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島石像是什麼人建造的,復活節島巨人石像誰建的?

2022-09-12 08:35:04 字數 4999 閱讀 8070

1樓:中地數媒

在太平洋的東南部,有乙個面積僅117平方千公尺的小島,這就是智利所屬的復活節島。復活節島雖然小,但在世界上卻大名鼎鼎,因為島上存在乙個千古之謎。

復活節島四周的海岸邊有600多尊巨人石像,這些石像一般高7~10公尺,重30~90噸,有的一頂帽子竟重10多噸。石像都由整塊的暗紅色火成岩雕鑿,眼睛是專門用發亮的黑曜石或閃光的貝殼鑲嵌上去的。石像一律半身,沒有腿,外形大同小異。巨人全部面向大海,表情冷漠,神態威嚴。壯觀的場面完全可以和秦始皇兵馬俑媲美。

考古學家經過反覆考證認為,這些石像是古代玻里尼西亞人的作品。雕刻工程始於公元7世紀,12世紀進入施工鼎盛時期,歷經500餘年,但到2023年前後突然停止。

2樓:

查了下這個發現這個島在2023年被殖民者發現的之前是海盜長期佔據的。

再仔細看了看石像,高鼻深目。

再聯絡到島上原住民滅絕。

再聯絡到原住民是石器文明,而雕刻大型石像需要鋼。

突然明白了什麼... ...

3樓:笑笑天才看世界

復活節島上十幾噸的「巨石像」是如何形成的?科學家揭開神秘面紗

復活節島石像是什麼人建造的?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太平洋的東南部,有乙個面積僅117平方千公尺的小島,這就是智利所屬的復活節島?復活節島雖然小,但在世界上卻大名鼎鼎,因為島上存在乙個千古之謎?

復活節島四周的海岸邊有600多尊巨人石像,這些石像一般高7~10公尺,重30~90噸,有的一頂帽子竟重10多噸?石像都由整塊的暗紅色火成岩雕鑿,眼睛是專門用發亮的黑曜石或閃光的貝殼鑲嵌上去的?石像一律半身,沒有腿,外形大同小異?

巨人全部面向大海,表情冷漠,神態威嚴?壯觀的場面完全可以和秦始皇兵馬俑媲美?

考古學家經過反覆考證認為,這些石像是古代玻里尼西亞人的作品?雕刻工程始於公元7世紀,12世紀進入施工鼎盛時期,歷經500餘年,但到2023年前後突然停止?

復活節島巨人石像誰建的?

5樓:發餓的飛機

復活節島中神秘的巨石像早已成為地球未解之謎

在東南太平洋上乙個117平方公尺的小島充滿了神秘色彩,眾多巨石頭像成為了這裡的未解之謎,科學家們一直在不斷探索它們的出處,而近日似乎有了結果。

根據介紹,近日英國某電視節目爆料,他們指出這些神秘的巨石像是由外星人雕刻製作的。節目中透露,早在數十年前,就有一名叫做瑞恩-鄧肯(ryan duncan)的作者在書中表示,古人類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聰明,當今這些壯觀、神秘的建築,如埃及金字塔、瑪雅金字塔還有巨石像等都應該是外星人所為。

但當時這樣的理論遭到了考古學家的一致反對,不過目前考古學家並未給出更加明確的說法。眾多沉重的巨石是如何跨過大洋來到復活節島,而它們大部分更是深埋地下,人類如何產生這樣大的能量,都成為巨石像神秘的原因。

有些考古學家認為,復活節島曾經或許為重要的運輸路線,許多船隻會將這裡作為停靠站,研究人員之前一直假定,這些石像採自拉拉庫死火山的採石場,這個採石場通向沿海地點的各條道路。但是,最新發現顯示,這座火山實際上還是乙個聖地。

這個英國考古隊表示,因為這些路靠近拉拉庫火山,所以這些路上的石像更多,這意味著它們構成了通向拉拉庫火山的宗教路線的中心。復活島上的居民在公元2023年到2023年雕刻了這些石像。

此前科學家也發現了證明復活節島並非外星人建造的最好證據,研究小組在挖掘巨石像遺址底部發現金槍魚椎骨殘骸,這或許可以證明是當時人類在搬運或者雕刻過程中食用了這些食物。

當然無論是否是外星人所雕刻的巨石像,目前還沒有定論,在研究人員找到最有力證據以前,它們還是乙個未解之謎。

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位於東南太平洋上,在南緯27度和西經109度交會點附近,面積約117平方公里,現屬智利共和國的瓦爾帕萊索地區。它離南美大陸智利約3000公里,離太平洋上其它島嶼距離也很遠,所以它是東南太平洋上乙個孤零零的小島。復活節島是世界上最與世隔絕的島嶼之一,離其最近有人定居的皮特開恩群島也有2,075 公里距離。

該島形狀近似呈一三角形,由三座火山組成。島上因有巨石雕像而聞名於世。與巨石人像一起流向人世的還有無數不解之謎,比如朗戈朗戈木板之謎。

6樓:淚落零如雨

是島上的原居民建的。

這是個典型的生態崩潰例項。古代這裡有樹,人口較多,生產力達到一定水平。後來因人口激增,環境惡化,結果樹木減少,無法建造大船出遠海捕撈,結果造成毀滅性的災難。

【基本介紹】

摩艾,另譯:摩阿儀、摩埃、毛埃,是位於復活節島的一群巨型人像,遍布全島,是智利的旅遊景色與世界遺產之一。有些摩艾會被放置在名叫「阿胡」的石頭站台。

【形態特徵】

這些摩艾只有上半身,具有一對長耳,雙目深凹,削額高鼻,下巴稜角分明,表情沉毅,也有一些石像被安上了「珊瑚眼」。許多摩艾的外觀都是完全相仿,只有乙個被稱為「相簿圖利」的石像擁有下半身並跪在地上,他還有鬍子和一對短耳。這兩種型別的石像可能與島上傳說的「長耳人」與「短耳人」有關。

有部分石像的頭頂會加上一塊「普卡奧」。普卡奧是一種圓柱形雕塑,是用非常輕的紅色火山岩製作而成。石帽與石像不是一體的,是另外雕刻之後戴上去的。

普卡奧的存在意義一直不明,有人認為是象徵權力的頭飾或當地土著的髮型。

【搬運方式】

由來自曼徹斯特大學和倫敦大學學院專家組成的考古隊對復活節島巨像周圍的環境進行詳盡的考察後,發現了一條重要的道路。考古學家們認為,古代玻里尼西亞人就是利用這條紅色火山渣鋪成的道路,將雕好的大帽子運到山下的。曼徹斯特大學的理查茲博士認為,在500到750年前,古代工匠們在火山口內的乙個採石場,雕刻了這些重達數噸的帽子,然後用手或者滾木,通過專門的道路,滾到海灘上的祭祀場所,也就是巨像所在地。

但是這些大帽子是如何被戴到巨像頭上的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

7樓:粉蝶夏戀

這個謎團連科學家也解釋不了,但是有人認為是外星人來到這個小島,並

建了和他長相差不多的巨人石像,幾年後,外星人的飛船來了,有一部分的巨石像還未完工就走了。這和現實也很相像,所以有一部分人都是這麼認為的,但是想聽到詳盡的解說,就要慢慢等科學家的答案了。復活節島是南太平洋上乙個孤立的小島,因考古學家是在2023年的復活節發現它的,故而得名。

本地人稱之為「拉帕努伊島」,意思是「石像的故鄉」,它最著名的,也是最令人感到神秘的,是島上那不計其數的巨石雕像。這些雕像都是用整塊石頭雕刻而成,一般高4公尺~5公尺,重約20噸,最高的達9.8公尺,重達90噸。

它們都是直立的,無腿,頭部巨大,身體較小,雙臂很小,僅僅是象徵性的。石像的頭部雕刻雖然粗糙簡陋,但輪廓鮮明,手法簡練,都有一對突出的濃眉,兩隻長長的耳朵,一對深陷的眼眶,緊閉的雙唇和高連眉骨的鼻樑。有的石像頂部還有一塊紅色岩石,防腐蝕一頂帽子。

據說這些雕像原來都是被海而立,位於圓形的平台上,但由於年代久遠,石像大部分已東倒西歪,散落於荒原之中了,有的還有明顯被破壞的痕跡。據考證,這些雕像都是本地古代人製作的,但最令人難以理解的是島上的人們為什麼要雕刻這些巨型石像?史學家們一直在爭論不休,有的認為是與墓葬有關,因為曾經在石像下面的神龕裡發現過人的屍骨;還有人認為是與當地人的祭祀活動有關,放置石像的平台是祭祀的聖台。

另外,古代人們是如何利用簡單的工具搬運這樣巨大而笨重的石像的呢?島上的傳說聲稱它們是「自己走來的」,但經研究,由於雕像重心很低,所以十幾個人就可以把它舉起並迅速移動。這種巨大的石雕像在其他島上也有發現,但在復活節島上最多。

作為人類最初的藝術活動,這些雕像進一步證明了藝術與生產和對自然的神秘崇拜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這是世界各民族史前文化的共同特徵。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島上的居民在公元120年造的。

9樓:水火

和我的好幾個好激動哥會感到飢餓和固定金額和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劉徵刻的,劉徵是全世界最厲害的雕刻家,他就雕刻了金字塔

復活節島上的石像是誰造的?

11樓:擦你羊咩咩

很久很久以前有

乙個人帶著自己的族人長途跋涉4000海浬到達乙個小島,這個島就是復活節島。

他們找到了很多資源然後也找到了很多巨大的石頭,他們開始建築巨石像他們用木頭做滾木又用樹木纖維做了繩子,後來他們連續造了900個巨石像。他們想用巨石像來保佑他們平安,可是好景不長,因為島上的樹木幾乎沒有了環境開始變的惡劣,因為島上沒有了樹木他們想離開也不能離開,最後死在了道上因為一層層土壤埋入巨石像顯得有一些矮。

解謎:復活節島的巨石像是人建造的,不是外星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的discover上說是當地人造的,但這就像金字塔一樣至今是個迷

13樓:匿名使用者

外星人的可能性比較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位於太平洋東南部的復活節島是乙個火山島

復活節島的那些石像是什麼人建造的?這種建造為什麼會突然停止?

15樓:匿名使用者

復活節島是南太平洋中的乙個孤島,因2023年復活節這一天,被荷蘭航海家羅傑溫發現而命名。島上因有數百尊巨石雕像而聞名於世。其石像高逾9公尺,重約30噸,石像面色凝重,神容孤傲,令人難以理喻。

其石像及所涵蓋的文化意義令無數學者所熱衷。

在距離南美大陸3700千公尺的南太平洋中,有乙個美麗而神秘的孤島,這就是著名的復活節島。它面積只有117平方千公尺,人口不過1400名。然而,在全世界千千萬萬的其他島嶼中,沒有乙個像它那樣充滿了如此眾多的引人入勝之謎。

島上聳立著乙個個巨大的石像,奇怪的姿態和陰沉的眼神給小島籠罩了深厚的神秘氣氛。這些神像高達9公尺,是用巨石鑿刻而成的人頭像,長耳朵,短前額,大鼻子,面部表情十分嚴肅,令人望而生畏。

巨石人像的數量之多也是驚人的,僅這一處就達40多個,而在不遠處的拉諾·拉拉古山的一面斜坡上竟多達300個

復活節島石像是怎樣建立起來的?

復活節島石像是誰創造

16樓:原海秋

這是乙個未解之謎,時間不知,方向未解,數量巨大,可能地下還有埋藏,你可以買幾本未解之謎的書看看,就是開闊一下眼界,答案就不要深究了,畢竟不是學考古的!

關於復活節島的歷史復活節島上的石像是怎麼來的,有沒有人知道,關於這個有什麼傳說

亦譯復活島。西班牙語作isla de pascua,亦稱拉伯努伊島 rapa nui 智利在東太平洋的屬島,是玻里尼西亞島群中最東端的島嶼。以其巨大的石雕像馳名於世。該島孤懸於海上,西距皮特肯島 pitcairn island 1,900公里 1,200哩 東距智利西岸3,540公里 2,200哩 ...

復活節島的石像有多高,復活節島最高的石像有多高?

1722年羅格文將軍帶領一幫人登到島上時,發現島上聳立著許多石雕人像,它們背靠大海,面對陸地,排列在海島的岸邊上。每個石像形態不同,大小也不一樣。當時,羅格文對自己看到的一切感到非常驚訝。此後在1770年,西班牙的航海家岡薩雷斯到了這個島上,1774年,英國的航海測量家庫克再次到達這裡,他們對島上看...

復活節島的石像有哪些特徵,復活節島上的石像雕塑有什麼特點?

復活節島居來民屬於玻里尼西亞人,島源 上聳立著許多石雕人像,島上約有1000座以上的巨大石雕像以及大石城遺跡,它們背靠大海,面對陸地。復活節島上還有大石臺遺跡,朝陸地方向有露天庭院,建築巧妙。每個石像形態不同,大小也不一樣。塔海,維納普和阿納克納的大石臺,碳定年法測定約在700年至800年,阿納克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