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島藍眼淚的成因,福建平潭現藍眼淚奇觀酷似阿凡達,怎麼形成的?

2021-03-20 05:25:00 字數 3258 閱讀 5634

1樓:硝煙染藍

藍眼淚出現的月份?

一年一度平潭的藍眼淚馬上又要出現在大眾的視野了,按照往年的出現時間跟頻率來看,每年的4—9月都有不同強弱的藍眼淚。17年藍眼淚最強的時候是在5、6月份,18年藍眼淚最強的時候是在4、5月份,19年的話小白估計最強的時候也會出現在4—6月份之間,想要看到最美藍眼淚的朋友最好選擇這個時間段過來遊玩。當然出現頻率最多的是在5月跟7月份,這兩個月份藍眼淚幾乎是每週都會有,大家都有機會看到哦!

 想要知道藍眼淚的實時動態嗎?

藍眼淚是什麼?

藍眼淚其實是一種奇特的大自然生物現象,基本上是由海浬的浮游生物組成的,這種生物會在短時間內直接消亡,可以說是曇花一現的美麗。海螢跟夜光藻組合產生的藍眼淚是最美最強的,海螢自帶的光加上夜光藻疊加的赤潮,這些都是要根據水溫、天氣、漲潮、風向等等因素符合的情況下才會出現。早在16年的時候平潭龍鳳頭海濱浴場及壇南灣等多個海灘都出現了「赤潮藍海」的現象,而這其中就有夜光藻的功勞,這種生物一般是出現每年的4月份,是一種世界性的赤潮生物。

當然這些對大家來說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能看到這個奇觀就好了。

**能看到藍眼淚?

平潭東半島的海邊基本都有出現過藍眼淚的蹤跡,大家可以看下平潭島地圖從大福灣、壇南灣、龍鳳頭海濱浴場、仙人井、北港村、長江澳風車田及東庠島等等都是能看到藍眼淚的。藍眼淚爆發一般都是在半夜時分,而且最好是回南天的時候。平潭的回南天比較明顯,家裡的地面會比較潮濕,很容易就能判斷出來。

回南天出現藍眼淚的概率也相對較大,因為是夏季大家都喜歡晚上去海邊吹風,所以一旦**有藍眼淚出現基本上就能在朋友圈看到了。到時候再趕過去的話估計還能看到,冬季就不一樣了晚上基本是沒有人會呆在海邊的,所以冬季就算有藍眼淚大家也不一定會知道了。

ps:每年的藍眼淚出現季節也剛好是平潭島的旅遊旺季,這時候的民宿經常都是爆滿的,想要看藍眼淚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至少一週預定民宿,到時候可以直接問下老闆這段時間有沒有藍眼淚出現。入住的時候要提醒老闆,晚上要是有藍眼淚一定要提醒你們前往,要不然到時候錯過就可惜了。

藍眼淚是靠緣分才能看到的,希望看完小白寫的攻略能讓你成為那個有緣人吧!

2樓:中巨集網新聞

美翻了!2023年平潭島第一場藍眼淚出現!

福建平潭現藍眼淚奇觀酷似阿凡達,怎麼形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藍眼淚」驚艷壇南灣

8月13日晚,平潭壇南灣的沙灘上驚現「藍眼淚」,在海浪的拍打下,不斷出現螢光色的藍點,整個海岸線猶如浩瀚的銀河星空,讓人彷彿置身在「阿凡達」的美妙世界裡。據遊客報料,壇南灣已連續多日出現「藍眼淚」奇觀。

其實,「藍眼淚」早已成馬祖旅遊亮點

7月30日晚間,馬祖也出現了「淚水」的景觀,發光的物體是「藍眼淚」,經過海浪的驚擾,介形蟲因此發出淡藍色的螢光。馬祖「藍眼淚」奇觀,出現在每年4月到5月之間,,成為馬祖旅遊的一大亮點。

馬祖過去稱其為「丁香水」,相傳看到這種生物大量出現,以此為食的丁香魚群就會過來。此外要看到「藍眼淚」的出現,不僅季節要對,還要風向為南風,強風起浪,浪驚擾到他們,才有機會看到。

那麼「藍眼淚」到底是什麼?

「藍眼淚」正確的分類學名是ostracod,又名seed shrimp(種蝦),屬於crustaceans(介蟲)的一種。由於一些ostracod具有發光性質,因此也叫做bioluminescent ostracods(firefleas/sea firefly)。身長0.

2mm至2mm,已經化石化,生活在水中環境。

「藍眼淚」是靠海水的一種能量生存的,但是隨著海浪被衝上岸時,離開海水的藍眼淚只能夠生存少過100秒,隨著能量的消失,藍眼淚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結束了。

最後,為什麼偏偏是藍色,而不是其他顏色呢?

那是因為各種顏色的光在大海中的傳播速度不一樣,光波較長的紅光、橙光、黃光,射入海水後,隨海洋深度的增加逐漸被吸收了,這個時候藍光在海水中的傳播速度最快。

說到會發光這點,其實是種蝦尋求配偶的方法。雄性種蝦在大海中浮游時有次序地閃爍著藍光來吸引雌性種蝦。

相關**來自於:***

平潭的藍眼淚為什麼發出藍色的螢光 不能是其他顏色嗎? 50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光物體是藍眼淚也叫夜光蟲,能在受刺激後發出藍光 經過海浪驚擾介形蟲發出螢光 不能是其他顏色

5樓:最愛

是海水中富含夜光藻,當夜光藻受到驚擾時便會發出藍光。這是由夜光藻本身含有發光細菌發出的生物冷光,不能發出別的顏色的光。

平潭藍眼淚在哪個海灘?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平潭龍鳳頭海濱浴場及壇南灣

藍眼淚其實是一種奇特的大自然生物現象,基本上是由海浬的浮游生物組成的,這種生物會在短時間內直接消亡,可以說是曇花一現的美麗。海螢跟夜光藻組合產生的藍眼淚是最美最強的,海螢自帶的光加上夜光藻疊加的赤潮,這些都是要根據水溫、天氣、漲潮、風向等等因素符合的情況下才會出現。

早在16年的時候平潭龍鳳頭海濱浴場及壇南灣等多個海灘都出現了「赤潮藍海」的現象,而這其中就有夜光藻的功勞,這種生物一般是出現每年的4月份,是一種世界性的赤潮生物。當然這些對大家來說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能看到這個奇觀就好了。

平潭東半島的海邊基本都有出現過藍眼淚的蹤跡,大家可以看下平潭島地圖從大福灣、壇南灣、龍鳳頭海濱浴場、仙人井、北港村、長江澳風車田及東庠島等等都是能看到藍眼淚的。藍眼淚爆發一般都是在半夜時分,而且最好是回南天的時候。平潭的回南天比較明顯,家裡的地面會比較潮濕,很容易就能判斷出來。

平潭島藍眼淚的成因是什麼?

7樓:趣平潭網

2023年4月26日至28日期間的藍眼淚就連龍鳳頭海濱浴場都能看到,而且量級非常的大,是藍眼淚出現這幾年都少見的。小白在五一期間回家後才從老媽的口中了解到,那幾天白天不僅是南風天而且還是大霧天氣,這才導致了這次的藍眼淚大爆發。而五一期間每天都是北風天,這就已經大大降低了藍眼淚出現的概率了,再加上天氣跟溫度都不是很適合,藍眼淚在20度左右的天氣最容易出現,所以五一期間沒有出現藍眼淚也是在小白的預料當中。

小貼士:藍眼淚其實是一種微生物,而且是自帶螢光的生物,還被稱為「海熒」。因為它的身體中含有發光腺這種比較少見的構造,再加上海浪的拍擊以後就隨之產生了藍色的光。

藍眼淚被衝上岸以後,只能生存大概幾十秒的時間,可以說是曇花一現,一旦光芒消失了也就意味著它生命的終結。

平潭縣的海壇島在哪,平潭有哪些島嶼

囧!恰如你現在在台北,然後問,台灣島在 平潭包括但不限於單指海壇島,但是請相信我,你腳底下踩著的就是海壇島。明天開始刮颱風,平潭這地方風一大就沒什麼好玩的。你來的不是時候。如果非得去玩,我推薦你幾個景點 乙個是南寨山。有所謂的南寨石林和防空洞。門票十元,從縣城打的士到南寨山是35元,叫的士下去接是4...

夏威夷島的成因是什麼,夏威夷群島的成因屬於什麼

夏威夷群島是由十九個主要的島嶼及珊瑚礁所組成,從成因上看,多為海洋島 珊瑚島和火山島 位於中部太平洋。根據州 的官方統計,共有137個島嶼,包括全部離岸小島及各個珊瑚礁周圍的獨立小島。從尼好島 ni ihau 到最南方的夏威夷島 即夏威夷大島,hawai i 之間的七個島有人居住,此外整個島鏈從尼好...

類似藍蘭島漂流記的動漫,有什麼類似藍蘭島漂流記的動漫

lz看的基本都是後宮動漫啊,說幾個我看過的,都是佳作 infinite stratos 這個跟藍蘭島很像,學校裡除了男主都是女的。天降之物 tolove 三季 kissxsis 我的狐仙女友 很xe很感動.看前斟酌 美少女死神 個人感覺一般,比不上上面的,但男主聲優和藍蘭島一樣。對了,只有神知道的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