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蜂裡面的黑色蜜蜂是幹什麼的?個頭比一般家蜂都大,又不去採蜜

2021-04-13 13:30:09 字數 2269 閱讀 8646

1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採蜜本來是用於自己吃的,因為它們勤勞,採了很多的蜜。所以,也送給人類吃。我們可以說,謝謝蜜蜂!

2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完全以花為生,包括花粉及花蜜,有時釀造儲存成蜂蜜。

毫無疑問的是,蜜蜂在採花粉時亦同時對它授粉,當蜜蜂在花間採花粉時,會掉落一些花粉到花上。

這些掉落的花粉關係重大,因它常造成植物的異花傳粉。

蜜蜂身為傳粉者的實際價值比其製造蜂蜜和蜂蠟的價值更大。

雄蜂通常壽命不長,不採花粉,亦不負責餵養幼蜂。

工蜂負責所有築巢及貯存食物的工作,而且通常有特殊的結構組織以便於攜帶花粉。大部分蜜蜂採多種花的花粉,不過,有些蜂只採某些科的花的花粉,有的只採某種顏色花的花粉,還有一些蜂只採一些有親緣關係的花粉。

蜜蜂的口部是花粉採集和攜帶的器具,似乎能適應各種不同種類的花。

蜜蜂會發出聲音,這是因為它有發聲器官,這個發聲器官位於蜜蜂腹部的兩個極其小的黑色圓點。

3樓:風飄雲揚

採蜜是為了吃呀,就像人吃飯一樣。

採蜜的蜜蜂是什麼品種?

4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蜜蜂:我國本土蜂種。採集零星蜜源能力強,對我國氣候適應能力強,耐寒能力強。

平常我們也稱之為中華蜂。飛到野外也能夠長期生存,熟稱「野蜂」。中蜂屬於半馴化的蜂種。

家庭飼餵,野外生存都可以正常發展。

2、義大利蜂:歐洲引進的品種。養殖意蜂的人數雖然不是最多的,但是意蜂的規模在我國卻是最大的。意蜂具有採集能力強這種非常突出的特點,所以據不完全統計我國的蜂蜜80%是意蜂採集的。

3、東北黑蜂:黑蜂普遍都叫東北黑蜂,因為這種蜜蜂基本是東北特有蜂種。東北黑蜂的採集能力一般,蜂群消耗非常大,所以專業養黑蜂的人並不多。

4、排蜂:我們平常看的野外蜂蜜宣傳片,素材就是用的排蜂。比如尼泊爾採蜜人,懸崖上取蜜,大樹上取蜜。基本都是排蜂。

5、草蜂:草蜂主要在我國南部地區,和排蜂一樣,是野生品種,體型比較小。是迷你版的排蜂。

5樓:李春江

蜜蜂過群居生活,蜜蜂群體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三種型別,且有乙隻蜂后(有些例外情形有兩隻蜂后)。

雌蜂和雄蜂生活在同一巢中,但在形態、生理和勞動分工方面均有區別。雌性個體較大,專營產卵生殖,雄性比雌性小,專司交配,交配後即死亡;工蜂個體較小,是***發育不全的雌蜂,專司築巢、採蜜蜂、集食料、哺育幼蟲、清理巢室和調節巢溼等。

6樓:文惠文庫

蜜蜂一般分為蜂王,普通母蜂和公蜂,採蜜的是公蜂

蜜蜂採蜜時是什麼樣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採蜜時, 通過一根柔軟多節、生滿細毛、前端有唇瓣的長吻,將蜜汁吸入它體內的蜜囊中。

蜜蜂的口器屬於咀嚼式口器,它的口器保持著一對左右對稱刀斧狀的上顎,具有咀嚼固體花粉和建築蜂巢的本領。而下唇延長,和下顎、舌組成細長的小管,中間有一條長槽,有助於吸吮的功用。

如果把這小管深入花朵中,便可源源吸取蜜汁。蜜蜂有了這樣的口器,既能採花粉,又能吸吮花蜜。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

口器舌昆蟲的嘴,蜜蜂的口器屬於咀嚼式口器。它的口器保持著一對左右對稱刀斧狀的上顎,具有咀嚼固體花粉和建築蜂巢的本領。而下唇延長,和下顎、舌組成細長的小管,中間有一條長槽,有助於吸吮的功用。

如果把這小管深入花朵中,便可源源吸取蜜汁。蜜蜂有了這樣的口器,既能採花粉,有能吸吮花蜜。

非洲菊的雄蕊較多,但是蜜蜂並不會因此而亂了陣腳。當蜜蜂飛落到花盤上時,是從外向內一層一層地進行採蜜。它將小管沿雄蕊底部插入,吸取花蜜,採完一朵後再接一朵。

在一盆花中,蜜蜂一般只採三四朵,而後飛向另一盆花,並且兩者的顏色不同。在將所有顏色的花採過一遍後,蜜蜂又飛回第一盆花,將已經採過蜜的花重新細緻地再採集一遍(就盆栽花而言)。它動作輕盈持續。

欣賞蜜蜂採蜜,可以說是一種美的享受。

蜜蜂不僅採蜜,而且採集花粉。它的腳就是它的好幫手。

在千姿百態的昆蟲腳中,蜜蜂的後腳跗節格外膨大,在外側有一條凹槽,周圍長著又長又密的絨毛,組成乙個「花粉籃」。當蜜蜂在花叢中穿梭往來採集花粉花蜜時,那毛茸茸的腳就沾滿了花粉,然後,由後腳跗節上的「花粉梳」將花粉梳下,收集在「花粉籃」中。最後用蜜將花粉固定成球狀。

蜜蜂的這種能攜帶花粉的腳,叫攜粉足。

助聽器裡面的突發雜訊抑制是用來幹什麼的

是指突然發生的聲音比如鞭炮聲,打雷聲等。助聽器一旦探測到這些高分貝的聲音就會自動壓縮把雜訊給降下來。一般只有高檔的助聽器才有這個功能。突發雜訊抑制是降低突然發出高分貝的聲音,比如喇叭聲,打雷聲,酒杯碰撞的聲音等。你好,突發雜訊抑制是指突然發生的聲音比如鞭炮聲,打雷聲 喇叭聲等。助聽器一旦探測到這些高...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

包公是幹什麼的,包拯是幹什麼的

包青天 是鍘陳世美的 那個清官 包拯是幹什麼的 生時是敢對皇族下手的 死後是地府的 聽說是閻王乙個級別的。相當於今天的中紀委書記,法院院長,檢察院院長兼於一身。包公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 包公以清名著稱,他耿直,不畏強勢,忠恕,清廉不徇私。是古代的一位傑出司法者,也是千百年來百姓心目中一直是為官的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