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車專業中,四輪定位和動平衡是同意思嗎?最好說的通俗一點 用自己的話概括解釋一下 非常感謝

2022-08-03 02:35:02 字數 800 閱讀 1712

1樓:

四輪定位是輪胎安裝上去後,將車子開到乙個特定的儀器上,通過這個儀器來告訴你,輪胎有沒有安裝的有什麼問題嘛

動平衡是在換新輪胎的時候,在乙個儀器上(就乙個胎)測此胎和輪轂是不是存在問題,例如,輪胎在滾的時候,有沒有上下左右的移動,如果存在誤差就要放鉛塊。

輪胎換位,一般是指車子在執行了一段長距離後(幾千公里後),將前輪的輪胎換到後輪,而且是交叉換胎,如果駕駛室的輪胎是1號胎,付駕駛的是2號胎,駕駛室後面的胎為3號胎,付駕駛後的為4號胎。一般輪胎換位就是,1和4換,2和3換。

原因就是長時間運作下來,輪胎的磨損存在差異,一般前置前驅的車子,大部分重量在前輪,故前輪的磨損較後輪要嚴重。這樣就出現了輪胎換胎。

以上都是我自己行車的經驗。謝謝!

同時,今年是兔年,生肖是兔,鼠,雞,馬,龍的駕駛員,你們今年犯太歲。開車要額外小心,不要隨意變道,生命不能重來。

還有車尾號是 3、 4、 8、 9的車主也要注意。

如果有需要可以pm我,謝謝!

祝君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四輪定位是指:調校四輪對應位置,使車輪前後距、左右距歸位,防止跑偏和拉方向。

動平衡是指:校正輪胎在轉運時,因為高速產生的震動。(車輪上加的小鉛塊就是校動平衡加上去的)

輪胎換位是指:為了延長輪胎使用壽命,每隔一段時間將四個車胎,按對角或者順序方式換位安裝,這樣可以使車胎消除在不同位置生成的不同磨紋。達到均衡磨損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乙個意思 四輪定位是四輪定位 動平衡是動平衡 換位就是換位

四輪定位多久做一次,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多久做一次,以及收費標準?

你好,四輪定位行駛4萬公里做一次。如果更換過底盤零部件也建議做4輪定位。一年或2萬公里做一次。或者發現方向有跑偏的和輪胎有不規則磨損現象都有要定位。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這個正常四輪定位的話一次是做不好的,所以說本身裝置的精準度...

什麼是四輪動平衡換位

他說的方向盤抖動一般來自輪胎本身的平衡性,但是你說的可能是四輪版 定位。我通常打比方,權輪的平衡是檢查鞋子和腳,而四輪定位檢查你的兩條腿。如果鞋子是變形的,估計你走路不行,輪胎不平衡 不是均勻的圓 也一樣。另外,如果你長短腿,o型腿等,估計也不行,車也一樣。動平衡bai就是汽車在高速行駛中各du 個...

汽車開起來會抖動和震動,需要做四輪定位嗎

車身抖動也是分幾種情況的,並不是每種抖動都是四輪定位就能解決的。一般車輛因為輪胎吃胎或者輪胎跑偏才需要做四輪定位進行調整。如果長期輪胎磨損不平衡的話也需要做四輪定位調整。汽車行駛過程中抖動的原因 1.輪胎問題 1 輪圈失圓 通常如果輪胎受到強烈的撞擊,則會導致輪圈失圓。尤其是一些較為扁平的輪胎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