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大四一般幹什麼,大學裡大四的學生一般在幹什麼

2022-12-06 13:05:02 字數 3669 閱讀 8574

1樓:玉漣書畫

準備畢業**,考研備考,考各類還沒有考的證書,備考公務員等,或者準備出國留學的考試,申請材料的準備等,最就是求職意向和自我定位。

2樓:職場小花學姐

大四上學期都在上學,同時也會做一些學習和實習的規劃。專業知識的學習。認真上課,進一步鞏固和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同時將以前學過的專業知識做乙個複習,使自己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

學生自己出去實習,一般學校要書學生有實習的證明,並且保證自己不會耽誤我學業。如果是學校統一安排,學校肯定不會讓學生的實習和上課有衝突。二、找工作大學都有招聘會,不需要去外面找工作,在網上投簡歷也不錯,面試的時候請兩天假就可以了。

三、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學生應該認真上課,進一步鞏固和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同時將以前學過的專業知識做乙個複習,使自己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四、考研究生如果學生想要考研究生,那麼大四上學期就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來學習。

充分利用這些時間,才可以取得好的成績。

3樓:書曉山

本科大四的時候一般來說上學期是寫**,也就是準備相關的**答辯還有為一些工作做準備。因為大四上學期以及三月份的時候很多都會進行現場招聘。

4樓:蘭的琴弦

本科大四一般開始實習,參加社會實踐,為步入社會做準備,還準備**答辯等事情。

大學裡大四的學生一般在幹什麼

5樓:飛鷹

1、報名參加一次研究生入學考試。

理由:讀了四年大學,不參加一次考研,我個人覺得大學就不完整。哪怕你根本不想上研究生,就算是抱著體驗一把的態度去參加也行。

2、過6級。

理由:4級現在沒有含金量--這就是要在畢業前過6級的基本原因。另外,現在過了6級以後無論怎樣,好處都很多:

如果你工作了,在單位裡,6級是你乙個很好的英語水平的證明,關鍵時候這個證還是很有用滴!如果你讀研究生了,過了6級的英語可以免修。

3、談一場戀愛(前提--大學四年你還沒真正戀愛過)

理由:當然是我個人看法--青春年少,大學本科時光,沒有一場戀愛?等你30年後頭髮白了的時候,回想想,你不覺得遺憾麼。

4、寒假回家呆的時間長一點,過個好年。

理由:如果你畢業後工作,一般說來7,8月份的時候單位就要求你去報到、上崗了(有的單位還早,6月就要求上崗)。所以大學裡最後乙個暑假其實是大三的那個暑假,大四是沒有所謂「暑假」的。

大四的寒假,有可能是你這輩子退休之前過的最後乙個長假啦,所以盡量在家呆的時間長點,多陪陪父母哦!

5、做好大四下學期的畢業設計,認真寫好畢業**,要對得起自己良心!

理由:本科畢業過的人都知道,本科畢業**含金量不高。

6樓:科學普及交流

學習知識,大四還是有幾門課的。

實習階段。準備畢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大四的學生一般在幹什麼?有幾種可能:

1)在實習;

2)在找工作;

3)在做畢業設計(畢業**);

4)在準備考研;

5)還有課程的學分沒拿到,正在重修;

6)在談戀愛;……

8樓:garage手不釋卷

準備畢業**和校外實習了啊。

大一到大四一般做些什麼 本科 20

9樓:518姚峰峰

大一多參加一些社團、學生會之類的,與學長學姐搞好關係,學習他們怎麼與人交流與管理,注意選課。

大二一定要進管理層,招收新的成員,統籌規劃自己的時間,大三準備交接工作,漸漸淡出校園事務,準備考研或者工作意向大四寫** 找工作 旅遊。

大四這一年該做什麼

10樓:好運送給我和你

這幾年要總結大學生活的知識量,資訊量應用於畢業生去社會的乙個適應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好的單位鍛鍊一下吧,你確實挺優秀的,不用擔心。當然,別忘了吃喝玩樂,以後就不會有這麼多空閒時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生活環境很複雜,相當於半個社會什麼樣的學生都有。

但是我建議你還是在假期的時間裡找份工作,這樣也可以緩解學習的壓力。還可以給自己增加生活費用。當然也是因人而異看你最想做什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 忠告 我是過來人要不然你後悔死了。

14樓:孤獨的靈魂

一樓,大四了哎……該分手了!

大學本科大一一般都幹什麼?大二呢?大三呢?大四呢?

15樓:大王叫我來巡山

大一大二基本bai都是專業du基礎課,課一般會排的比較滿zhi,大三相對就少dao了,會回多一些實踐和應用,答大四基本沒什麼課了,寫**找工作實習之類的。

不過大學相對自由和輕鬆,玩的時間比較多,就看自己願意學還是願意玩了。

自己好好把握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打lol,大二打lol,大三打lol,大四打lol

17樓:zzz澤州

大一bai玩,大二玩,大三du玩,大四寫**找zhi工作。

大一多參加一些dao社團、回學生會之類的答,與學長學姐搞好關係,學習他們怎麼與人交流與管理,注意選課。

大二一定要進管理層,招收新的成員,統籌規劃自己的時間,大三準備交接工作,漸漸淡出校園事務,準備考研或者工作意向大四寫** 找工作 旅遊完事。

大四本科生,能找什麼工作? 20

18樓:力尊職業規劃

求職者最鬱悶的,莫過於簡歷投出去沒有反應?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364

為什麼呢?不要小看簡歷投放,它就是一場營銷活動,知己知彼還得滿足「客戶」需求。

知己:我是誰?

我喜歡什麼?

我擅長什麼?

我的優勢和不足在哪些方面?

我有什麼天賦?

什麼對我最重要:穩定?收入?離家近?工作輕鬆?有發展空間?

我對人生未來的3年、5年、10年、20年……有什麼目標?

總之,就是先剖析個人的職業取向和商業價值。

知彼:這家企業所在的行業的發展態勢?

這家企業在行業和某個區域的地位?

公司的文化是什麼?

這個崗位對知識、技能、經驗和個人素質的要求是什麼?

這些要求是否符合我的職業取向?

我的商業價值在競爭這個崗位中有什麼優勢和不足?

這個崗位在公司的發展通路一般是什麼?

這個職能在行業內發展通路有哪些?

這個崗位和這個公司有哪些狀況可能是我難以忍受的?

滿足「客戶」需求:

誰是客戶?當然是招人的公司。

客戶的需求是什麼?招到適合這個崗位的人,不僅是現在合適,更要將來合適。

在分析了以上「知己」和「知彼」兩個要素後,簡歷的書寫至少不能千篇一律了吧?

「己」是相對不變的,而「彼」是各不相同的,所以,要針對不同的「彼」來組合「己」的表現,包括個人資訊、自我評價、學業資訊、社會實踐4個簡歷必備要素如何與客戶的需求相匹配。

19樓:go婷婷

慢慢來,剛畢業找工作期間很煩的,這段時間大家都很煩躁。

大學本科大四可以考公務員嗎

大四當然可以考公務員,而且很多職位在大四的時候考要比畢業後再去考有很大的優勢。一部分內職位限 應屆畢業生 大四考機會更大。每年不管是 還是各省 市 區 組織的公務員招考中,都有一部分職位限 應屆畢業生 報考。一容般來說,所謂的應屆畢業生,是指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為二年 未就業 戶口 檔案 組織關係保...

我是一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本科大四的學生,畢業後將進入供電公

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就夠了,其他不需要,但讓有更好,雖然人家也不看。如果有時間就去考註冊電氣工程師吧,一般工作了就沒時間考了。證書就不用了,基本的已經滿足了。進供電公司是要考試的,主要還得看是不是有人,據說都是千分之幾的比例。其次,還得看學校,國網一般非211 985的不要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以...

大學本科的機械專業從大一到大四都有哪些課程,請具體一些謝謝

各個學校是有bai所不同的,而且機械還du分很多專業 測控技術zhi與儀器 工程圖學 dao工程力學內 機械原理 精密機容械設計基礎 誤差理論與資料處理 電工與電子技術 感測器 測控電路 工程光學 光電檢測技術 控制工程基礎 微控制器原理 測控技術與系統 計算機控制技術 測控儀器設計 精密機械製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