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遺失如何補辦,結婚證丟失怎麼補辦?

2023-01-27 12:40:06 字數 2811 閱讀 3395

1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結婚證遺失的補辦應根據法律規定的程式進行。首先由當事人攜帶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然後婚姻登記機關會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對於符合規定的,會予以補發結婚證。在補領結婚證時,需要交納相應的工本費。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2樓:喬喬解答

親^_^您好,請稍等一會,馬上為您下資料,一會就回覆您~親,您好,補辦結婚證的條件本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即原登記機關所在的區(縣)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或者是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當事人依法登記結婚,現今仍然維持該狀況,即夫妻關係仍然存在。雙方持有本人的常住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被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

補辦須持證件雙方當事人的居民身份證和常住戶口簿。對於身份證號碼錯誤的、一二代身份證號碼不統一的,補領結婚證時,必須出示公安機關出具的相關證明。結婚證丟失證明。

查檔證明。若屬結婚證撕毀,但能反映原貌的,可不出具查檔證明;若屬《結婚證》內容有誤的,須持原登記機關或檔案局的證明。一旦婚姻登記檔案遺失的,當事人應提交能夠證明其婚姻狀況的證明。

戶口簿上夫妻關係的記載、單位、村(居)民委員會或者近親屬出具寫明申請人婚姻狀況的證明可以作為申請人婚姻狀況證明使用。雙方近期三寸免冠合影**三張。補辦結婚證注意事項補領結婚證不難,但是結婚「紀念」將無法補辦。

因為補領結婚證,不能貼老**,只能是近照,人們還是儲存好自己的結婚證。我國《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

親^_^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結婚證丟失怎麼補辦?

3樓:肉丸說車

當事人《結婚證》丟失,可以持以下證件到原登記機關所在的區(縣)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補辦《夫妻關係證明書》,並填寫申請書。須持證件:

1、本人身份證、戶口本。

2、結婚證丟失證明。

3、查檔證明。(原登記機關或檔案局出具)

4、雙方近期二寸免冠合影**三張。

5、屬結婚證撕毀,但能反映原貌的,可不出具查檔證明。

6、屬《結婚證》內容有誤的,須持原登記機關或派出所證明。

4樓:姬聖高彤蕊

當事人《結婚證》丟失或損壞的,可以持身份證件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補辦。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17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

結婚證丟失怎麼補辦

5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

所需證件:1.男女雙方的書面申請;2.

雙方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3.雙方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4.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5.

二人近期免冠半身合影**(二寸)3張。

結婚證的補辦流程:雙方可以持有本人的常住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填寫《申請被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當事人還需提供能夠證明其婚姻狀況的證明,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第六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一)未到法定結婚年齡的;

(二)非雙方自願的;

(三)一方或者雙方已有配偶的;

(四)屬於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旁系血親的;

(五)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的。

第七條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結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符合結婚條件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對當事人不符合結婚條件不予登記的,應當向當事人說明理由。

第八條 男女雙方補辦結婚登記的,適用本條例結婚登記的規定。

結婚證丟了如何補辦結婚證

6樓:天賜

跟辦理結婚證的時候是一樣的,補辦和辦理結婚證,手續也是一樣的。

結婚證丟了,補辦結婚證。也是要去民政局和辦理結婚證的時候是一樣的。

結婚證男方丟失怎樣補辦?

7樓:知道

結婚證丟失證明怎麼寫。

8樓:匿名使用者

拿自己身份證和戶口簿補辦。

結婚證丟失,如何補辦?

9樓:劉玉平藥師

到原登記機關申請補發。

帶戶口本和身份證。

雙方必須都到場。

因為你們結婚早,資訊沒有上網,可能難辦一些。

如何辦結婚證,如何辦理結婚證

您好,領結婚證的流程如下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2 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 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 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

結婚證丟失一本如何補辦,結婚證丟了一本,乙個人可以去補辦嗎

當事人 結婚證 丟失或損壞的,可以持以下證件到原登記機關所在的區 縣 民政局的婚姻管理機關提出申請補辦 夫妻關係證明書 並填寫申請書。補辦須持以下證件 本人身份證 戶口本 結婚證丟失證明 查檔證明等。經查證,確認屬實的,補發結婚證。拿著身份證和戶口本,還有你們兩個的合影 到你們當初辦結婚證的地方去補...

如何辦理辦結婚證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集體戶口用集體戶口卡 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其影印件 2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結婚登記的程式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任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