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做後勤一般幹什麼,軍隊後勤是做什麼的?

2022-08-19 03:05:10 字數 4146 閱讀 5351

1樓:遠巨集

軍訓後勤是為各單位職能活動正常進行而提供的以服務為主要目的的工作。

後勤作答為一種軍事活動,有它特定的後勤機構和後勤保障內容。隨著資本主義經濟發展和工業革命帶來的**裝備的進步,後勤機構和後勤任務量膨脹得像雪球一樣急劇。主要表現在:

1、物資消耗數量增多,品種、結構發生極大變化,彈藥、油料和工程器材代替糧草成為主要物資;

2、隨衛生保障著醫療科學技術和交通運輸工具的發展,逐步成為系列化的工作;

3、交通運輸也成為軍隊的一項專門勤務;

4、軍隊**裝備逐漸由機器產品代替了手工製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軍訓嗎?幫忙準備水和照顧軍訓暈倒的同學吧。

3樓:辛未道

後勤部就是以後勤保障為主要工作的部門。該部門直接作用於團體內部其它部門,對其它部門的正常運作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對實現團體目標任務起間接作用;簡言之,後勤部是為其它各部門職能能夠順利實現提供物質服務的乙個部門。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隊伍裡,後勤部是師以上單位後勤機關部門,是主管部隊後勤工作的機構。

當前軍隊後勤保障主要有「指揮、保障合一型」與「指揮、保障分離」型兩種。前者指的是後勤領導機關與後勤部隊合而為一,後者則是後勤領導機關與後勤部隊相互分離。我軍實行的是前者!

軍隊後勤是做什麼的?

4樓:654鄉

軍隊後勤是為各單位職能活動正常進行而提供的以服務為主要目的的工作。

後勤作為一種軍事活動,有它特定的後勤機構和後勤保障內容。隨著資本主義經濟發展和工業革命帶來的**裝備的進步,後勤機構和後勤任務量膨脹得像雪球一樣急劇。主要表現在:

1.物資消耗數量增多,品種、結構發生極大變化,彈藥、油料和工程器材代替糧草成為主要物資;

2.隨衛生保障著醫療科學技術和交通運輸工具的發展,逐步成為系列化的工作;

3.交通運輸也成為軍隊的一項專門勤務;

4.軍隊**裝備逐漸由機器產品代替了手工製品。

組成部分:

軍事後勤是籌劃和運用人力、物力、財力、技術,從物資經費、醫療救護、交通運輸、裝備維修、基建營房等方面保障軍事建設和作戰需要的工作及其機構的統稱。

軍隊後勤是專指保障軍隊建設、作戰及其他活動需要的後勤,通常可以分為戰略後勤、戰役後勤、戰術後勤等。***元帥曾形象地比喻說,軍隊後勤有如大樹,戰略後勤如同樹幹,是不動的;戰役後勤有如樹枝,是半動的;戰術後勤有如樹葉,是全動的。

5樓:

後勤工作主要是接接**,收發傳真,做一般的**,統計一般的資料。打些檔案等等。很簡單的事的,當然更重要的是上司臨時分配的任務。

一、 負責做好計算機打字、影印等行政工作。

二、 負責公司辦公裝置的管理,計算機、傳真機、簽字長途**、影印機的具體使用和登記,名片印製等工作。

三、 負責公司郵件和報刊的收取、分發工作。

四、 負責公司**小總機的接線工作。對來往**駁接準確及進、聲音清晰、態度和藹,恰當使用禮貌用語;對未能聯絡上的記錄在案並及時轉告;對緊急**設法接通,未通者速報行政部經理處理。

五、 負責低值易耗辦公用品的發放、使用登記和離職時的繳回。

六、 負責各類辦公用品倉庫保管,每月清點,年終盤存統計,做到入庫有驗收、出庫有手續,保證帳實相符。

七、 按標準定額,做好添購辦公用品的計畫編制和申購手續工作,做到既不脫檔又是不長期積存。

八、 完成各項勤雜、採購工作。

九、 負責公司六樓辦公場所的室內外綠化、盆景狀況的檢查監督,保證舒適良好的工作氛圍。

十、 負責下班時對整個辦公區的巡視,檢視門窗、水機電源、電腦電源等 、關閉情況並做記錄。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哦~

作文:軍訓做後勤感受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更合適的結構化東方紅如何顛覆

當兵什麼是後勤,後勤是幹什麼的?

7樓:金果

1,後勤工作主要是財務, 物資, 油料, 營房, 戰勤, 軍械、運輸,倉庫管理等。

2,後勤,本為軍事名詞,為「後方勤務」的簡稱,是指從物資、衛生、技術、運輸等方面保障軍隊需要的勤務。

3,後勤作為一種軍事活動,有它特定的後勤機構和後勤保障內容。隨著資本主義經濟發展和工業革命帶來的**裝備的進步,後勤機構和後勤任務量膨脹得像雪球一樣急劇。主要表現在:

① 物資消耗數量增多,品種、結構發生極大變化,彈藥、油料和工程器材代替糧草成為主要物資;

②衛生保障隨著醫療科學技術和交通運輸工具的發展,逐步成為系列化的工作;

③交通運輸也成為將軍隊的一項專門勤務。

4,中國人民解放軍在紅軍創始時就編有後勤機構。在幾十年長期革命戰爭中積累了豐富的後勤保障經驗。建立了由總後勤部負責、各軍種管理的各級後勤機構和設施,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後勤保障系統、機制和方法,為新中國建立和保衛祖國作出了重要貢獻。

8樓:查理

後勤就是保證部隊,但是保障部隊也有警衛連以及通訊等兵種。後勤的主要工作崗位有倉庫,油庫、食堂,戰士主要負責保管和站崗;以及炊事員等。管理比較松,相對舒服。

9樓:匿名使用者

軍中的肥缺,難得的輕鬆

後勤是主要做什麼?

10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後勤一詞源於軍事術語,也作為一種軍事活動,有它特定的後勤機構和後勤保障內容,目的就是更好地服務軍隊,保障軍隊的作戰和訓練以及其它任務,後來社會上引申為保障企事業單位或者其它機構的正常運轉,保障物流的通常而設定的乙個專業化部門。

後勤文員主要是接聽**,收發傳真,做一般的**,統計一般的資料,列印檔案等等。工作比較簡單,是屬於辦公室系統的人員。此外就是要完成上司臨時分配的任務。

後勤文員工作職責:

1.參加後勤部召開的各種會議,整理會議記錄,管好部門檔案、檔案。

2.收、發各種檔案、函件、備忘錄,對重要和需要急辦的函件,提醒部門經理加以注意。

3.負責起草部門給上級的呈文、發文、報告,並根據不同的內容,做好存檔及處理。

4.制定部門辦公用品的計畫。並負責領取、發放和保管。

5.每月做好全部職工乘車月票的領取、銷售、交款工作和職工更衣櫃朗匙的管理。

6.負責員工對後勤工作意見的統計,每月向部門做出統計報告。

7.完成後勤部經理交辦的其他各項任務。

後勤主要做什麼?

11樓:lisuna李蘇娜

從職能bai上看,後勤工作du分為行政管理職能和zhi服務職能。dao行政管理內職能,主要指行政財務管理、容房屋管理、基本建設管理、物資裝置管理、環境秩序管理、後勤服務的規劃、協調與監督管理等。後勤服務職能,是指為保障本單位工作和職工生活提供的各項勞務和技術服務的職能。

主要有:服務中心(服務公司)及食堂、車隊、醫務室、服務班、技工班、**班、浴室、理髮室、小賣部、洗衣房、鍋爐、茶爐房、幼兒園、療養院、休養所、綠化副食品生產基地、禮堂、印刷廠、房屋修建隊、賓館招待所、後勤服務經濟實體等。

從性質上看,後勤工作大致可劃分為三種性質,即:後勤管理性工作、後勤服務性工作和後勤經營生產性工作。這三種性質的工作,各有自身的特點又相互聯絡,構成了後勤工作的複雜結構。

由於後勤工作是以服務為主要目的的工作,因此服務性是後勤工作的根本屬性。

12樓:塞痴督谷之

保險公司分營運,營銷(我們哪是這麼叫),銀代,團險!二樓說的是營銷的內勤!營銷內勤是專管**人的!

主要內勤人員是營運人員!包括理賠,續期,保全等!還有剩下的就是管理人員了!

像辦公室,人力,會計室!

13樓:匿名使用者

幕後工作,保證前台正常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負責來部隊的日常生活保障制度。源

後勤部不同於戰鬥單位,他們除了一年組織一兩次軍事訓練以外,一般不參與任何軍事訓練任務。

野戰部隊的後勤部因為考慮到部隊的特殊性質所以要與部隊進行協同訓練。

現代化的戰爭除了現代化**是主角以外,後勤保障也是戰爭的重要一部分,無論是在阿富汗還是伊拉克,好的後勤是戰鬥的重要保障。

所以現代化的部隊後勤是不再沉默。

15樓:手機使用者

管理生活,衛生,比較閒

16樓:賣萌無恥木淺哲

說的好聽是後勤,不好聽是打雜

大學一般幹什麼,大學要幹什麼

在大學中的幾年裡,最重要的是從知識和能力兩方面充實自己。十幾年的寒窗苦讀換來的象牙塔,玩掉了豈不可惜。首先是學習,此學習的指代範圍很廣。在將專業課學好的前提下 別掛科 多讀書且涉獵範圍要廣,且要有目的性 要想想自己的職業規劃 其次,培養能力。加入自己喜歡的社團等,擴寬社交範圍,培養交際能力,為將來更...

電腦文員一般都幹什麼?文員是幹什麼的?

電腦委員的主要工作一般是會使用辦辦公軟體整理資料 收發郵件 打字,影印 接待來客 傳真以及公司一些雜事。文員工作職責 1 接聽 轉接 接待來訪人員。2 負責辦公室的文秘 資訊 機要和保密工作,做好辦公室檔案收集 整理工作。3 負責總經理辦公室的清潔衛生。4 做好會議紀要。5 負責公司公文 信件 郵件...

來新疆幹什麼,去新疆的人一般做什麼?

來新疆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呀,可以看看大美新疆的美麗風景,體驗一下新疆的風土人情,當然也可以在新疆打打工掙掙錢呀 去新疆可以吃大棗,哈密瓜,無花果,新疆羊肉串,新疆烤腸,烤包子,烤包子都可以呀,新疆好吃的多了,新疆好地方啊。可以看新疆舞,吃羊腿吃羊肉。看摔跤。賽馬等等。來新疆幹什麼?來新疆幹什麼?你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