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遲恭為人正直 英勇善戰,他的兒子為什麼和他截然相反

2022-08-19 04:00:05 字數 1455 閱讀 8320

1樓:風中凌亂

因為尉遲恭的兒子家庭條件太好,以至於他不用努力就已經得到了這麼多,所以他遠不如尉遲恭。尉遲恭是一名將軍,在戰場上殺敵四方,為大唐立下了汗馬功勞,受盡百姓的愛戴,也得到了皇帝的很多賞賜,所以他的家庭自然就很富裕了。那麼尉遲恭的兒子在這種環境下成長,自然是安安穩穩過日子,也並沒有一點競爭意識,所以在功名利祿上他不爭也不搶,因為尉遲恭已經留給他這麼多財富了,他自然不想努力了。

還有一點是因為尉遲恭作為一名將軍,不僅要參加朝廷會議,還要去軍營裡培養新的士兵,每天也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回到家中天也已經黑了,他的兒子和他見面的次數也是少之又少,更別提尉遲恭對他兒子言傳身教了。乙個孩子沒有得到父親的教育,自然這個孩子是沒有得到父親的真傳,也自然不如尉遲恭了。

另外,尉遲恭對大唐的貢獻很大,百姓對他的印象也太好,在這樣乙個主角光環太過強大的情況下,尉遲恭的兒子就算很努力也恐怕很難超越自己的父親吧!所以大家都只記得尉遲恭了,對於他的兒子大家可能是連名字都很難想起來了。

尉遲恭雖然功成名就,但是卻忽略了兒子的教育問題,這也讓很多人記住了他尉遲恭這個名字,但是對於他的兒子卻記不起來了。尉遲恭的兒子在建功偉業上比不上自己的父親也是情有可原,畢竟自己的父親這麼優秀,實在很難超越。

2樓:河工大校草

自己的兒子什麼樣是後天的管教影響的,並不是說父親什麼樣,兒子就會什麼樣,他的兒子因為父親的威名而頹廢了自己。

3樓:小小智慧型

因為尉遲恭常年在外奮戰,對兒子並沒有過多的給予為人方面的指導,加上他兒子知道自己是有背景的,所以橫行霸道,最後走上歪路。

4樓:餘溫

尉遲恭的兒子可能就是仗著自己家世背景比較好,所以才橫行霸道的,不過他的父親也有責任,沒好好教育,所以才會成為那個樣子。

5樓:luu陽光的

並不是所有的虎父都可以生出犬子的。尉遲恭的兒子知道自己是有背景的,所以橫行霸道,所以才會成為最後的那個樣子。

6樓:嫣然

尉遲恭為人正直、英勇善戰,但是不代表兒子也是這樣的,兒子仗著自己老爸的威嚴到處橫行霸道。

7樓:橘瓜

可能也是尉遲對自己的孩子教育無方,而且因為兒子仗著父親的背景強大,自家的實力強,所以也不學好,這就導致兒子長歪了。

8樓:你想吃橘子

父親厲害兒子不一定厲害像劉備,諸葛亮,張飛的兒子也沒有他們父親厲害,所以尉遲恭的兒子厲不厲害與他沒有直接關係。

9樓:檸檬玖柒

因為蔚遲恭常年在外征戰,很少注意自己孩子的教育,等發現的時候已經在歪路上行走了,掰不回來的那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尉遲恭雖然為人正直、英勇善戰,但是沒有教好兒子,兒子仗著自己父親的威望,在城裡到處橫行霸道,欺負老百姓。

為什麼秦叔寶在凌煙閣的排名比尉遲恭的排名低?

為人正直是什麼生肖,為人正直的是什麼生肖

是牛.牛年生的人 勤勉踏實 性格 沉默寡言,為人正直,純樸,不願偽裝表面 富於耐性和同情心,具有勤勞 努力 堅毅的習慣 思考力強 堅持己見,容易失去益友 有老大氣概,做事很精細,晚年將鴻圖大展。為人正直的是什麼生肖 牛年生的人 勤勉踏實 性格 沉默寡言,為人正直,純樸,不願偽裝表面 富於耐性和同情心...

做人正直的意思是,為人正直是什麼意思

是指乙個人做人做事,坦蕩,直白,正面,表裡如一,不像有些人人前一套背後一套,表裡不一,陰險狡詐。公正 正派 原則性強 不去刻意阿諛奉迎別人 無私 看到你錢掉了 撿起來 還給你 就是這樣 為人正直是什麼意思 正直就是要不畏強勢,敢作敢為,要能夠堅持正義,要勇於承認錯誤。正直意味著有勇氣堅持自己的信念。...

品行很好,為人正直的人在社會會有怎麼的地位

乙個正常的公民都必須具備品行好,為人正直等基本素質,至於什麼地位,那要看個人的能力和機遇 更社會地位並沒有半毛錢關係,但是素質高的人就是比較有魅力點。會是乙個非常有誠信的人,會得到別人的尊重與認可 為什麼都把宗教信仰者看成神經病?為什麼都把為人善良,正直,品德高尚者看成神經病?現在我周圍的人,都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