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我國的四大發明都是以如何的形式傳入西方的

2021-03-11 11:23:29 字數 5834 閱讀 6584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藥是成吉思汗部隊打到波蘭傳過去的,成吉思汗部隊都是騎兵所以大量用火藥攻內城,造紙術容、印刷術、指南針則是通過絲綢之路傳到中東,當時唐朝的首都已經有很多外國人來居住,有阿拉伯人、波斯人、土耳其人、土耳其人則把這三樣技術傳到歐洲,造紙術和印刷術改變了歐洲只有上等人才能讀書的狀況,指南針為歐洲航海家進行環球航行和發現美洲提供了重要條件,促進了世界**的發展,火藥技術改變了作戰方式,幫助歐洲資產階級摧毀了封建堡壘,加速了歐洲的歷史程序,可以說四大發明對歐洲人的益處最大,直接導致歐洲從黑暗的封建時期過度到工業萌發時期,中國清末更是深受火藥之害,歐洲人拿火藥發明槍炮,開啟了中國的大門,我們總是以四大發明為驕傲,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好好利用四大發明,而人家歐洲人才真的是把四大發明發揮到極致。

2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和火copy藥術是唐朝軍隊恆邏斯會戰敗於阿拉伯帝國後,由唐軍俘虜帶到阿拉伯世界的,然後再由阿拉伯人傳送到歐洲。 印刷術在南宋由泉州的阿拉伯商人傳到阿拉伯和歐洲的。 指南針是元朝時由威尼斯商人馬可波羅傳到歐洲大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通過**,通過絲綢之路。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經過絲綢之路傳到西方去的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怎樣傳到西方的

5樓:嵐啊嵐的嵐

隨著絲綢之路的開闢,東西**的開通,西的宗教,貨物傳入我國,四大發明也隨著往來**的商人傳入西方。

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由什麼人傳入歐洲的?

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我國的四大發明是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的。

指南針:大約在十二世紀末到十三世紀初,指南針由海路傳入阿拉伯,然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火藥:在12,13世紀,火藥首先傳入阿拉伯國家,然後傳到希臘和歐洲乃至世界各地。

印刷術:歐洲人曾經把活字印刷術的發明歸功於谷騰堡。谷騰堡是西德人。

他發明鉛活字印刷術,大約是公元1440-2023年間的事,比畢昇發明陶活字印刷術整整晚了400年。 其實中國的印刷術已經在11世紀傳到東南亞諸國。

造紙術:造紙術首先傳入與我國毗鄰的朝鮮和越南隨後傳到了日本,大概是在公元105年。

四大發明傳入西方主要是有阿拉伯人起到紐帶作用的,公元751年唐朝在恆羅斯之戰中敗於阿拉伯帝國,俘虜中有精通造紙術的工匠,自此,造紙術傳入了阿拉伯帝國,又通過阿拉伯帝國傳入歐洲,火藥則隨著蒙古帝國的西征而傳入歐洲。指南針、印刷術也是通過阿拉伯傳入歐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乾隆年間在清廷任職的法籍畫師、耶穌會教士蔣友仁將中國造紙術繪製成圖寄回巴黎,從此先進的中國造紙技術才在歐洲傳播開來。

印刷術:我國的活字印刷技術由新疆經波斯、埃及傳入歐洲。2023年前後,德國美因茲的谷騰堡受中國活字印刷的影響,用合金製成了拼音文字的活字,用來印刷書籍。

火藥:13 世紀下半期, 歐洲人從阿拉伯書籍中獲得了火藥的知識。到了14 世紀前期, 他們又從對伊斯蘭教國家的戰爭中學到了製造、使用火藥和火器的方法, 於是掌握了火藥的秘密。

指南針:1180 年左右, 指南針從阿拉伯人手中傳到了歐洲人手中。

8樓:水瓶臨風

阿拉伯人`

古代基本上實行海禁~

唯一的通道便是絲綢之路~ 絲綢之路的終點站就在今天的阿拉伯世界再由他們把4大發明傳到了歐洲

9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都是通過先進入中亞,再

傳入歐洲的,而傳播它們的主力就是阿拉伯人。公元610年,穆罕默德創立了伊斯蘭教,並以此為旗幟在中亞的阿拉伯半島建立了政教合一的阿拉伯國家,統一了阿拉伯人的信仰。它先後經歷了四大哈里發時期,倭馬亞王朝和阿拔斯王朝,最後為蒙古所滅。

眾所周知,自西漢張騫通西域後,絲綢之路就是聯絡東西方的重要紐帶。阿拔斯朝是阿拉伯帝國的極盛時代,疆域地跨亞非歐三洲,佔據著中西方的交通要道,帝國也進行著積極地擴張。751年阿拔斯朝軍隊與唐朝軍隊在中亞城市怛羅斯交戰,結果唐朝戰敗,阿拉伯人俘虜了大量唐人工匠,造紙術由此西傳,我國的其它先進的技藝也一起傳了過去。

11世紀中期的宋代,畢昇發明了活字印刷術,使印刷術得到普遍推廣。我國的雕版印刷大約在公元8世紀傳到阿拉伯,11世紀以後,又由阿拉伯傳的歐洲。南宋時,指南針普遍應用於航海,同時傳到阿拉伯。

13世紀初指南針傳入歐洲。指南針在航海上應用,導致了以後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的航行和麥哲倫的環球航行。這打大大加速了世界經濟發展的程序。

火藥則是阿拉伯人同蒙古人作戰時學到的,而蒙古人又是在和南宋作戰時學到的。

其實阿拉伯人是很善於經商的。我們都知道阿拉伯半島並不適合農作物生長,現在的阿拉伯人以石油為生,而古代的阿拉伯人則是從事東西方的轉運**,一樣過的很富有。他們喜歡滿世界的跑,這就從客觀上促進了各地的交流。

許多有價值的貢獻,都是由他們傳播到世界各地的,不僅是中國的四大發明,還有我們都在用的阿拉伯數字,其實是印度人發明的。由此可見,阿拉伯人對世界文明交流的貢獻是很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虧了元朝和唐朝……

11樓:藍染

商人. 主要通過經商 還有 戰爭的兼併.

12樓:野風豬

把四大發明傳入歐洲的是商人,通過絲綢之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 成吉思汗把火藥傳入歐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絲綢之路上來往的商人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15樓:語笑粲然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分別是: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一、造紙術,東漢和帝元興元年(公元105年),蔡倫在總結前人製造絲織晶的經驗的基礎上,用樹皮、破漁網、破布、麻頭等作為原料。

製造成了適合書寫的植物纖維紙,改進了造紙術,才使紙成為人們普遍使用的書寫材料。被稱為「蔡侯紙」。對紙的概念有個統一認識。什麼樣的物品叫「紙」。

二、指南針,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前身是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

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

三、火藥,火藥一種黑色或棕色的炸藥,由硝酸鉀、木炭和硫磺機械混合而成,最初均製成粉末狀,以後一般製成大小不同的顆粒狀,可供不同用途之需,在採用無煙火藥以前,一直用作唯一的軍用發射藥。

四、印刷術,印刷術據載是北宋時期畢昇發明了膠泥活字印刷術,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技術。但四大發明中的活字印刷術並非現代印刷術的前身,而據李約瑟所論北宋制的膠泥活字印刷術有許多劣勢的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是指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印刷術。

1、指南針

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前身是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

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指南針的n指北方,e指東方,w指西方,s指南方。

中國是世界上公認發明指南針(***pass)的國家。指南針的發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對物體磁性認識的結果。由於生產勞動,人們接觸了磁鐵礦,開始了對磁性質的了解。

人們首先發現了磁石吸引鐵的性質,後來又發現了磁石的指向性。

經過多方面的實驗和研究,終於發明了實用的指南針。最早的指南針是用天然磁體做成的,這說明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很早就發現了天然磁鐵及其吸鐵性。

據古書記載,遠在春秋戰國時期,由於正處在奴隸制社會向封建社會過渡的大變革時期,生產力有了很大的發展,特別是農業生產更是興盛發達,因而促使了採礦業、冶煉業的發展。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人們從鐵礦石中認識了磁石。最早的指南針是司南。

2、造紙術

造紙術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人類文明史上的一項傑出的發明創造。中國是世界上最早養蠶織絲的國家。中國古代勞動人民以上等蠶繭抽絲織綢,剩下的惡繭、病繭等則用漂絮法制取絲綿。

漂絮完畢,篾席上會遺留一些殘絮。

當漂絮的次數多了,篾席上的殘絮便積成一層纖維薄片,經晾乾之後剝離下來,可用於書寫。這種漂絮的副產物數量不多,在古書上稱它為赫蹏或方絮。這表明了中國造紙術的起源同絲絮有著淵源關係。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的紙張,很大可能是起源於中國南方,並且和嶺南地區特別是環珠江口周圍6000多年前湧現的豐富的樹皮布文化體系有密切關係。

中國自上世紀90年代環珠江口包括香港出土大量石拍,其中,深圳鹹頭嶺遺址出土的不同時期石拍,科學測年表明距今2023年前或更早,是迄今所知世界上最早的樹皮布製作石拍,揭示出中國嶺南地區是世界樹皮布文化起源地。

研究證明樹皮能通過拍打,做成像紙一樣的載體,其存在可能已有數千年之久。樹皮布在南中國很早已存在,東南亞和中美洲也有使用樹皮紙的傳統。

3、火藥

一種黑色或棕色的炸藥,由硝酸鉀、木炭和硫磺機械混合而成,最初均製成粉末狀,以後一般製成大小不同的顆粒狀,可供不同用途之需,在採用無煙火藥以前,一直用作唯一的軍用發射藥。

4、印刷術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明印刷術的國家。早期的印刷是把**刻在木板上用水墨印刷的,木版水印畫仍用此法,統稱「刻版印刷術」(亦稱「雕版印刷術」)刻版印刷的前身是西元前流行的印章捺印和後來出現的拓印碑石等。造紙和製墨等生產技術出現之後,逐漸發明了刻版印刷技術。

根據歷史學家鄧廣銘考證,雕版印刷術發明於唐朝,並在唐朝中後期開始普遍使用。 宋代雖然發明了活字印刷術,但是普遍使用的仍然是雕版印刷術。

世界上現存最早的印刷物是唐鹹通九年(公元868年)印製的《金剛經》。

它全長4877公釐,高244公釐,由七張粘連起來而成一捲。卷首有釋迦說法圖,末有「鹹通九年四月十五日王玠為二親敬造普施」題記。原藏於甘肅敦煌千佛洞,2023年發現。

2023年為英國人斯坦因盜去,現存於英國倫敦不列顛博物館。

擴充套件資料

1、指南針最初並不可用

指南針最早叫做司南,出現在戰國時期,後代的很多人物都對司南進行了描述,通過將天然的磁石來進行製作,一般是做成勺子造型,然後放置在光滑的器物上,由於地球磁場的作用,勺子永遠都會指向南方,因此叫做司南。

但是在歷史上由於天然的磁體並不容易找到,並且加工過程中會使得磁石失去磁性,並且底盤的接觸需要光滑條件,並且司南有一定的體積和重量,攜帶並不方便,因此司南長期以來並沒有得到廣泛的應用,在後人發明了指南魚之後,指南針的作用才被逐漸的發掘。

2、火藥最早其實是一種藥

火藥的發明是煉丹家在煉丹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孫思邈,當時孫思邈結合古人的煉丹經驗,最後提出了硫磺伏火法來製作火藥,於是就發明了火藥。

由於火藥製作之後能夠發生燃燒以及**,並且製作的過程中使用的是硝石、硫黃和木炭,而當時的人們都稱這三樣東西為治病的藥物,因此取名火藥。

3、造紙術使學富五車成了歷史

學富五車的意思是對人的知識淵博一種稱呼,在戰國時期的思想家惠施在外出講學的時候,隨身會攜帶很多的書簡,根據記錄,足足有五車,因此叫做學富五車,因為當時並沒有紙張的應用,只有厚厚的書簡,人們把文字刻在書簡上進行記錄。

可是在東漢時期出現了造紙術,於是學富五車就成了歷史,並且隨著歷史的發展,造紙術已經發展的非常成熟,出現了許多形態的紙張。

4、沒有造紙術就沒有印刷術

在造紙術出現之後,對於推進文明的發展提供了極大的作用,人們可以非常容易的將文字記錄在薄薄的紙張之上,對於留下文明遺跡傳播文明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但是印刷術的出現能夠將這一程序再次加快,讓文明傳播的更文廣闊,不過印刷術是在造紙術和墨的發明基礎上產生的,因此可以說沒有造紙術的出現就沒有印刷術的出現。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有哪些?中國古代四大發明都是什麼?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分別是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一 造紙術,東漢和帝元興元年 公元105年 蔡倫在總結前人製造絲織晶的經驗的基礎上,用樹皮 破漁網 破布 麻頭等作為原料。製造成了適合書寫的植物纖維紙,改進了造紙術,才使紙成為人們普遍使用的書寫材料。被稱為 蔡侯紙 對紙的概念有個統一認識。什...

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我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 火藥 造紙術 指南針 印刷術 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並為後來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 經濟 文化的發...

我國四大發明中與宗教有關的是四大發明與宗教有關的是什麼?

火藥.火藥的發明源於道教的煉丹術。道教煉製丹藥,追求長生不老的做法不可取,但的確是煉丹家發明了火藥。火藥是中國漢族發明於隋唐時期,距今已有一千多年了。火藥的研究開始於古代道家煉丹術,古人為求長生不老而煉製丹藥,煉丹術的目的和動機都是荒謬和可笑的,但它的實驗方法還是有可取之處,最後導致了火藥的發明。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