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島的特色,復活節島有哪些特色?

2022-08-17 21:15:03 字數 3269 閱讀 4065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復活節島是地球表面上最偏僻的居住地。整個島嶼呈三角形,最長的一邊只有22千公尺,寬度也只有16千公尺。它離有人居住的最近的乙個小島,皮特克思島有2250千公尺,離南美海岸線有3747千公尺。

它偏僻的地理位置使得島上的奇蹟在現代航海技術出現以前從來沒被發現過。不過試圖把太平洋中散布的島嶼歸為自己殖民地的無畏的玻里尼西亞人,在公元450~690年間的時候,來到了拉帕努伊島。之後,有一批玻里尼西亞人在島上定居下來,並且發展壯大,竟然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生存繁衍了1000多年。

荷蘭西印度公司一支由三艘航船組成的太平洋探險隊,在2023年訪問了這座小島。雅各布羅格維恩將軍率領船隊,朝著中南太平洋上一座海圖上未標明的島嶼進發。他突然發現,許多身高9公尺的巨人正守衛在小島要塞巨大的城牆上,這番從未見過的情景使他大吃一驚。

當船駛近島嶼時,羅格維恩松了一口氣。原來,那些巨人是石雕像。島上的居民和正常人一樣大小。

第二天羅格維恩將軍帶著登陸小分隊上了岸。他們發現,所謂「要塞」不過是放置雕像的乙個個平台。平台上立著的半身石雕像都有著長長的耳朵和紅色的頭巾。

這天正是2023年的耶穌復活節,羅格維恩把這個島命名為「復活節島」。充滿好奇的復活節島土著居民對歐洲人的首次來訪,懷著十分天真而善良的心情,就像見到天外來客一樣。然而荷蘭人回報他們的卻是文明世界的見面禮——對聚集岸邊手無寸鐵的人群開槍射擊。

荷蘭人聲稱這僅僅是為了恫嚇島民,是「為了在島民的記憶裡深深留下火槍**有致命威力的印象」。

2023年,即荷蘭人發現復活節島後48年,統治拉丁美洲的西班牙人惟恐法國人捷足先登這個孤島,搶先派西班牙船長唐岡薩雷斯率領艦船登上該島。岡薩雷斯繪製了復活節島第一張地圖,在普瓦凱高原的山丘上豎起了乙個十字架,宣布該島歸西班牙所有。他們還舉行隆重的儀式,讓土著人和他們簽訂領地協議。

島上的首領在歸屬檔案上簽字時,鄭重地畫了乙隻鳥——這是島上的一種表意文字。

2023年,法國傳教士埃仁埃依洛和依波利特羅歇爾神甫來到島上。這些「上帝的使者」最大的「功績」是使那些倖存下來的島民皈依了上帝。為了徹底剷除多神教的「罪孽」,這兩位自作聰明的法國傳教士下令燒毀了那些有文字的「科哈烏朗戈-朗戈」木板。

這場浩劫造成的損失是無法估計的。人們今天所能見到的有限的幾塊「科哈烏朗戈-朗戈」木板,是這場浩劫中倖免的。因為有的島民不忍心失去祖先留下的遺物,便將它們偷偷地藏在外人無從知曉的秘密洞穴裡;還有人用這些珍貴的木板造了一條小船,後來人們拆船時才發現船木完全是一本無人能識的天書。

但這些具有重大價值的木板,現已所剩無幾,據說僅有26塊散見於少數國家的博物館裡。「科哈烏朗戈-朗戈」木板上刻寫的象形文本,無疑是這個不受外界影響的小島孕育起來的一種智慧型的創造,它是開啟復活節島無數秘密的一把鑰匙,可惜由於人類自身的失誤,也許很難弄清使用它的方法了。

復活節島上最大的特色是什麼?

2樓:漫閱科技

復活節島上最引人注意的是巨石人像,大約在公元2023年左右,該島上的居民開始在島上豎立一些紀念碑式的巨型石雕像,當地人稱這些石雕像為「摩艾」(moai)。石雕像主要集中在高出海面很多的陡峭的山壁一側,它們可能代表著那些曾經並正在守衛著村莊與人們的神聖的祖先或部落的首領。由這些石雕像、巨大的平台以及周圍所特有的開闊地帶,形成了復活節島上特有的露天式神殿或祭祀場所。

復活節島的地理位置有什麼特點?

3樓:中地數媒

復活節島是地球表面上最偏僻的居住地。整個島嶼呈三角形,最長的一邊只有22千公尺,寬度也只有16千公尺。它離有人居住的最近的乙個小島,皮特克思島有2250千公尺,離南美海岸線有3747千公尺。

它偏僻的地理位置使得島上的奇蹟在現代航海技術出現以前從來沒被發現過。不過試圖把太平洋中散布的島嶼歸為自己殖民地的無畏的玻里尼西亞人,在公元450~690年間的時候,來到了拉帕努伊島。之後,有一批玻里尼西亞人在島上定居下來,並且發展壯大,竟然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地方生存繁衍了1000多年。

復活節島雕像有哪些特點?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復活節島土地貧瘠,屬不毛之地,除了長草可以養羊,談不上有規模的農業。島上居民除了靠海吃海,捕撈龍蝦和金槍魚,多以旅遊業為謀生的主要**。與這種田園牧歌式的生活最為和諧的,恐怕要數島上隨處可見的雕像了。

高大粗獷,保持著原始人神秘氛圍的雕像久經風風雨雨,它們在晨光微熹中醒來,抖落身上一夜的露水,任清涼的海風拂去臉上的倦容,用深情的目光凝視著這塊熟悉的土地。它們對這裡發生的一切都銘記於心,但它們永遠保持著沉默。

雕像的形狀和造型容易識別,它們被刻出了頭部和上身,往下只刻到腰部。頭部的雕刻最為精細,典型的特徵是略為突出的嘴、鼻子、下巴,以及突出的額頭。頭部後面通常是平的,但兩邊拉長的耳朵則十分顯眼。

雕像雕有肩膀和手臂,但手臂只雕了一部分,即只是在肚臍下的位置,橫向雕有手臂的淺浮雕。雕像的指尖伸出,指向乙個橢圓形或方形的某個部分,這個橢同形或方形的東西,被認為是一塊纏了腰帶的褶皺。雕像的背部,有的以淺浮雕的方式雕著直線、曲線和螺旋線,可能是代表身份地位的文身圖案。

島上沒有任何兩座雕像是相同的。所有這些事實,都表明了它們可能是個人的肖像,也可能是部落的長者。

就大小而言,復活節島的一些雕像,是有史以來雕刻人像中最大的,其高從兩公尺到近十公尺不等。豎立起來的最人的雕像,叫作「帕羅」,它原來位於島嶼海岸邊上的典禮平台上,重達82噸。在所有雕像中最大的那尊,被遺棄在拉諾拉拉庫採石場中。

它長有20公尺,如果完成的話,將重約270噸。

復活節島上的石像雕塑有什麼特點?

5樓:漫閱科技

復活節島是太平洋上乙個獨立的三角形小島。同任

何大陸之間都相隔幾千千公尺,在這個島上發現的巨大石像是用整塊的巨石雕刻而成的,這些巨石一般重4至5噸,高4至5公尺,最高的9.8公尺。這些巨像表現的是人的全身或半身像,其頭部巨大,雙目深陷,表情嚴肅。

它們大約完成於公元600年至2023年間,其創作者至今沒有定論。復活節島石雕是大洋洲水平最高的雕塑藝術品之一。

復活節島上的雕像有哪些特點?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復活節島上,雅可布·洛吉文驚訝地發現,這個荒涼的小島上竟然矗立著600多尊巨人石像。這些石像都有7公尺至10公尺高,30噸至90噸重。

令這個探險隊隊員吃驚的是,石像的帽子就有10噸多重。而且,石像均由整塊的暗紅色火山岩雕琢而成,所有的石像都沒有腿,全部是半身像。

石像的眼睛是用發亮的黑曜石或閃光的貝殼鑲嵌的,非常傳神。它們額頭狹長,鼻樑高挺,眼窩深凹,嘴巴噘翹,大耳垂肩,胳膊貼腹。全都面向大海,表情冷漠,神態威嚴,遠遠望去,就像一隊準備出征的武士,蔚為壯觀。

復活節島的石像有哪些特徵?

復活節島的石像有多高,復活節島最高的石像有多高?

1722年羅格文將軍帶領一幫人登到島上時,發現島上聳立著許多石雕人像,它們背靠大海,面對陸地,排列在海島的岸邊上。每個石像形態不同,大小也不一樣。當時,羅格文對自己看到的一切感到非常驚訝。此後在1770年,西班牙的航海家岡薩雷斯到了這個島上,1774年,英國的航海測量家庫克再次到達這裡,他們對島上看...

復活節島的石像有哪些特徵,復活節島上的石像雕塑有什麼特點?

復活節島居來民屬於玻里尼西亞人,島源 上聳立著許多石雕人像,島上約有1000座以上的巨大石雕像以及大石城遺跡,它們背靠大海,面對陸地。復活節島上還有大石臺遺跡,朝陸地方向有露天庭院,建築巧妙。每個石像形態不同,大小也不一樣。塔海,維納普和阿納克納的大石臺,碳定年法測定約在700年至800年,阿納克納...

復活節島到底誰發現的,復活節島是被誰發現的?

雅可布 洛基文 荷蘭海軍將領,雅可布 洛基文最先發現復活節島。1722年的乙個星期日,荷蘭東印度公司的海軍將領雅可布 洛基文率領的一支艦隊首次發現了這個位於南太平洋中的這個小島。洛基文在航海圖上用墨筆記下了這個此島的位置,由於發現該島這一天正好是 教的復活節,他在旁邊記下 復活節島 從此 復活節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