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黃瓜流失鈣嗎,生吃黃瓜的利弊

2022-08-13 21:45:04 字數 4744 閱讀 7002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黃瓜不會流失鈣,生吃黃瓜流失鈣沒有科學依據。

1. 黃瓜性味甘寒,能清熱、利尿、除濕,滑腸、降脂、**。鮮黃瓜含有丙醇二酸,可抑制醣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所以多吃常吃黃瓜可以**。

黃瓜還可作為美容劑,國外有人將黃瓜去瓤、籽,搗爛取汁,用來清潔和保護**,舒展臉上的皺紋。黃瓜藤還有很好的降壓作用。實驗表明,黃瓜藤有直接擴張血管和減慢心率的明顯作用。

黃瓜多涼拌生吃,要注意衛生,否則易引起急性嘔吐、腹瀉,因此有「黃瓜上市,醫生行時」之說。

2. 大蒜歷來以殺菌力強著名,現在發現大蒜有降脂,降壓、降血糖的多種作用。大蒜降壓主要是所含的「配醣體」起作用。

國外學者觀察大蒜降血脂的作用優於西藥安妥明,還能使動脈血栓和粥樣硬化斑塊溶解,因此常吃大蒜對防治心血管病極為有利。大蒜汁還能降低糖尿病人的血糖。國內發現,大蒜可促進胃酸分泌,因此潰瘍病禁用,但胃酸缺乏的萎縮性胃炎則可常吃。

國內新近研究,大蒜有較好的抗癌作用。

3. 黃瓜脆嫩清香,大蒜味濃郁,為夏令冷碟佳餚。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

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

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且許多地區均有溫室或塑料大棚栽培;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黃瓜為中國各地夏季主要菜蔬之一。莖藤藥用,能消炎、祛痰、鎮痙。

2樓:京東滄州館專員

黃瓜有明顯**作用,也可以消水腫、解口渴、解毒又清熱,黃瓜皮可治咽喉腫痛、小便短黃、目赤頭昏、中暑煩熱。因此,黃瓜可謂最佳的食療蔬菜之一,還有美容等好處。沒聽過流失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沒有這個說法,吃黃瓜可以補充維生素吧

生吃黃瓜的利弊

4樓:乙隻熊乙隻熊

黃瓜怎麼吃才更營養

黃瓜,全國各地和各個民族吃法不同。人們常見的有以下三種食法:一是醬黃瓜;二是拌黃瓜;三是炒黃瓜。

也有一不醬、二不拌、三不炒,將黃瓜洗乾淨,拿在手中當水果一樣的吃,但多數人家都是拌黃瓜為主。

黃瓜最佳營養吃法:是「拌黃瓜」

做法是:先將黃瓜洗乾淨,務必除皮,用刀切成薄片,用適量的鹽醃半小時,然後擠掉鹽水,用白糖、熟素油或麻油,如愛吃辣也可用辣椒油、醬油、香醋拌來吃。這樣的涼吃還可增加食慾,消除腹脹,並有退乾熱作用。

黃瓜一旦經過醃製,它含有單寧酸,常吃醃黃瓜,可以使患有低血壓的人公升壓防病。

再有黃瓜生吃,每天吃250~300克,即有明顯**作用,也可以消水腫、解口渴、解毒又清熱,黃瓜皮可治咽喉腫痛、小便短黃、目赤頭昏、中暑煩熱。因此,黃瓜可謂最佳的食療蔬菜之一,還有美容等好處。

★ 小貼士: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黃瓜,味甘,性平,又稱青瓜、胡瓜、刺瓜等,原產於印度,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

美國營養專家發現,長期飲用黃瓜汁可以幫助人有效防止脫髮、指甲劈裂、記憶力減退等。

5樓:茄子別來無恙

學校的黃瓜好貴的哦,而且沒空自己去買!

還是在家裡好,媽媽會做給我吃!

媽媽喜歡用肉炒,很漂亮,可是會長胖的對不對?

還是她媽媽炒的黃瓜好吃,糖拌的,啊,好像也會長胖!

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再有黃瓜生吃,每天吃250~300克,即有明顯**作用,也可以消水腫、解口渴、解毒又清熱,黃瓜皮可治咽喉腫痛、小便短黃、目赤頭昏、中暑煩熱。因此,黃瓜可謂最佳的食療蔬菜之一,還有美容等好處。

吃黃瓜子補鈣多長時間見效

7樓:回歸前還

其實補鈣還是以食補為佳,每天合理的膳食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幫助的。補 鈣的食物有很多,不過奶製品是吸收相對較 好的,還有豆製品、蔬菜、海帶、海魚、雞肉、雞蛋、蝦皮等等都是含鈣很豐富的食物。

補 鈣不能只通過食物來補充,人體每天對鈣的需求量很大,單 單食物是無法滿足每天的攝入量的,還要吃一些補鈣制 劑。小孩缺鈣對身體的成長發育影響很大,以後易患佝僂病、雞胸等,所以平時要多帶寶寶去曬太陽,合理飲食。

8樓:長城

你從來沒有正面回答得亂七八糟,一大堆回七八糟回答得

黃瓜生吃有什麼危害麼?

9樓:穰夢菲代欣

消化系統正常工作的話,生吃黃瓜沒問題,不管你吃3根5根,如果消化不好,吃一點就很難受,說不定會腹瀉、腹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原名胡瓜,原產於印度,西漢張騫出使西域時把它引入我國。黃瓜肉質脆嫩,汁多味甘,生食生津解渴,且有特殊芳香。 據分析,黃瓜含水分為98%,並含有微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及少量醣類、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營養素。

黃瓜作為「**美容的佳品」,長久以來一直受到人們的青睞。

現代藥理學研究認為,鮮黃瓜中含有一種叫丙醇二酸的物質,它有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的作用,因此,認為多吃黃瓜有**作用。黃瓜還有一種特殊的美容功能,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頗為有效。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是將黃瓜切片抹患處,每日2~3次,此方法適用於防治因日曬引起的**發黑、粗糙等,因黃瓜中所含的黃瓜油對吸收紫外線有良好的作用。

黃瓜除有特殊的**美容作用外,還具有防治疾病的作用。動物實驗證明,黃瓜頭中含有一種葫蘆素c,這種物質具有明顯的抗腫瘤作用。鮮黃瓜中含有非常嬌嫩的纖維素,既能加速腸道腐敗物質的排洩,又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功能,因此,患有肥胖病、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病的病人,常吃黃瓜大有益處。

近年來的臨床實踐還證明:黃瓜藤有良好的擴張血管、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黃瓜霜具有**咽喉腫痛的作用;黃瓜葉和藤部則具有清熱、利水、除濕、滑腸、鎮痛等功效。

11樓:渠瓊怡黎朗

沒有什麼壞處、它能幫助我們排除體內的毒素和多餘的油脂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含水量為96%~98%,它不但脆嫩清香,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吃黃瓜不能隨心所欲,其中頗有講究。廚房裡的美容劑

黃瓜是一味可以美容的菜蔬,被稱為「廚房裡的美容劑」,經常食用或貼在**上可有效地抗**老化,減少皺紋的產生,並可防止唇炎、口角炎。因此,黃瓜是很好的**品。

希望**的人要多吃黃瓜,但千萬記住,一定要吃新鮮的黃瓜而不要吃醃黃瓜,因為醃黃瓜含鹽反而會引起發胖。

黃瓜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糖尿病人來說,黃瓜是最好的亦蔬亦果的食物。黃瓜中的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本草綱目》中記載,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之功效。不宜當水果吃

黃瓜當水果生吃,不宜過多。黃瓜中維生素較少,因此常吃黃瓜時應同時吃些其他的蔬果。

黃瓜尾部含有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黃瓜頭兒」全部丟掉。

有肝病、心血管病、腸胃病以及高血壓的人切記,不要吃醃黃瓜。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都應少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生吃比較好了,不會破壞維生素。但是盡量削皮吧,現在農藥多

西紅柿就不同了。熟吃比較好

黃瓜味甘性涼,具有清熱利水,解毒的功效,對胸熱,利尿等有獨特的功效,對除濕,滑腸,鎮痛也有明顯效果,丙醇二酸能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所以對肥胖者和高血壓,高血脂患者有利。葫蘆素c可抗癌,黃瓜汁有美容功效。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鉀、鐵、磷等和胡蘿蔔素、維生素c。黃瓜中還含有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

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醣類物質轉化為脂肪,食用可以充飢而不使人肥胖。故有人稱黃瓜為**食品。肥胖者、高血脂、高血壓患者,多吃黃瓜都有好處。

吃黃瓜可以利尿,有助於去掉體內過多的水分和清除血液中象尿酸那樣的潛在的有害物質。

黃瓜還可做美容劑,有人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

黃瓜營養功效

功效:黃瓜原名胡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鈣質,具有清熱、利水、除濕、滑腸、鎮痛等功效。在夏天,吃黃瓜可解火毒、**咽喉腫痛。此外,黃瓜還可用來美容、常用黃瓜或汁敷面,有清潔**、滋潤**的功效。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量)

熱量:15卡 蛋白質:0.8克 脂肪:0.2克 碳水化合物:2.4克 膳食纖維:0.5克

胡蘿蔔素:0.3微克 維生素a(視黃醇):15微克 維生素b1(硫胺素):0.02毫克

維生素b2(核黃素):0.03毫克 維生素b3(煙酸):0.2毫克 維生素c:9毫克

維生素e:0.49毫克 鉀:102毫克 鈉:4.9毫克 鈣:24毫克 鎂:15毫克

鐵:0.5毫克 錳:0.06毫克 鋅:0.18毫克 磷:24毫克 硒:0.38毫克

食用方法:

黃瓜汁多清香,可熟食亦可生吃。生吃時比其他瓜類更爽口,也可切絲加麻油、芝麻醬涼拌,味道最鮮美,吃時要加大蒜,以免寒性而引起腹瀉。黃瓜加蒜末糖醋炒食,極為清香,還可切快加鹽,漬製成泡菜。

忌禁:黃瓜性寒,不易消化,因此脾虛胃寒,腸胃消化不良者不可多吃。而且不能與花生同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黃瓜 黃瓜有清熱、解毒、利尿之功效。嫩黃瓜與蜂蜜相伴同食,能**盛夏常見的小兒熱痢。黃瓜頭部味苦,含有多種蘿蔔素,具抗腫瘤作用,但為免除殘留農藥的危害,生食黃瓜時,應把外皮削去。

黃瓜怎麼洗,生吃黃瓜如何洗乾淨

1.淡鹽水浸泡。一般蔬菜在買回來後,都要用清水清洗3到6遍,然後放入到淡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用清水沖洗。而像是包菜類的蔬菜可以先切成兩半,再放入清水中浸泡1 2小時,之後再用清水清洗,這樣才可以清除殘留的農藥。2.鹼水浸泡。在乙個盤子裡面,放入適量的清水,再倒入適量的鹼粉,攪拌均勻後放入蔬菜。浸泡時...

為什麼直接吃黃瓜口中會覺得澀,為什麼生吃黃瓜時會感覺嘴很澀??

尤其是生黃瓜,比如,涼拌黃瓜吃到嘴裡會有點兒發澀的口感,這是正常的,沒有問題。因為黃瓜性涼 味苦,發澀的口感主要來自黃瓜所含的丙醇二酸,這是其它一般蔬菜不含的成分。丙醇二酸和唾液融合會有點兒發澀的口感,其實丙醇二酸是個好定西呢,黃瓜中所含的這個丙醇二酸,可抑制醣類物質轉變為脂肪,還有,黃瓜中的纖維素...

青菜能生吃嗎,可以生吃的蔬菜有幾種?

蔬菜所含營養素,例如維生素c及b族,很容易受到加工及烹調的破壞,生吃有利於營養成分的儲存。但是,並非每一種蔬菜都適合直接生食,有些蔬菜最好放在開水裡焯一焯再吃 有些蔬菜則必須煮得熟透後再食用。洗一洗就可生吃的蔬菜包括胡蘿蔔 白蘿蔔 番茄 黃瓜 柿子椒 大白菜心等。唐曉偉說,生吃最好選擇無公害的綠色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