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縣的海壇島在哪,平潭有哪些島嶼

2022-08-13 18:30:03 字數 2031 閱讀 9896

1樓:這麼帥的民工

囧!恰如你現在在台北,然後問,台灣島在**。平潭包括但不限於單指海壇島,但是請相信我,你腳底下踩著的就是海壇島。

明天開始刮颱風,平潭這地方風一大就沒什麼好玩的。你來的不是時候。

如果非得去玩,我推薦你幾個景點:

乙個是南寨山。有所謂的南寨石林和防空洞。門票十元,從縣城打的士到南寨山是35元,叫的士下去接是40元。

二是東海仙人井。門票15元。從縣城打的下去是50元,接回的話是60元以內。

三是國家森林公園和海濱度假村,就在縣城。打的10元。不過現在這天氣,去海邊基本只能吃沙子。

回去前記得去吃一次鹹(公尺時),也就是所謂的時來運轉,是平潭才有的特色風味小吃。最出名的店是建工路的十三妹,車站後門也有一家。吃了也就不枉你來過平潭了。

合不合你的口味我就說不准了。

注意,在平潭的士不打表,去景區按我上面說的**去砍價,市區是10~15元。別被那些黑心司機宰了。

另外就是玩的時候要多注意安全。

祝你愉快,現在像我這麼熱心的年輕人很少了。速設最佳為盼。

2樓:我在平潭

平潭島,福建第一大島,為我國第五大島。島上時常「東來嵐氣瀰漫」,別稱「東嵐」。全島海岸蜿蜒曲折,岸線長達408公里,其中100多公里為優質海沙灘。

壇南灣和海壇灣沙灘長度約有40公里,是目前國內發現的最大的海濱浴場之一。

平潭的海蝕地貌甲天下。島上海蝕崖、海蝕洞、海蝕穴、海蝕平台、海蝕階地等星羅棋布,形態各異,或如雙龍抱珠」海豚戲水,跳躍騰空;或如利鱷刺天,銳不可擋;或如海龜登陸,搖曳徐行,形神兼備、栩栩如生。如:

「半洋石帆」已認定是「天下奇觀」、唯我獨有;譽稱「東海仙境」的海蝕造型系列,包括仙人井、仙人峰、仙人臺、仙人洞以及金光燦爛、神奇莫測的「金觀音」,雄奇壯麗,神秘誘人;高出海面15公尺為八閩第一大天然淡水湖——三十六腳湖,風光旖旎,百態千姿;體積超過樂山佛四倍的巨型石人——海壇天神,造型奇特,形象逼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崗岩球狀風化造型;素有「石獸世界」之稱的南寨石林群,巨岩交錯,千姿百態,奇洞錯列,佳境迭出。

海壇島,亦稱平潭島。島嶼南北長29公里,東西寬19公里。平潭素有「千礁島縣」之稱,全縣由126個島嶼,702座岩礁組成。

全縣陸地總面積371.91平方公里,主島海壇島面積267.13平方公里,為全國第五大島、福建第一大島,島上時常「東來嵐氣瀰漫」,簡稱「嵐」,別稱「東嵐」,舊稱「海山」。

海壇島位於福建省平潭縣境內,距福州128公里,東面與台灣省新竹港相距僅68海浬,是祖國大陸距台灣最近處,成為我國東南海疆對台經貿和人文交往的重要視窗。全島海岸蜿蜒曲折,岸線長達408公里,其中100多公里為優質海沙灘。 東臨台灣海峽,西隔海壇海峽與福清市相望。

為平潭縣主島。以形似壇、兀峙海中得名。由白堊系石帽山群流紋岩、熔結凝灰岩、凝灰砂礫巖、粉砂岩、燕山期花崗閃長岩等構成,並有第四系海積平原和風積砂堆積。

受新構造運動影響,形成三十六腳湖。島上海蝕地貌十分典型,有罕見的花崗岩海蝕柱、風動石和球狀風化花崗岩等,被譽為「海蝕地貌博物館」。地勢低平,中部略高,最高點君山海拔434.

6公尺。以丘陵,平原為主,海岸曲折,長204.45公里。

島上河流短小,獨流入海。島上唐為牧馬地。

3樓:冰湯土糕

平潭別名叫海壇。去平潭貼吧裡有許多熱心吧友

4樓:神王

好玩的地方有龍鳳頭海濱浴場、紅岩山莊等這些都是比較方便去的地方!鐧懼害鍦板浘

平潭有哪些島嶼

5樓:植癒系生活

平潭縣大小島嶼126個。常年有人定居的島嶼9個,環繞主島海壇島周圍,西北有嶼頭島、鼓嶼、小練島、大練島;東北有小庠島、東庠島;南部有塘嶼、草嶼。季節性有人居住的有:

山白島、三洲島、大嵩島、大懷嶼、橫嶼、老籮嶼、姜山島、牛山島、東甲島、南橫島等10個小島嶼。

福建第一大島平潭島歸屬那福建那個市管轄

6樓:ok命命命命命命

平潭以前是歸屬福清市管轄 現在分割出去了

現在平潭全名叫做 平潭經濟試驗區

平潭現在自己管自己了

平潭島藍眼淚的成因,福建平潭現藍眼淚奇觀酷似阿凡達,怎麼形成的?

藍眼淚出現的月份?一年一度平潭的藍眼淚馬上又要出現在大眾的視野了,按照往年的出現時間跟頻率來看,每年的4 9月都有不同強弱的藍眼淚。17年藍眼淚最強的時候是在5 6月份,18年藍眼淚最強的時候是在4 5月份,19年的話小白估計最強的時候也會出現在4 6月份之間,想要看到最美藍眼淚的朋友最好選擇這個時...

海是沒有牆的城海是倒過來的天海是島心上的痕請幫忙在想兩

情侶 1.海是倒過來的天and天是映過來的海 2.海是沒有牆的城and天是沒有影的形 3.亡魚是深海的疤and孤島是淺海的心 4.海是彷徨中的淚and天是指縫間的夢 5.璃魚淺戈亡魂溺海and彌貓深巷心如荒島 6.亡魂溺海止於終老and心如荒島囚我到老 7藍鯨小鎮少年與海and時光小巷少女與貓 天是...

從深圳 東山島的最優路線?賞分,東山島哪裡吃海鮮最實在又便宜

首先告訴這位仁兄,我是東山的,有乙個很好的辦法既可以節省時間,又可以節省金錢,我是這樣做的 第一,你需要先到 查詢有那些車有經過詔安林頭的,全國有很多車都要經過這個,因為這個是唯一的一條高速 比如到溫州的,福州的,廈門的,漳州的 然後提前去跟你出發時間的那個車的師傅要名片。這個人容易,而且只要要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