人員和職能單位...

人事部門和行政是不是一部門,人事和行政的區別?

不能算乙個部門,但在公司中他們都是屬於公司的後勤部門 行政主要是負責公司的內部的日常雜事,人事較多的是招聘,培訓,及員工福利辦理的相關事宜。大企業的話,兩個部門區分的較為明顯,小公司的話一般都是一兩個人全部負責的。看是不是乙個部門,主要是公司的人數規模 人事部是小規模公司叫法,800人以上的公司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