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表層的油漆能耐多少度的高溫,汽車油漆的耐熱極限是多少度

2022-08-13 16:35:05 字數 5487 閱讀 9605

1樓:梨中花

160℃*50min

汽車油漆工藝主要有4層,第一是電泳漆主要作用是防鏽。第二是中塗漆主要作用是抗紫外線,抗石擊並且為色漆打基礎。第三是色漆層只要作用是美觀。

第四是清漆層主要作用是讓車身帶有光澤,並且抗石擊。

過烘烤:主要是車身噴完油漆後,在烘房烘烤時間過長,如果是乙個好的汽車生產廠,一旦發現烘烤時間過長車身,會有工程師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各種引數,(包括油漆的附著力,亮度,鮮映性等等)對於不合格的車身要進行返修或者報廢,絕對不允許過烘烤的汽車流向市場。

過烘烤的主要影響:破壞油漆的韌性,降低油漆的附著力,導致油漆較脆,降低油漆抗石擊的作用,車身表面如果受到擊打或者輕微的擦碰,油漆會出現裂紋,甚至掉落(尤其是車身的一些邊角位置最容易出現),降低了對車身板材的保護,並且會破壞最裡面一層的電泳漆,從而破壞車身的防鏽功能。

過烘烤對顏色肯定是有影響的,會降低油漆的鮮映性,看起來會有些亮度發暗,不過一般不是專業人員肉眼看不出來,需要用專業的儀器才能測出來。

2樓:漆友

要是維修,剛做的新柒 烘烤的溫度45到60度左右,

汽車油漆的耐熱極限是多少度 20

3樓:塔木裡子

油漆固化後可復以耐200度左右。

耐熱漆也制叫「高溫漆」。指能耐200℃以上溫度(短期可耐內300~500℃或更高)的漆。

由耐熱樹容脂(如有機矽、聚鈦酸酯、芳雜環聚合物等)、耐熱顏料(如雲母、氧化鐵、石墨等)及各種填料配製而成。塗刷烘乾後能耐高溫,且不致有顯著變色及開裂脫落等現象。通常用於塗刷取暖裝置、鍋爐外殼、煙囪、換熱器、飛彈及火箭等。

4樓:閃亮登場

通常是270度左來右的。

至於汽源車油漆的bai耐熱極限是多少度,這個具體du看電泳漆的體系,zhi

還有就是耐高溫dao的時間,有耐高溫型的電泳漆大概270-280/10分鐘左右,當然也有300度/5分鐘的,這已經差並不多是極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表面的油漆,一般根據生產國家的汽車標準來生產,正常是在 200度。

但汽車的排氣管,屬於有特殊要求的耐高溫油漆,排氣管長期耐溫要求是 250度,這個部位的油漆是設計使用 280度。

6樓:貓兒貓兒

各種漆bai的耐熱極限不同,汽車漆du屬於環氧樹脂,耐zhi熱溫度在空氣中dao

為120度,熱水中版為80度,以權下為各類漆耐熱環氧漆----耐熱溫度不高於空氣中120度,熱水中不高於80度。

聚氨酯漆----120

丙烯酸聚氨酯----150

氟碳漆-----200.

5. 耐高溫漆---可以根據不同要求,選擇不同樹種和相應的顏填料滿足乃文要求,但油性耐高溫漆最高內700度。

汽車表面耐多少度高溫?

7樓:牢建木

汽車油漆工藝主要有4層,第一是電泳漆主要作用是防鏽。第二是中塗漆主要作用是抗紫外線,抗石擊並且為色漆打基礎。第三是色漆層只要作用是美觀。

第四是清漆層主要作用是讓車身帶有光澤,並且抗石擊。 過烘烤:主要是車身噴完油漆後,在烘房烘烤時間過長,如果是乙個好的汽車生產廠,一旦發現烘烤時間過長車身,會有工程師用專業儀器進行檢測各種引數,(包括油漆的附著力,亮度,鮮映性等等)對於不合格的車身要進行返修或者報廢,絕對不允許過烘烤的汽車流向市場。

過烘烤的主要影響:破壞油漆的韌性,降低油漆的附著力,導致油漆較脆,降低油漆抗石擊的作用,車身表面如果受到擊打或者輕微的擦碰,油漆會出現裂紋,甚至掉落(尤其是車身的一些邊角位置最容易出現),降低了對車身板材的保護,並且會破壞最裡面一層的電泳漆,從而破壞車身的防鏽功能。 過烘烤對顏色肯定是有影響的,會降低油漆的鮮映性,看起來會有些亮度發暗,不過一般不是專業人員肉眼看不出來,需要用專業的儀器才能測出來。

陶瓷能耐多少度的高溫?

8樓:小木木喲哎

陶瓷可以承受不bai一樣的高溫:一du般來說,zhi它們都在1000度以上,陶瓷本身dao是由1500度高溫燒結專而成的。

燒成屬時還常使用到各種窯具,合理地選擇和使用窯具,對提高產品質量,節約能源,降低生產成本也有重要的意義。

影響燒成的因素很多,在燒成過程中如果控制不當,不但浪費燃料,而且將直接影響產品質量,甚至造成大批廢品,給企業帶來不應有的損失。因此,我們只有掌握了坯體在高溫燒成過程中的變化規律,正確地選擇和設計窯爐。

9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可以承受不一樣的高溫:一般來說,它們都在1000度以上。

日用陶瓷藝術版:骨瓷和權廣東陶瓷一般為1100度。景德鎮陶瓷:一般為1280-1340度,特別是1400度。陶瓷工業:陶瓷工業可達到約2600度。

拓展資料

陶瓷的分類:

1、日用陶瓷:如餐具、茶具、缸,壇、盆、罐、盤、碟、碗等。

2、藝術(工藝)陶瓷:如花瓶、雕塑品、園林陶瓷、器皿、相框、壁畫、陳設品等。

3、工業陶瓷:指應用於各種工業的陶瓷製品。又分以下4各方面:

①建築一衛生陶瓷: 如磚瓦,排水管、面磚,外牆磚,衛生潔具等;

②化工(化學)陶瓷: 用於各種化學工業的耐酸容器、管道,塔、幫浦、閥以及搪砌反應鍋的耐酸磚、灰等;

③電瓷: 用於電力工業高低壓輸電線路上的絕緣子。電機用套管,支柱絕緣子、低壓電器和照明用絕緣子,以及電訊用絕緣子,無線電用絕緣子等;

④特種陶瓷: 用於各種現代工業和尖端科學技術的特種陶瓷製品,有高鋁氧質瓷、鎂石質瓷、鈦鎂石質瓷、鋯英石質瓷、鋰質瓷、以及磁性瓷、金屬陶瓷等。

10樓:32座森林

瓷在燒造時的極限溫度為2150攝氏度,但是有些陶瓷原料不同,最高的耐溫陶瓷可以耐溫3000攝氏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能耐高抄溫不是一樣:總的說

襲在1000度以上。

日用和藝術陶瓷:骨瓷和廣東陶瓷一般在1100度。景德鎮陶瓷: 一般的是1280-1340度,也有特別的達到1400度。工業陶瓷:業陶瓷有的可達到2600度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瓷在燒造時的極限溫度為2150再高就化了。陶的溫度為1200.

13樓:匿名使用者

品種不同差異很大,高溫陶瓷可耐受1728°以上的高溫。

油漆的耐熱溫度是多少 5

14樓:卑露

油漆固化後可以耐200度左右。

耐熱漆也叫「高溫漆」。指能耐200℃以上溫度(短期可耐300~500℃或更高)的漆。

由耐熱樹脂(如有機矽、聚鈦酸酯、芳雜環聚合物等)、耐熱顏料(如雲母、氧化鐵、石墨等)及各種填料配製而成。塗刷烘乾後能耐高溫,且不致有顯著變色及開裂脫落等現象。通常用於塗刷取暖裝置、鍋爐外殼、煙囪、換熱器、飛彈及火箭等。

擴充套件資料:

耐高溫漆的特點:

1、絕緣性

新型耐高溫漆的絕緣性體現在,能有效地阻止熱量傳遞,持續保持物體固有的溫度與能量,達到可根據施工需要將其應用於隔熱、保溫、保冷、防凍等。

2、環保無害性

新型耐高溫漆沒有任何異味,不含或不會產生有害voc物質成分、致癌性物質及其他有害聚合物、分解物和副產物。

3、附著力更徹底效能

新型耐高溫漆的附著力更徹底體現在,可100%的穩固地貼附於物體表面,可徹底與物質粘結。

4、抗伸縮性

新型耐高溫漆的抗伸縮性體現在,可防止基材因冷、熱引起的在不同溫度下的擴張與收縮,抗張強度和彈性強。

15樓:111111前的

環氧漆----耐熱溫度不高於空氣中120度,熱水中不高於80度。聚氨酯漆----120;丙烯酸聚氨酯----150;氟碳漆-----200;油性耐高溫漆最高內700度。

耐高溫塗料,就是能經受高溫氧化和其它介質腐蝕的油漆。從而達到保護被塗物能在高溫環境下正常工作的目的,有效的防止高溫腐蝕。可分為有機耐高溫塗料和無機耐高溫塗料兩大類。

而有機耐高溫塗料一般在100℃-800℃之間,無機耐高溫塗料一般在800℃~1800℃之間。

16樓:雙獅塗料小百科

大多數的油漆耐熱都在200℃以下,作為常溫防腐漆,可以接受短暫的高溫環境,在300℃以上的條件下,需要使用專用高溫漆。

醇酸漆、環氧漆、聚氨酯漆、氟碳漆等推薦用於200℃以下環境,不建議長期耐高溫使用。耐熱100℃以下沒有什麼問題。

無機富鋅底漆可耐熱400-500℃,具有非常好的防腐性和耐高溫性。

we61有機矽耐高溫漆,具有長期耐熱特性,是耐高溫專用塗料。漆膜顏色多樣,以黑色和銀色為主,耐冷熱交替性好,耐熱範圍200-1200℃,漆膜不易變色,耐鹽霧,防腐蝕。

該漆可用於爐窯、高爐、煙囪、鍋爐、採暖爐、鋼廠、水泥廠、排氣管、各類高溫零件等,具有優異的耐熱性、防腐性。

17樓:雙獅塗料小助理

市面上常幾的幾種耐高溫漆,及耐熱溫度:

大多數的油漆耐熱都在200℃以下,作為常溫防腐漆,可以接受短暫的高溫環境,百在300℃以上的條件下,需要使用專度用高溫漆。

醇酸漆、環氧漆、聚氨酯漆、氟碳漆等推薦用於200℃以下環境,不建議長期耐高溫使用。耐熱100℃以下沒有什麼問知題。

無機富鋅底漆可耐熱400-500℃,具有非常好的防腐性和耐高溫性。

we61有機矽耐高溫漆,具有長期耐熱特性,是耐高溫專用塗料。漆膜道顏色多樣,以黑色和銀色為主,耐冷熱交替性好,耐熱範圍200-1200℃,漆膜不易變色,耐鹽霧,防腐蝕。

該漆可版用於爐窯、高爐、煙囪、鍋爐、採暖爐、鋼廠、水泥廠、排氣管、權各類高溫零件等,具有優異的耐熱性、防腐性。

18樓:排煙冷卻塔

不能籠統的講----油漆的耐熱溫度是多少。

1.環氧漆----耐熱溫度不高於空氣中120度,熱水中不高於80度。

2.聚氨酯漆----120

3.丙烯酸聚氨酯----150

4.氟碳漆-----200.

5 耐高溫漆---可以根據不同要求,選擇不同樹種和相應的顏填料滿足乃文要求,但油性耐高溫漆最高內700度。

歡迎**,石家莊 衛恆。

19樓:明藝彈簧

不同的油漆不同耐溫。

普通油漆承受溫度是多少

20樓:醉愛掘地三尺

1,普通的常見的油漆有環氧、聚氨酯等等,他們的耐熱極限在120-150攝氏度之間,醇酸類、氯化橡膠類的油漆還會低些,80以內。

2,油漆英文名:paint or coating。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

中國塗料界比較權威的《塗料工藝》一書是這樣定義的:「塗料是一種材料,這種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工工藝塗覆在物件表面,形成粘附牢固、具有一定強度、連續的固態薄膜。這樣形成的膜通稱塗膜,又稱漆膜或塗層。

」3,油漆為粘稠油性顏料,未乾情況下易燃,不溶於水,微溶於脂肪,可溶於醇、醛、醚、苯、烷,易溶於汽油、煤油、柴油。油漆不論品種或形態如何,都是由成膜物質、次要成膜物質和輔助成膜物質三種基本物質組成。

高溫軸承能耐多高溫度,軸承耐溫多少度

1.1 高溫軸承的溫度等級 高溫軸承的溫度等級如下 1 0 600高溫軸承一般溫度等級分為200 300 400 500 600,常用溫度等級為300和500兩個等級。2 600 800高溫軸承此種高溫軸承一般分為兩種,全高溫鋼製耐高溫軸承和陶瓷混合高溫軸承。3 800 1200高溫軸承此類軸承一般...

一般橡膠耐溫多少度,耐高溫矽膠能耐多少度高溫?

橡塑所有種類中,最低溫能達到 200度,最高溫可以達到300度。看橡膠材質了!天然橡膠海綿耐100攝氏度。乙丙海綿耐150攝氏度。丁腈海綿橡膠耐130攝氏度。矽膠海綿180攝氏度!不是絕對大概的!具體要看橡膠材質和填料!你可以做耐溫試驗。測試物理資料看老化程度。主要看丙烯腈含量越高耐溫性越般耐溫依貳...

不鏽鋼能耐多少度的高溫,不鏽鋼304的耐高溫極限是多少度

不鏽鋼310s能耐最高溫度1200攝氏度,連續使用溫度1150攝氏度 回答201不銹鋼管是生產工藝為圓鋼準備,耐酸 耐鹼的鋼管。這種材質耐高溫效能比較差,201 不銹鋼管可以承受600 以下溫度。但是高於400度且長期使用的話不推薦用這種材質。提問做塔體370度能用長時間,回答這個不一定,看你做多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