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生的能吃嗎,馬鈴薯可以生吃嗎?

2022-08-01 14:10:03 字數 4966 閱讀 7062

1樓:鵝子野心

一、土豆可以生吃嗎

土豆又被稱之為馬鈴薯,在其中含有了一種名叫龍葵素的成分。這是一種有素的生物鹼,只有在經過加熱之後,它才可以分解。因此,說到土豆可以生吃嗎?

通常來說的話,許多人們都不建議生吃。就算是由於情況特殊,無法把它做熟,也最好能加熱之後,或者是用熱水綽過之後再吃。

二、發芽的土豆不能吃

土豆可以生吃嗎?當然不能生吃。除此之外,一些發芽的土豆,就算是做熟了之後,也是不能吃的。

在土豆發芽之後,會在周邊組織之中產生毒素,此時,可能整個土豆都會受到這種毒素的影響。如果人們在日常生活之中見到發芽的土豆,最好能夠把它從日常餐飲的食物原料之中去掉。

三、如何吃土豆

除了生土豆不能吃,發芽的土豆不能吃之外,平時土豆的吃法還是比較多的。土豆燉湯,做菜,或者是直接燒來吃,味道都不錯。而快餐之中的炸薯片,也是由土豆做成的。

相信人們看過一些菜譜之後,能學會許多不同型別的土豆吃法。

2樓:系昕度高韻

生的能吃,不過益處不大,一是味道不好,二是不營養不好、它裡面的澱粉要高溫才能轉化為養份,所以一般正常人是不吃生馬鈴薯的。

3樓:霜朔賴海融

只要不是發芽的馬鈴薯,可以生吃,但味道不好,沒人生吃它。

馬鈴薯可以生吃嗎?

4樓:畢康時益菡

一般是不可以生吃,因為容易中毒。對那些少許發芽馬鈴薯應深挖去發芽部分,去皮並浸泡半小時以上,棄去浸泡水,再加水煮透才可食用。凡腐爛、霉爛或未成熟青紫皮生芽較多的馬鈴薯,因含過量龍葵素,極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土豆太生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太生能吃。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稻穀和玉公尺。

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稻穀、玉公尺、高粱並成為世界五大作物。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2023年,中國將啟動馬鈴薯主糧化戰略,推進把馬鈴薯加工成饅頭、麵條、公尺粉等主食,馬鈴薯將成稻公尺、小麥 、玉公尺外的又一主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但是生的土豆切成薄片敷臉可以去痘印

7樓:騰躍祥龍

太生了或發芽了都不能吃。有毒素

馬鈴薯能生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是比較常見的蔬菜,在飯桌上相信很多人都容易吃的到馬鈴薯,而且馬鈴薯中含有的澱粉以及一些營養物質,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比較有利,但是一般來說吃馬鈴薯很多人都會煮熟了吃,那麼有了解過馬鈴薯是否可以生吃嗎?現在我們就具體去了解一下這些飲食常識。

土豆含龍葵素,致毒成分為茄鹼,又稱土豆毒素,未成熟、青紫皮的土豆或發芽土豆含龍葵甙增至25~60mg,甚至高達430mg,所以大量食用未成熟或發芽土豆可引起急性中毒。

薯類尤其是土豆,含有一種叫生物鹼為有毒物質,人體攝入大量的生物鹼,會引起中毒、噁心、腹瀉等反應。這種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集中在土豆皮裡,因此食用時一定要去皮,特別是要削淨已變綠的皮。此外,發了芽的土豆更有毒,食用時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並放入清水中浸泡,燉煮時宜大火。

所以,土豆最好不要生吃,如果處理不當會有毒。

綠皮的土豆能吃嗎

土豆植物的莖和葉是有毒的,甚至土豆本身也是有毒的。如果你仔細觀察過土豆,那你可能會發現有些土豆呈微綠色,這是配糖生物鹼的毒性所致。過去有過因為土豆毒性發作致死的案例,雖然很罕見,但多數是因為飲用土豆葉茶或者吃發綠的土豆。

致死的事件也不是突發的,當事人在食用後往往是起初虛弱無力,而後陷入昏迷。不用擔心偶爾吃到的綠色土豆片,但一定要把長了綠芽或表皮變綠了的土豆扔掉,不要再去燒煮食用,特別要小心別給兒童吃。野生的土豆毒性較高,茄鹼中毒會導致頭痛、腹瀉、抽搐,昏迷,甚至會導致死亡。

但一般栽培的土豆毒性很低,很少有土豆中毒事件發生。栽培土豆一般含生物鹼低於0.2毫克/克,一般超過200毫克才會導致中毒現象,相當於一次吃掉1.

4公斤生土豆。土豆儲存時如果暴露在光線下,會變綠,同時有毒物質會增加;發芽土豆芽眼部分變紫也會使有毒物質積累,容易發生中毒事件,食用時要特別注意。

正確的食用一些食物,對我們的身體健康肯定是比較有利的,因為這些食物中富含的營養物質,可以有效地幫助我們預防以及解決一些疾病,所以大家在生活當中都應該多去了解這些飲食常識,讓自己吃得更加的安全健康。

9樓:嵇珈藍疏

能生吃,味甘甜,就是口感不是很好。

土豆生的可以吃嗎

10樓:

炒土豆生的不能吃啊,那個土豆你可以炒來吃,挺好吃的,跟那個瘦肉炒在一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是不建議去吃生的土豆,尤其是發芽的土豆,很容易中毒的。

12樓:陽光大海沙灘

土豆生的當然不能吃了,它會有毒的,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土豆必須煮熟了之後才能吃。

13樓:晴天便好

土豆都生的不能吃啊,而且你也吃不下去很難吃的,也不像紅薯甜甜的味道,土豆沒有味道,而且還粉的不好吃的不能吃,生的要炒來吃煮來吃。

14樓:解憂小老師

土豆一般是不建議生吃的,因為土豆處理不好的話,是可能會有毒的。土豆含有龍葵素,屬於有毒物質,

馬鈴薯生牙了還能吃嗎

生土豆可以吃嗎,吃了會怎麼樣。

15樓:文史一家人

不可以生吃,如果生吃還有可能導致胃脹、噁心、嘔吐甚至中毒等;

1、富含澱粉的蔬菜(如土豆、芋艿、山藥等)必須熟吃,不然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

2、含有某些有害物質的蔬菜,如一些豆類蔬菜的籽粒和土豆的薯塊中,含有一種叫做凝集素的有毒蛋白質,可使人體血液中紅血球凝集起來,人食入後,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嚴重時可致死。燒熟煮透後,有毒蛋白質就會失去毒性,可以放心食用。

16樓:化驗員小張

土豆不宜拿來生吃。因為富含澱粉的蔬菜(如土豆、芋艿、山藥等)必須熟吃,不然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土豆中含有一種叫做凝集素的有毒蛋白質,可使人體血液中紅血球凝集起來,會引起噁心的反應。

澱粉經過高溫加熱的過程叫做糊化,也就是做熟了。只有完全糊化的澱粉,才能把澱粉變成葡萄糖,人的消化道才可以百分之百的吸收。如果沒有經過糊化或者糊化不完全,人的腸道不能吸收未糊化的澱粉,而腸道內的有害細菌就會利用這部分澱粉進行繁殖,細菌增殖的過程中會產生有害氣體、毒素等,使人產生腹瀉、腹痛等症狀。

土豆的營養吃法:

1、塊越大越營養

烹飪過程中,土豆越完整,其營養損失就越少。換句話說,就是土豆絲的營養低於土豆片,土豆片的營養低於土豆塊。因此,在加工過程中應盡可能保證土豆的完整性,斷面越少,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的損失也會更少。

2、蒸著吃最理想

蒸土豆是最理想的烹調方式,研究顯示,土豆在蒸熟後維生素c、多酚類植物素、蛋白質等營養素損失極少,保留率在80%以上;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膳食纖維基本沒有損失,其中的澱粉顆粒還能得到充分糊化,使它在體內更容易被消化分解,降低胃腸負擔。

17樓:莫念v勿忘

土豆不能生吃的。

1、土豆富含澱粉的蔬菜必須熟吃,不然澱粉粒不破裂,人體無法消化。

2、土豆含有一種叫做凝集素的有毒蛋白質,可使人體血液中紅血球凝集起來,人食入後,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嚴重時可致死。

燒熟煮透後,有毒蛋白質就會失去毒性,可以放心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土豆有一些有毒的生物鹼,

主要是茄鹼和毛殼黴鹼,

但一般經過170℃的高溫烹調,有毒物質就會分解。

野生的土豆毒性較高,茄鹼中毒會導致頭痛、腹瀉、抽搐,昏迷,甚至會導致死亡。

但一般栽培的土豆毒性很低,很少有土豆中毒事件發生。

19樓:高冷血妹

吃生土豆不健康。

馬鈴薯含有一些有毒的生物鹼,主要是茄鹼和毛殼黴鹼,但一般經過170℃的高溫烹調,有毒物質就會分解。野生的馬鈴薯毒性較高,茄鹼中毒會導致頭痛、腹瀉、抽搐,昏迷,甚至會導致死亡。但一般栽培的馬鈴薯毒性很低,很少有馬鈴薯中毒事件發生

20樓:鮮多多新零售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土豆生吃,因為土豆的裡面富含有一種龍葵素的成分,這是一種生物鹼,對身體容易導致一些***反應,而只有加熱煮熟以後,這一種生物鹼才會分解,如果生吃土豆就容易導致腹瀉,甚至引起一些**的過敏性反應。所以土豆最好不要生吃,另外土豆裡面含有很多澱粉,尤其是一些抗性澱粉,在生吃的時候容易導致腸胃不良,不利於對土豆裡面的一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甚至引起腹瀉腹脹等症狀表現。

21樓:樂無邊盲

你好,不可以吃,因為吃了會拉肚子,你最好把它煮熟了再吃土豆是乙個很不錯的蔬菜。

22樓:彩虹色的土

不能吃,口感不好,吃了會吐,嚥下去會拉肚子。生紅薯可以吃,但是少吃。味道一般

23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最好不要生吃,因為土豆中的生澱粉不宜消化,而且如果處理不當還可能引起中毒

24樓:航海家a航

土豆不可以生吃吃了會中毒,特別是有那種發了芽的土豆,可以致命。

25樓:

生土豆不要吃,一定要煮熟吃 生吃可能會不消化肚子痛。

26樓:盼望

生土豆不可以吃,吃了容易拉稀。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涼拌口味還是不錯的

28樓:愈盪

生土豆喂牛中毒用什麼方法解

馬鈴薯汁真的能治癌症嗎,請問喝馬鈴薯生汁能治癌症是真的嗎?!

不管是什麼癌症和惡性腫瘤沒有什麼可怕的!但是病人心裡是很脆弱的!為什麼癌症死亡率特別高!因為患者都是嚇死的!哪怕是普通的症狀造成誤診說成癌症!也會嚇得他走不了路!所以癌症並非絕症!重點 患者需要儲存樂觀!病人自己有強烈的生存毅力!配合藥物 效果會特別好!本來化療是個好辦法!往往是殺死了癌細胞同時也殺...

馬鈴薯中間發黑還能吃嗎,土豆變黑了還能吃嗎

中間發bai 黑的馬鈴薯 最好不du要吃了,已經變zhi質了,小心中毒。dao 馬鈴薯 學名回 solanum tuberosum 屬茄科多答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公尺。馬鈴薯又稱地蛋 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與小麥 玉公尺 稻穀 高粱並成為世...

馬鈴薯可以消腫嗎?土豆有消腫的功效嗎?

馬鈴薯有消腫作用。馬鈴薯含有大量澱粉 龍葵鹼等。而澱粉具有高滲作用,外敷起到消腫止痛的作用 龍葵鹼具有興奮平滑肌以及加強血液流通的作用,可以在較短時間內使腫脹消退。馬鈴薯中可提取一種凝集素,具有殺菌和阻礙革蘭桿菌增長的作用,同時顯示抗真菌作用 維生素b12具有鎮痛的作用 維生素c可加速患處的癒合。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