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什麼樣的症狀,腰痠什麼樣的乙個症狀

2022-08-17 21:15:02 字數 4900 閱讀 92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則:

1.使背部肌肉放鬆,加速復原——如臥床休息以壓除重力對身體的影響;保持正確作息姿勢以免腰背部肌肉過度緊繃。

2.適當運用藥物,加強療效——如消炎止痛藥及肌肉鬆弛劑,但切莫自行亂服成藥,必須依照醫囑服用。

3.接受物理**,緩解疼痛——利用溫熱或電氣等機械力量所產生的物理能量其鎮痛的效果,組織調整回原來的正常狀況。

4.月常保健及腹肌、背肌的復健運動。

二、**方法

1.保守**:如臥床休息,正確作息姿勢、藥物**,使用背架來支援身軀、腹肌及背肌的運動復健,接受電療、牽引等物理**。

2.外科手術:並不是每一位腰背疼痛的患者,都需要外科來處理,而是必須經適當的篩選病人,如疼痛經保守**無效者,神經嚴重受損者,脊椎穩定度不夠等,當然病患也必須要有接受手術**的意願,才會施行手術**。

3.恢時期的**:首先必須要保持正確的日常生活活動姿勢,如正確的坐姿,站姿和睡姿,再者就是要多做加強背部、腰部肌肉群的復健運動

正確姿勢篇之一 陳靖倫 醫師

在了解了日常生活正確的姿勢對於保健自己腰背部的重要性之後,再來就是跟大家說明怎樣才算是正確的姿勢。

1.正確的坐姿:需要一把有椅背的椅子,把身體平貼於上,正坐垂足不要彎腰駝背,椅子的高度最好是坐時膝蓋屈曲剛好垂直九十度時的腳掌到大腿後面的高度,然後再拿乙個小板凳來墊在腳下。

市面上販賣的形的護腰墊也可以墊在坐椅的腰部部位,以加強腰背支撐效果,尤其長期開車、坐車的人更必須要注意到這一點。

2.正確的立姿:和從小到大大家所學到的立正一樣,只是沒有解釋為什麼,現在簡要說明如下:

挺直背部(避免脊椎側彎產生-scoliosis),收回下巴並伸直後部頸椎(以避免頭過度後仰造成頸椎間孔窄小,以致頸神經根病變-(ervical radicalopathy),雙肩往後拉,挺起胸部(以避免駝背-kyphosis產生),收縮小腹使下背變平(以避免脊柱前凸-lordosis產生)。

3.正確的睡姿:為什麼要提到正確的睡姿?

因為睡覺的時間大約佔了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如果在這段本來是用以休息恢復的時間,而因不正確的睡姿造成腰背部不但沒有休息反而更累的話,腰背痠痛可就會緊纏著您不放了。建議您先尋找到適合的床墊,軟硬適中,不會軟得睡的沉下去,也不會硬得睡不著,適當的床躺下去時,腰部大約下沉三分左右。適合的枕頭也很重要,必須要能支撐頸部的脊椎,才能讓頸椎在睡眠時充分休息。

再來就睡姿而言,平躺時要放鬆全身的肌肉,膝下可墊枕頭;而側躺時,兩膝稍微彎曲,兩中間可夾乙個軟枕頭。這些方法都可以使腰背肌肉在睡眠時得到充分休息,讓您睡得更舒服。

另外再補充一點的是,大家可能都沒有注意到的重要細節,就是正確的起床和入睡姿勢!這點對於已有腰背痠痛的病患更是重要!方法是首先(起床時)側身至床緣處,雙腳預定可以放下到地板的地方,再來以兩手將上身撐起來,坐起來。

(入睡時則按相反的次序來做),這樣就可避免腰背部過度施力強行撐起身體重量造成肌肉拉傷的情況發生。

2樓:何寒楣

大多數腰部痠痛不是腎的問題,而與腰部肌肉、筋膜的勞累、炎症有關。腎區的位置大致在第11、12胸椎至第2腰椎兩側,如果真是這裡經常不適,可以化驗一下尿,有腎病一般可以反映出來。

有幾種可能產生腰痠情況:腎臟、膀胱、前列腺。可能是腎炎或腎結石;膀胱結石或膀胱腫留;前列腺炎。最好能積極看醫生檢查

3樓:請叫他金鑫

光這麼說也沒用.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什麼樣的腰痛有哪些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最好還是先到醫院檢查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姿勢性腰痛,比如腰肌勞損、腰突等等,可以考慮使用負跟鞋。判斷負跟鞋是否有作用可以做乙個模擬試驗:

赤足或者穿襪,前腳掌踩一本2釐公尺左右厚的書,腳跟著地,體驗時間以不超過自身耐受能力為宜,累了及時休息,少量多次多體驗一段時間,看下腰部的症狀是否有減輕,疼痛是否有緩解。如果做這個體驗有幫助,穿負跟鞋會更好的,負跟鞋是國家認定的顯著科技進步,入編大學教材,成為醫學教科書內容。

女性為什麼會腰痠

5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腰痠疼的原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一般和腰肌勞損和腰椎間盤突出症有關係,腰肌勞損最常見於長期久坐辦公桌,或者是彎腰幹,體力活的人容易出現,我之前就是這樣,後來去的雲南疼痛病醫院那**,一段時間後就痊癒了,你可以去那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腰痠考慮以下幾種可能;第一,腰部本身疾病;第二,退行性疾病、增生性疾病;第三,急性損傷;第四,腰部感染、腫瘤等;第五,女性特有疾病,如:盆腔炎等;第六,泌尿系統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腰痠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暢的表現。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當腰部受寒,或是自身長期久坐久蹲時,腰部氣血執行就會不通暢,腰椎間盤及周圍肌肉會缺少氣血滋養,會退化,僵硬,氣血不不通。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腰背經絡血管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垃圾及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腰背氣血通達,便會得到恢復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的這種情況考慮是軟組織勞損導致的,多是受涼勞累的原因,暫時先注意休息,減少活動區域性作作熱敷吧,有時間就到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查一下最好了。

請問腰痠的原因有哪些??

10樓:曉理醫生

判斷乙個症狀究竟是什麼病,臨床有一套「定位診斷」原則。意思就是搞清楚發生症狀的部位都有些什麼組織和器官,診斷思路上就首先考慮這些組織和器官的疾病。

「腰部」解剖學主要的器官和組織有:腰大肌、腰椎、腰部神經和血管,腎、腎上腺。理論上所有這些組織和器官 的疾病都可以導致腰痠,但要具體判斷是什麼病,就需要有詳細病史和相關檢查了。

臨床較常見的可以引起腰痠的病症主要有如下幾種: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各種腎臟疾病,如慢性腎炎、腎病症候群等,各種**炎症,如盆腔炎,子宮內膜炎等。

請問一下亞健康是什麼樣的表現症狀?最近老是腰痠頭暈,這個是不是亞健康呢?

11樓:水水好萌

亞健康是一種臨界狀態,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雖然沒有明確的疾病,但卻出現精神活力和適應能力的下降,如果這種狀態不能得到及時的糾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亞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狀態,這是一類次等健康狀態,是界乎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狀態,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狀態」、「中間狀態」、「游移狀態」、「灰色狀態」等的稱謂。世界衛生組織將機體無器質性病變,但是有一些功能改變的狀態稱為「第三狀態」,我國稱為「亞健康狀態」。

要改善亞健康,平時就要多做運動,不要久坐,可以去健康調理按摩會所,定期做一下全身性調理會有幫助的,你可以去中經堂進行調理,中經堂隸屬於上海中經堂實業****,中華經絡堂(簡稱中經堂),特聘中醫專家坐堂問診的,你可以去長壽店看看何金森教授或者古北店看看徐平教授,可以預約他們進行門診,了解自己身體狀況,以前我就是找的他們的,給你推薦一下。

記得採納啊

12樓:

你是不是辦公一族的啊,我也經常腰痠頭暈的,經常坐在電腦前工作,很少運動,身體就越來越差了,跟你有同感,你這很可能也是跟我一樣是亞健康哦,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亞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狀態,這是一類次等健康狀態,是界乎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狀態,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狀態」、「中間狀態」、「游移狀態」、「灰色狀態」等的稱謂。你最好去定期做全身調理按摩,中經常是乙個比較正規而且對改善亞健康非常專業的乙個會所中心,以中醫手法,讓你全身放鬆,我現在每星期都要去那裡一次的,現在身體都好多了,也不容易感冒了。

如果你去,可以去長壽店看看何金森教授或者古北店看看徐平教授進行預約的哦

經常腰痠是什麼原因?

13樓:塵界妖言

照個**看看,有沒有先天的融合不全的問題

14樓:僕伶邗天曼

腰肌勞損也會導致腰痠

試試外敷老馬家膏藥能**

15樓:迮哲仵湃

腎虛的徵兆,最好去看中醫,查查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然後對症醫治

16樓:但蓉扈菀菀

這個得分析著看,原因可能很多,腎虛、勞損、腰部受涼都可能導致腰痠!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您可以先找個中醫把把脈!聽聽醫生怎麼說!

17樓:邸立敖傲菡

把早上的第一泡尿留點,到泌尿科化驗出結果。

18樓:典緯隗建白

也不知道您是男還是女啊,這個要分清楚的,男女引起的原因不一樣的。

19樓:仉蕤銳愷

腎虧或者太勞累都會引起腰疼

20樓:卜格析榮軒

你好:考慮腎陰虛引起,可以吃哈士膜、黑木耳、黑芝麻、小核桃等進行食補,藥物則有左歸丸、六味地黃丸等。

21樓:貫朝嚴水

你好,引起腰部酸困的原因很多。如:腰肌勞損,腰椎病變,腹腔病變,女性月經和**病,脊柱變形,腰椎軟組織瘤,輕度閃腰,受涼,睡軟床或常時間坐軟沙發脊柱無支撐等。

針對性檢查並加強日常維護。

22樓:說魁黨冰

有可能過勞累。注意勞逸結合。

23樓:翁典司馬家馨

身 體有了問題,要麼就是用力過度

24樓:似田商堅秉

原因有多種,但腰痠可通過溫敷、按摩、喝薑湯減輕病痛。溫敷以溫暖舒服為宜,時間盡量長一些。按摩腰部對應的後背脊椎兩側,可能有原始痛點,按摩時間不宜太長,力度以患者能承受為宜。

嚴重的可喝熱的濃薑湯,來改善體質。

另外應注意,少吃寒涼之物,包括水果飲料,男士戒菸限酒,適當休息,適當鍛鍊,還宜開闊心胸,樂觀開朗,孝敬父母,與人為善,助人為樂,常懷感恩心、喜悅心和寬容心。

感冒是什麼樣的症狀啊?感冒的症狀是什麼

一 患上感冒的人,尤其是吃藥後身體容易疲勞,精神萎靡。所以常用來形容感冒的成語有 一 霜露之疾 指因風寒而引起的疾病,指感冒。二 渾身乏力 形容感冒時候渾身都沒有力氣。三 有氣無力 形容說話聲音微弱,作事精神不振。四 無精打采 沒有精神,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五 頭昏腦漲 因患上感冒而造成的頭腦...

食道癌是什麼樣的症狀

1全部你好!食管癌是指發生於食管粘膜的惡性腫瘤,為消化道的常見惡性腫瘤之一。本病最常見的症狀為吞嚥困難,早期症狀多不明顯,有時僅感吞嚥食物時不適,食物停滯感或有噎塞感,隨病情發展而發生進行性吞嚥困難,從進乾飯 半流汁 流汁直到全部梗阻滴水不入。常吐泡沫狀粘液,嘔吐量一般較多。前胸後背持續性疼痛,胸骨...

什麼樣的草地什麼樣的蒲公英寫,什麼樣的草地什么樣的蒲公英寫三個?

鬱鬱蔥蔥的草地 隨風飄盪 的蒲公英 綠綠的草地 漫天飛舞的蒲公 英 茫茫的草地 飄飄灑灑的蒲公英 金色的草地,你能寫出你眼中的蒲公英是什麼樣的你從蒲公英身上體會到了什麼 花草界的耍酷小王子,喜歡耍酷,愛好胡思亂想,平時喜歡留 頭,年輕,浮躁,不經誇,別人一吹,身子骨就散架了,心就飛到天上去了。還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