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直接主管是個心術不正的人該怎麼辦

2022-08-15 19:10:04 字數 3265 閱讀 3309

1樓:劉一手叨叨叨

職場不是校園,從你的言辭能看出工作的年頭不長。誠懇的告訴你:乙個能做你上司的人,一定有他的長處,縱然有些在你看來是陋習缺點,那只是價值觀不同而已,但從公司企業的角度去看,也許恰恰合適。

職場中,你要了解自己的崗位職責,了解公司的發展需求,時刻銘記如何做才能讓你走的更好,賺得更多,公升職更快,其他的都是浮雲,更別說「抗上」這種愚蠢行為。若他阻了你的路,你該考慮是否能共贏,或繞行,而不是對抗。

做事前問問自己:這麼做對我有什麼好處?乙個職場新人最容易被老員工當槍使,抱怨在任何公司都存在,價值觀碰撞也何處都有,但老員工都懂得私下議論攛掇熱血青年當出頭鳥。

心底寬廣,才能做大事。切記切記。

2樓:罪愛

那就表面上跟他該笑還笑,背地裡留點心眼躲著點唄,要是他是主管也不能把它得罪了,要不以後工作上他給你小鞋,你會很難做的,他要找你出去就說有約了,跟朋友或物件,盡量躲著點吧..........祝你好運!!!!

3樓:香飄醉一人

這種人不能給好臉色..別人他..

遇到心術不正的人該怎麼做,同事!

4樓:歪果

心術不正的人,總愛說這3句話,不值得深交,一定要盡早遠離

遇到乙個心術不正的領導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處處小心吧,不要都往壞處想,和這樣的領導一起工作也有好處,那就是會鍛鍊你的心機和忍術,這也是個鍛鍊的機會,如果有一天你把他搞明白了,那你的忍術登峰造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

與其天天看到不喜歡的人...

還不如換乙個地方...

眼不見心不煩!

大家怎樣對付心術不正的人呢?有沒有好方法啊?

7樓:

學會說話,非常容易;基本上兩歲以上的孩子都會說話,但是學會說別人受聽的話,可不是一種容易的事。我常常譴責自己不會說話,確切的說是不會實話巧說。在生活中,學會說讓別人愛聽的話是至關重要的,當然也是不容忽視的。

難怪台灣著名成功學家林道安說:「乙個人不會說話,那是因為他不知道對方需要聽什麼樣的話;假如你能像乙個偵察兵一樣看透對方的心理活動,你就知道說話的力量有多麼巨大了!」的確,「說話的力量」是巨大的。

在生活中,有些人擁有一張燙金的文憑和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的精神,工作能力也極強,但是就因為不會說話,或者是不會說別人愛聽的話,結果總是讓自己活在氣喘吁吁的感覺之中;相反,有些人沒有文憑,工作能力也一般,但是就是一張好嘴,結果做什麼事情都順順利利。這種對比,不是簡單的,而是無數事實證明的金科玉律。說話的藝術往往不是從道聽途說中得來的,而是要靠自己的一天一天地感知,才能夠真正頓悟出來

我們每天和同事、領導、朋友之間難免有話要說。說什麼、怎麼說,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都應「講究」。可以說,在工作中「說話」也是一種藝術。

很多時候,有些人吃虧就是因為沒能掌握住說話的藝術。如:自己的同事穿了件新衣服,別人都稱讚「漂亮」、「越來越年輕」之類的話,可當人家問自己感覺如何時,如果你直接回答說:

「你身材太胖,不適合。」或者說:「這件衣服的顏色不合適你的膚色,裝著不好看。

」 這話一出口,不僅搞得當事人很不高興,而且連原先讚美她的同事也覺得很尷尬。儘管自己說的是事實,可是缺乏藝術性和技巧性。

美國**柯立芝有一次批評他的女秘書:「你這件衣服很漂亮,你真是乙個迷人的小姐。只是我希望你列印檔案時注意一下標點符號,讓你打的檔案像你一樣可愛。

」女秘書對這次批評印象非常深刻,從此列印檔案極出錯。

說話也是一門藝術。所謂「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有很多人,說的很多話,立足點和出發點本來是不錯的,但由於不注意說話藝術,往往導致無謂的誤解和爭端,甚至影響團結。

經常看到一肚子學問而訥於言辭的人,也不時聽見不學無術的人廢話連篇。因而,交談最根本的條件是:既要有充實而有價值的內涵,又要善於表達,使人聽得痛快,而且回味無窮。

所以「有話可說」實在不是容易的事,要達到「言之有物」的境界,更要不斷學習,力求充實自己。

在說話的背後,體現了乙個人全部的品格、修養、才學和城府。在今天這樣的資訊時代、文明社會,**學問、接洽事務、交換資訊、傳授技藝,還有交際應酬、傳遞情感和娛樂消遣都離不開口才。另外,看乙個人是否有力量,這種力量能否表現出來,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說話的能力。

參考資料:土土尼於2005-9-27發表的文章《說話的藝術》

8樓:深夜之色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抓住他的弱點,給他狠狠地一擊

9樓: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一道面試問題:如果在同乙個問題上,你的直接主管與公司高層主管有不同的指令,你如何面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每家公司都會出現的實際問題。

在現實職場中,如果遇到這樣的問題,你應該裝作不知道,然後服從你的直接主管。原因:1、你本來就應該服從直接主管,如果直接主管的決定是錯誤的,那麼錯的人是他不是你,你只是服從而已,你不需要承擔責任。

2、如果你服從了高層主管,那麼你和直接主管的意見相悖,你以後在他手下還怎麼混哪?況且,如果高層主管的決定是錯的,但是高層主管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有錯,到那時候他們會怎麼辦呢?當然會說錯誤都是你的。

記住,打工的人就是這麼倒霉。

在面試的時候如果像這樣講肯定是不行的。你要提示面試者,直接主管和高層主管意見不和,是他們之間的矛盾,這不是你需要面對的問題。

11樓:洪念苼

直接主管的指令你考慮百分之60,公司高層主管你考慮百分之40

因為你跟直接主管的工作關係比較緊密一點,如果有事,高層主管也首先會對直接主管表示不滿,直接主管對你更沒有什麼話可說。

12樓:笨笨鼠來了

分析誰對誰錯,或是誰說的可行性更大,對公司更好,就執行哪個。呵呵,工作中最好還是圓滑一點。

13樓:一片藍海

我會將公司高層主管的指令去和直接主管進行商議

(說白了就是讓直接主管自己改指令,或是讓他和公司高層主管去商議)當然,括號裡的內容不能說出來。

怎麼和心術不正的 人相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心術正了,成功了,並以光明之心善待心術不正的人。心術不正的人落後了以後,會反思,會羨慕,會感激,會認同心術正的人,認同了就會努力去改變他自己使他也變成心術正的人。

15樓:磕了碰了碰

一般的人不會和心術不正的交流

男人心術不正的表現,心術不正的男人的表現

縱使他們目前沒有對你的困難或不幸,表現出幸災樂禍,但總是對別人的壞訊息 比如社交 上那些不幸的新聞,比如看到有人重重摔了一跤 而開懷大笑,甚至樂一整天,沉醉於別人的不幸,並且以此產生出暗喜 得意 滿足的人,往往心術不正。不要對自己過於自信,覺得他們對你是不同的。其實,他們不對你幸災樂禍,也許只是對你...

如果你是主管,當你接到500人的宴會定單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先做好前期工作 和客戶充分的洽談,一切縷順後,和其簽好協議,收取30 的定金!定好時間,地點,菜目等 接下來就是怎麼安排了 準備簽合同唄,先談判,互相交流,看看對方的要求你們是否能做到。500人需要大場地,你們最好安排乙個最大的場地,看他們是否同意。很多這樣的細節先交流好,最後定菜,付定經,祝你成功...

如果你是某公司主管,你怎麼策劃你們企業的戰略

企業的戰略怎麼是乙個公司的主管去策劃了?這必須是企業創始人帶領高管團隊去制定的。如果你是公司質量管理體系專員,如果進行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策劃與建立,你如何開展工作?制定計畫和審核安排,針對各中心部門編寫審核內容,按照時間開始對各部版門進行審核,填寫審核情況表 權,最後總結,很簡單,就是比較繁瑣,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