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哪個朝代最繁榮最強大

2022-08-13 19:00:06 字數 844 閱讀 5180

1樓:哥靜待輪迴

漢朝的強盛持續時間較長,但那會比較早,國土面積和科技水平都不如後面幾個王朝。唐朝的強大只在於開元盛世那一會,隨後就是一路向下。宋朝的科技文化造詣是最高的。

明朝雖然好皇帝不多,但是整個國家還是很強盛。而清朝則是康熙雍正乾隆締造了封建王朝的頂峰。 ps:

那個打到了歐洲了成吉思汗孛兒只斤不能算是元朝,元朝只能從忽必烈算起,那會已經不強大了。

2樓:sdl施東林

最繁榮的是唐朝,軍事實力最強大的是元朝。

3樓:夏予諾諾

元朝那個時候中國的版圖是最大的,國富民強

4樓:開軒工坊

對中國最有影響的朝代,就是西安附近定都的幾個:周秦漢唐。無***、軍事、文化在所處的年代,都是劃時代的。

清朝算不上,只是離我們時代近,所以給我們的影響大。實際在清朝自認很強大的時候,已現頹勢了。1200萬平方公里的西伯利亞是在康熙時期讓給沙俄的,失去了最後一次可以控制西伯利亞的機會,那是比現在中國大陸面積都大的寶地,全是油氣。

郭守敬當時,可是將氣象台建在了北極圈附近的。那片無人區,中國人曾踏過。

清朝的介入,可以說打亂了中國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過渡程序,明朝時已有進化苗頭,可惜清朝介入後,只為過一把統治中華的癮,而且在乾隆時期,竟然完全封鎖了沿海與國外的一切交流活動,後來再沒開啟過國門。把社會的發展,人為打斷。完全退回了明朝時期進化水平。

不然也不致於落在世界發展後面挨打。這些傑作,就是在康乾盛世時候做出的。

另外說明一下,國富與國強,不是一回事。有錢,不等於很強大。現在世界上也有很多,富有卻並不強大的國家。美國也到處欠債,但不可否認是最強大的國家。

中國古代哪個朝代步兵最強大

宋朝。許多人覺得宋朝簽訂了許多喪權辱國的條約,原因一定是軍隊不強大。其實完全不是這樣。宋朝擁有中國古代防護最好的重灌步兵。根據宋紹興四年 1134 年的規定,步人甲由1825枚甲葉組成,總重量達29kg,同時可通過增加甲葉數量來提高防護力,但是重量會進一步上升。為此,皇帝親自賜命,規定步兵鎧甲以29...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我覺得是明朝,也最喜歡明朝。明朝 治隆唐宋 遠邁漢唐

強大也是相對而言的!佩服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的豪邁!不和親,不賠款,不割地的政治誓言!明朝是夠強大的,不過要是 最 的話那就不用了吧!到明朝中華文明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特別是封建制度發展到了那乙個程度之後就會這樣的!崖山之後無中國,明亡之後無華夏!哎!可惜了!萬物都要兩面性,明朝固然強大,但是明朝...

中國古代哪個朝代最強大拜託各位大神

宋代是乙個文治的社會,文人的地位空前提高,知識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在宋代,民主也很大的進步,據說平民丟失了一頭牛可以上告到皇帝,如果 沒有解決好,則由 賠償百姓的損失。我們還可以發現宋代是很少有外戚干政 後宮干政 宦官干政 也很少有同室操戈王室之爭。宋代的農民起義的次數範圍都是歷代中最少的,秦末陳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