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怎樣判斷冰凍蝦有沒有壞,誰知道怎樣判斷冰凍蝦有沒有壞?

2022-08-13 21:30:05 字數 5296 閱讀 3508

1樓:韓露露

冷凍蝦辨別壞了的方法

1、看顏色

凍蝦分為兩種,一種是紅蝦。紅蝦即煮熟後再冷凍的蝦。對於這種,看蝦頭顏色。

蝦頭非常亮頭,不黑,那是好的蝦。而如果發黑就是不新鮮的了。紅蝦是熟的頭部有黑色是死了之後凍的,這種是不能要的。

死的蝦絕對不能吃,龍蝦一死,細菌立刻分解,人吃了,容易中毒和拉肚子。而且,龍蝦含有大量的組氨酸,當龍蝦死後,這些組氨酸會很快變成有毒物質,人食用後易引起食物中毒。只有因冰鎮後才死的小龍蝦能吃。

冰鎮前就死了是不行的。冰鎮的小龍蝦多在龍蝦活著時直接冷凍,這種小龍蝦雖然死了,但由於溫度較低,大多都已經冰凍,會抑制菌類滋生,延緩蛋白質腐敗變質,在經過解凍後,盡快烹飪,可以食用的。

第二種是青蝦。對於這種。看蝦殼顏色。比較白,青白色的最佳,不要發紅,發紅的是不新鮮的。黑的也是不好的。

tips:凍蝦中的紅蝦能是紅色的原因,就在於事先煮熟了,蝦煮熟後因體內蝦青素而變紅。那種蝦已經煮熟了,又冷凍起來賣。但是買回家化了後還得烹飪,雖然是熟的也不能直接吃

2、看外形

不管是紅蝦還是青蝦,都可用這個方法快速鑑別,即看蝦頭有沒有脫落,如果整個蝦比較完整,頭尾和身體緊密相連,說明蝦比較新鮮。而蝦頭脫落了的,頭和身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就是不新鮮的。

凍蝦和鮮蝦哪個營養更好

肯定是新鮮的營養更好。

冰凍的,主要看冰凍方法的和冰凍時間。低溫速凍,短時間內對食材的影響不大,也不易造成營養的流失,但隨著冰凍時間的增大,營養會逐步流失。畢竟食物都有其保鮮期,最多儲存3個月。

以魚為例,有研究表明,放在零下18℃儲存3個月,魚所含營養素的損失非常明顯,尤其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e,大概會損失20%~30%。蔬菜、水果也應該現買現吃,每放置一天所含維生素就會減少。而且並非冷凍就能保證食物一點不變質。

另外,反覆冷凍的魚蝦和肉會導致營養物質的流失和影響口味。此外,一般保鮮應「速凍緩化」,即快速冷凍緩慢化凍。所以,趁著食物還新鮮就趕緊吃了吧,別等到沒有了營養再吃。

新鮮的營養價值最高,最起碼細胞還是有活性。

2樓:

沒壞,只是不新鮮了!放心吧

怎樣辨別凍蝦有沒有變質

3樓:郭蘭環戌

辨別冷凍蝦的是否變質:

1.看外形。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彎曲度。

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經過冷藏的蝦,腸與肉粘得就不太緊密了,我們一點發現蝦腸與蝦肉出現松離的情況,就說明蝦不死新鮮的了。

2.看色澤。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對蝦呈青白色(雌蝦)或蛋黃色(雄蝦)。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原色變為紅色或灰紫色。

3.看肉質。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手觸控時感覺硬,有彈性。不新鮮的蝦,肉質鬆軟,彈性差。

4.聞氣味。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若有異臭味則為變質蝦。

5.摸外殼。鮮蝦殼須硬,色青光亮,眼突,肉結實,味腥很很重。如果要是殼軟,色灰濁,眼凹,殼肉稍有分離就說明蝦剛死不久。

在選購蝦時一定要注意觀察,通常來說,喂了藥的病蝦,蝦皮會有一些黑白斑點,同時蝦腮也會呈現黑色。

4樓:崇培勝貫霜

一級鮮度對蝦的色澤正常,

卵黃按不同產期呈現自然色澤,允許稍鬆懈。

,在正常的冷藏中,允許卵黃變色,體表特點:

(1)蝦體完整,允許節間鬆馳。聯結膜可有二級破裂,破裂處蝦肉可有輕微裂口,但甲殼不脫落。允許有癒合的傷疤,不大的刺擦傷和部分尾肢脫落。不允許有軟殼蝦。

(2)允許有黑箍乙個,

黑斑四處,黑斑可以抵補黑箍。蝦尾允許輕微變色,甲殼可有輕微水鏽和自然斑點。

(3)頸內允許因蝦頭感染呈現輕微異色(不包括變質紅色)。

(4)蝦體清潔,允許串清水及區域性串血水,肌肉緊密,有彈性,無異常氣味。二級鮮度對蝦的蝦體色澤不得變紅,卵黃按不同產期呈現自然色澤,允許稍鬆懈。在正常冷藏中允許卵黃變色。

體表特點:

(1)蝦體基本完整,允許甲殼斷節,但不脫落(第一節甲殼可脫落)。

蝦體可有癒合傷疤和不大的刺擦傷,蝦尾可有不大殘缺或尾肢脫落。不允許有軟殼蝦。

(2)允許有黑箍三個和不嚴重影響外觀的黑斑。自然斑點不限。

(3)頸肉允許因蝦頭感染呈現輕微異色(不包括變質紅色)。

(4)蝦體清潔,允許串紅水。肌肉的彈性稍差,無異常氣味。

怎麼辨別 冷凍蝦的 好壞

5樓:二丫妙招

你知道該如何辨別冷凍蝦嗎?哪種的才最新鮮呢?我也剛學會

6樓:蘼蕪

看外形新鮮的蝦頭尾完好,頭尾與身體嚴密相連,蝦身較挺,有必定的曲折度。不新穎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渙散,頭尾易零落或別離。經由冷藏的蝦,腸與肉粘得就不太嚴密了,我們一旦發現蝦腸與蝦肉呈現松離的狀況,就說明蝦不是新鮮的了。

看顏色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對蝦呈青白色(雌蝦)或蛋黃色(雄蝦)。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皮變為白色或灰紫色。

看肉質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手觸控時覺得硬,有彈性。不新鮮的蝦,肉質堅實,彈性差。

聞氣息新鮮蝦氣息正常,無異味。如有異臭味則為死蝦。

摸外殼鮮蝦殼須硬,色青光明,眼突,肉壯實,腥味很重。如果殼軟,色灰濁,眼凹,殼肉稍有分離

就說明蝦剛死不久。

7樓:小樑仔

1.看顏色,凍蝦分為兩種,一種是紅蝦。紅蝦即煮熟後再冷凍的蝦。

對於這種,看蝦頭顏色。蝦頭非常亮頭,不黑,那是好的蝦。而如果發黑就是不新鮮的了。

紅蝦是熟的頭部有黑色是死了之後凍的,這種是不能要的。

2.死的蝦絕對不能吃,龍蝦一死,細菌立刻分解,人吃了,容易中毒和拉肚子。而且,龍蝦含有大量的組氨酸,當龍蝦死後,這些組氨酸會很快變成有毒物質,人食用後易引起食物中毒。

只有因冰鎮後才死的小龍蝦能吃。冰鎮前就死了是不行的。冰鎮的小龍蝦多在龍蝦活著時直接冷凍,這種小龍蝦雖然死了,但由於溫度較低,大多都已經冰凍,會抑制菌類滋生,延緩蛋白質腐敗變質,在經過解凍後,盡快烹飪,可以食用的。

3.第二種是青蝦。對於這種。看蝦殼顏色。比較白,青白色的最佳,不要發紅,發紅的是不新鮮的。黑的也是不好的。

4.凍蝦中的紅蝦能是紅色的原因,就在於事先煮熟了,蝦煮熟後因體內蝦青素而變紅。那種蝦已經煮熟了,又冷凍起來賣。但是買回家化了後還得烹飪,雖然是熟的也不能直接吃

5.看外形,不管是紅蝦還是青蝦,都可用這個方法快速鑑別,即看蝦頭有沒有脫落,如果整個蝦比較完整,頭尾和身體緊密相連,說明蝦比較新鮮。而蝦頭脫落了的,頭和身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就是不新鮮的。

6.新鮮蝦沒有異味,新鮮的蝦有正常的腥味,如果有異味臭,則說明蝦已變質。

8樓:金義源土豆粉

1.看外形

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彎曲度。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經過冷藏的蝦,腸與肉粘得就不太緊密了,我們一點發現蝦腸與蝦肉出現松離的情況,就說明蝦不死新鮮的了。

2.看色澤

新鮮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對蝦呈青白色(雌蝦)或蛋黃色(雄蝦)。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原色變為紅色或灰紫色。

3.看肉質

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手觸控時感覺硬,有彈性。不新鮮的蝦,肉質鬆軟,彈性差。

4.聞氣味

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若有異臭味則為變質蝦。

5.摸外殼

鮮蝦殼須硬,色青光亮,眼突,肉結實,味腥很很重。如果要是殼軟,色灰濁,眼凹,殼肉稍有分離就說明蝦剛死不久。

在選購蝦時一定要注意觀察,通常來說,喂了藥的病蝦,蝦皮會有一些黑白斑點,同時蝦腮也會呈現黑色。

9樓:此夜聞折柳吧

如何判斷凍蝦是否新增了新增劑或用化學試劑浸泡?

一:未新增保鮮劑或化學試劑的蝦,速凍後蝦解凍蝦殼會輕微變皺,這是正常的物理現象。而有些商家為了保證凍蝦解凍後的賣相,會事先用藥水浸泡,這樣解凍後的蝦的色澤會特別好。

但是經常食用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尤其是孕婦或小朋友的危害會更大。

如何判別是否為海蝦?

一:野生海蝦味道鮮甜鮮美(用白灼蝦的做法最容易判斷)。有些商家說海蝦是鹹的,因為海水是鹹的。這純屬無稽之談! 淡水蝦或河蝦味道沒有海蝦鮮甜,且個別河蝦會有股泥味。

二:海蝦蝦殼硬度適中,人工激素養殖蝦由於長期激素餵養讓蝦長的更快,蝦殼會特別硬。

10樓:專賣鱔魚血

蝦顏色新鮮,並且越透明越好,放置時間長的蝦會褪色並且開始呈現白色。蝦的背部呈青黑色是新鮮的表現,放置時間長了就會漸漸變成紅色。一般來說,蝦殼堅硬,頭部完整,體部硬朗、彎曲,個頭大的蝦味道比較鮮美 .

另外蝦的冷凍時間不要超過兩個月,因為容易中毒

11樓:騎狗遛豬

你好!關於冷凍蝦的好壞,第一可以從顏色上分辨,顏色較淡,則說明時間過長,第二,從殼分辨,如果殼是緊貼蝦仁的,蒸熟也是這樣,則蝦不好,這是我所知道的分辨蝦好壞的兩種方法,僅供參考

怎樣判斷蝦是不是壞了

12樓:薔祀

具體有以下幾種判別方法來進行判別:

一、看外形

壞蝦的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用手輕輕觸碰時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二、看呼吸

如果蝦已經死了,就不會在水中時不時出現一些小泡沫。

三、看色澤

新鮮的蝦,皮殼發亮,河蝦呈青綠色,對蝦呈青白色(雌蝦)或蛋黃色(雄蝦)。

不新鮮的蝦,皮殼發暗,蝦原色變為紅色或灰紫色。

四、摸外殼

新鮮的蝦,肉質堅實、細嫩,手觸控時感覺硬,有彈性。

不新鮮的蝦,肉質鬆軟,彈性差。

五、聞氣味

新鮮蝦氣味正常,無異味。

變質蝦會散發出一種惡臭味。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分析

①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②蝦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③蝦的通乳作用較強,並且富含磷、鈣、對小兒、孕婦尤有補益功效。

④日本大阪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蝦體內的蝦青素有助於消除因時差反應而產生的「時差症」。

⑤不管何種蝦,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很高,其肉質和魚一樣鬆軟,易消化,而且無腥味和骨刺,同時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磷、鐵等),海蝦還富含碘質,對人類的健康極有裨益。根據科學的分析,蝦可食部分蛋白質佔16~20%左右。

禁忌蝦和南瓜: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蝦和果汁:同食會腹瀉。

蝦皮和黃豆:同食會消化不良。

蝦皮和紅棗:同食會中毒。

有沒有誰知道這是擰什麼螺絲的急,有誰知道哪裡有賣這種固定床的螺絲,急!謝謝。

這是用來擰中間有凹口的螺帽 有這種螺帽的螺絲 的扳手,這樣的螺絲種類很多,有比較大的也有很小的,而且凹口形狀也不一樣。你可以到五金店找相關配件,小的五金店找不到就去大的五金市場去找。去找的話帶上這些扳手,方便找到符合尺寸的螺帽。請問這種圓的沒逢的螺絲叫什麼,怎麼才能擰下來急!不是6角,是圓的 這其實...

誰知道這是什麼蛇嗎?有沒有毒,誰知道這是什麼蛇嗎?有毒嗎?

看花紋應該是黑眉錦蛇,黑眉錦蛇 elaphetaeniura 的主要特徵是頭體背面黃綠色或棕灰回色,眼後具一條黑 答色眉狀紋,這是其最主要的鑑別特徵 體前部背面具有如秤星般的黑色梯狀橫斑,體後部有四條黑色縱紋直達尾端,背鱗 數行起稜 無毒。在我國不同的地區,人們根據其顏色 斑紋等特徵,稱它為黃頜蛇 ...

有沒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昆蟲,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昆蟲

龜甲蟲 學名 charidotella punctata 是世界上最小和最迷人的透明生物之一,其長度僅有5到8公釐,外形與瓢蟲類似。有趣的是,這種以樹葉為食的可愛小蟲能顯現出金色的光澤,並且終年都可以將顏色變為紅銅色。這一變色本領源於它們外角質層下方儲藏的水滴,穿過水滴的光線折射是顏色發生了改變。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