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高三。高中數學沒有基礎。要怎麼努力才能跟上來

2022-08-13 12:15:04 字數 6064 閱讀 9111

1樓:快樂與憂傷

第一,抓基礎,把高中的所有數學課本從頭看一遍,認真學習每個知識點,並把每道課後習題都認認真真的做,不要偷懶。第二,查漏補缺,在第一遍複習課本的基礎上,查漏補缺,把第一遍漏掉的知識點找回來,對一些重要的知識點保留在筆記本上,沒事時拿出來多看看。第三,找到自己的節奏,既不能盲目的跟老師的教學節奏,針對自己的狀況,制定好適合自己的計畫。

第四,提高鞏固,如果你認認真真的做好前三項,你的數學一定會有了很大的提高了,那麼接下來的重點就是鞏固提高,雖說題海戰術不提倡,但多做題,多練習,還是有很大幫助的。高考數學試卷大致分三部分,一是基礎題,這些一定不要丟分,二是中等題,要細心,盡量不要失分,三就是難題了,這個要多下功夫,注意總結題的型別,考試無非就那幾個型別的題,都認真總結了,努力了,我覺得問題不會很大的。我經歷過你這個階段,加油,相信你能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死背公式。多練題 練活公式。 基礎的題都做對了 及格不成問題。 開始做些中難題 不會的題找家教解答。 千萬別對家教產生依賴!

3樓:匿名使用者

勤能補拙

自學 高中所有數學課程

一步步來 循序漸進

本人高三.高中數學沒有基礎.要怎麼努力才能跟上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冰水非一日之寒。

要多做題,先把高一開始課後的習題從頭做一遍。

5樓:

好好利用暑假,刷題,知識點都弄懂

數學無基礎高三了怎麼弄

6樓:檀靈靈

你要是現在正在上高三,0基礎,初中基礎還好,你趕緊找個老師一對一補知識點shi,對應練高考題,專攻高考題型別和知識點,還有希望得個80-90分,前提是不懈努力到高考。如果初中底子就不好,那就沒啥辦法了,補也得不了多少分。

如果你是高二,準備上高三,初中底子比較好,你可以從頭學,自學能力強就買全解自學,做對應練習i,如果可以買到瘋狂小題就買一本(現在可能還有文科的),對應練知識點和選擇填空挺好。如果自學能力不行,就找個老師從頭學,還來得及,努力的話高考還是有希望上100的。

高三了高中數學沒基礎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差只有乙個辦法:啃教材。

高中數學有乙個很大的特點,就是教材上的東西特別特別重要,如果你真的是想提上來數學成績的話,買一本解讀教材的輔導書很重要,同時配套一本教材習題集,貴精不貴多。

若有好的老師引導事半功倍。

最後特別強調一下:教材上的例題一定要自己動手去做一遍,切記切記!!光看得懂是沒用的,一定要自己動手,去草稿紙上做一遍,當你把教材上所有的例題通做一遍之後,你就會發現數學成績已經大幅提高了(尤其對基礎差的同學有奇效,150滿分若你只能靠六七十分,這一步認真完成基本就能直接破百了)。

光找乙個老師補習是沒用的,因為他不知道你究竟什麼地方差【這句話是要特別強調的】,讓老師從頭再來講一遍時間上是不夠的。

題海戰術也是沒用的,因為你的基礎不紮實,做完了根本不知道如何去總結考的知識點,也不一定了解知識點的原理。沒有針對性,做完了不會的仍然不會。

我現在高三了。想要努力了,以前都沒學,文科,如何學習高中數學?還有地理,兩年沒學了。求高人指教

8樓:善良的小青蛇

找個好老師當家教吧,自學肯定是行不通的。另外提醒你一點,像你這樣,高三學習要有自己的安排,不能盲目跟從老師的腳步。這個假期裡先補習數學、英語和地理,其餘的好說,下功夫背過基本就沒大問題了。

預祝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現在學還有機會。你把以前所有的課本都拿出來,把知識點歸類,如果必要的話可以找個家教指導一下,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問問同學和老師,或者在網上搜尋相關資料。把知識點看一遍,然後買些練習題做一下,數學必須要做題還能真正學會。

地理的話就要把知識點背熟,多看看書就可以了。一句話,首先培養你的興趣。加油吧,你能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從最基礎的開始著手,當然你得先把書本上的基礎知識點掌握了,數學嘛得買些基礎題多做做,有不會的一定要問人,把最基本的解題方法掌握,地理嘛,首先你得學會看圖,地球地圖,其次是洋流、氣候、時區等等你都得掌握,這是自然地理那一塊的,區域地理的話就得多看書,背書了~~~~

我是精*銳老師,有問題可以再與我溝通

11樓:利驪茹

多做題多練習,不要恐懼不要排斥。多領悟。這是我的經驗

12樓:my林夕山風

我是黃高的 根據過來人經驗 1可以看看成績好的同學的筆記資料 2 選擇薄弱專欄 針對性刷題

高三數學基礎差怎麼補 高三一年努力來得及嗎

13樓:花發風雨抄

一輪好好複習 我高二進的重點班,開始倒數第五現在數學年級21,全班第二。

我高一,高二,沒學基礎很差.現在高三了,怎麼學呢,數學,物理怎麼辦呢?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高一高二的題目物理要記清公式 最好是從頭學 紮實基礎 可以做五年高考三年模擬b 裡面的題目比較基礎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高一,高二都沒學好,那就從頭學唄!沒有地基的樓房怎能穩?

別怕花時間,打好基礎才是根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明說,留級吧,你會發現這是唯一有效的方法。

17樓:蘭江劍殤

考試時帶些條條,塞在鉛筆、圓規、口袋……裡。

有條件的話可以寫在袖子裡(非常保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到了高三會重頭開始複習。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完成好現在高三老師布置下來的每個作業就可以了。不用太擔心,老師會重新炒冷飯的。會給你們進行系統複習的。

高中數學很難嗎?

19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

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

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

高中數學

知道孩子數學學不好的原因:

1、不要讓孩子被動學習,還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之後還想初中,那樣每天吊兒郎當,這是跟隨著老師的思路.自己沒有一些衍生,之前沒有學習方法,在下課了也不會找.道練習題去練習,就等著上課,並且可前面不會用寫對老師上課的內容都不知道上課光想著記筆記,沒有思路的學習是沒有成效的.

2、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是把這個知識表達的清楚一點,分析一下重點和難點.然而還有很多學生上課不專心聽課.對很多藥店也都不知道,只是筆記記了一大堆,自己也看不懂問題還有很多,在課後也不會進行總結.

只是快點兒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就是亂套提醒他們對概念,法則都不了解.做題也只能是碰巧的做.

3、不重視基礎,很多孩子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但自己認為已經學得很好了就想進行下一節的學習前提你要把上節課的內容全部都弄明白了.在進行下一道題的演變. 尋找適宜的學習方式

對於高中數學怎麼學來講,找乙個合適的學習方式還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在上課之前,自己先學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上完課了也要其實鞏固上刻的知識,課後認真做練習.

在高中這個階段,孩子說小也不**大也不大,就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不管幹什麼事都很急躁.對於這種情況,家長你也不要著急.我們只要多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

老師讓孩子上黑板做題

數學擔負著培養孩子的運算能力,還有孩子應用知識的能力.高中數學怎樣學?還是要看學生對數學的理解程度.

學生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你不光要掌握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下課之後還要及時鞏固,加深.

20樓:星火教育官網

數學是高考中的硬骨頭,很多參加過高考的同學都說在數學上很吃虧,所以學好數學就特別重要,高中數學最重要的就是乙個字——悟!具體怎麼做,怎樣才能學好?請同學們繼續往下看!

有的同學感到,老師講過的,自己已經聽得明明白白了。但是,為什麼自己一做題就困難重重了呢?其原因在於,同學們對教師所講的內容的理解,還沒能達到教師所要求的層次。

因此,每天在做作業之前,一定要把課本的有關內容和課堂筆記先看一看。能否堅持如此,常常是好學生與差學生的最大區別。

尤其練習題不太配套時,作業中往往沒有老師講過的題目型別,因此不能對比消化。如果自己又不注意對此落實,天長日久,就會造成極大損失。

同學們一定要明確,現在正做著的題,一定不是考試的題目。而是要運用現在正做著的題目的解題思路與方法。因此,要把自己做過的每道題加以反思,總結一下自己的收穫。

要總結出:這是一道什麼內容的題,用的是什麼方法。做到知識成片,問題成串。日久天長,構建起乙個內容與方法的科學的網路系統。

俗話說:「有錢難買回頭看」。我們認為,做完作業,回頭細看,價值極大。這個回頭看,是學習過程中很重要的乙個環節。

要看看自己做對了沒有;還有什麼別的解法;題目處於知識體系中的什麼位置;解法的本質什麼;題目中的已知與所求能否互換,能否進行適當增刪改進。有了以上五個回頭看,學生的解題能力才能與日俱增。投入的時間雖少,效果卻很大。

進行章節總結是非常重要的。初中時是教師替學生做總結,做得細緻,深刻,完整。高中是自己給自己做總結,老師不但不給做,而且是講到哪,考到哪,不留複習時間,也沒有明確指出做總結的時間。

怎樣做章節總結呢?

(1)要把課本,筆記,單元測驗試卷,測驗試卷,都從頭到尾閱讀一遍。要一邊讀,一邊做標記,標明哪些是過一會兒要摘錄的。要養成乙個習慣,在讀材料時隨時做標記,告訴自己下次再讀這份材料時的閱讀重點。

(2)把本章節的內容一分為二,一部分是基礎知識,一部分是典型問題。要把對技能的要求,列進這兩部分中的一部分,不要遺漏。

(3)在基礎知識的疏理中,要羅列出所學的所有定義,定理,法則,公式。要做到三會兩用。即:會代字表述,會圖象符號表述,會推導證明。同時能從正反兩方面對其進行應用。

(4)把重要的,典型的各種問題進行編隊。要盡量地把他們分類,找出它們之間的位置關係,總結出問題間的來龍去脈。

(5)總結那些尚未歸類的問題,作為備註進行補充說明。

(6)找乙份適當的測驗試卷。一定要計時測驗。然後再對照答案,查漏補缺。

一定要重視改錯工作,做到錯不再犯。高中數學課沒有那麼多時間,除了少數幾種典型錯,其它錯誤,不能一一顧及。如果能及時改錯,那麼錯誤就可能轉變為財富,

成為不再犯這種錯誤的預防針。

但是,如果不能及時改錯,這個錯誤就將形成一處隱患,一處「地雷」,遲早要惹禍。有的同學認為,自己考試成績上不去,是因為自己做題太粗心。而且,自己特愛粗心。

一兩次能正確地完成任務,並不能說明永遠不出錯。練習的數量不夠,往往是學生出錯的真正原因。大家一定要看到,如果,自己的基礎背景是地雷密布,隱患無窮,那麼,今後的數學將是難以學好的。

圖是初等數學的生命線,能不能用圖支撐思維活動是能否學好初等數學的關鍵。無論是幾何還是代數,拿到題的第一件事都應該是畫圖。

有的時候,一些簡單題只要把圖畫出來,答案就直接出來了。遇到難題時就更應該畫圖,圖可以清楚地呈現出已知條件。而且解難題時至少一問畫乙個圖,這樣看起來清晰,做題的時候也好捋順思路。

首先要在腦中有畫圖的意識,形成條件反射,拿到一道數學題就先畫圖。而且要有用圖的意識,畫了圖而不用,等於沒畫。

不是要求大家把圖畫的多漂亮,而是清晰、乾淨、準確,這樣才會對做題有幫助。改正一下自己在畫圖時的一些壞習慣,就能提高畫圖的能力。

最重要的,也是高中生最需要培養的就是解圖能力。就是根據給定圖形能否提煉出更多有用資訊;反之亦然,根據已知條件能否畫出準確圖形。

現在高考中會出現數學實驗題,這是新課標的產物,就是為了考驗學生的綜合能力。題雖然新,但只要細心分析就會發現,其實解題運用的知識都是你學過的。高考題是非常嚴謹的,出題不可能超出教學大綱。

學好數學的核心就是悟,悟就是理解,為了理解就要看做想。看筆記,做作業後的反思,章節的總結,改錯誤時得找原因,整理複習資料,在課外讀物中開闊眼界……

這一系列的活動都是「悟」。要自覺去「悟」,就要提高主動性,做好學習計畫,合理安排時間,制定好自己的長期的短期的目標。這一切措施,就是我們上面所說的5條學習方法。

高中數學零基礎應該怎麼學

高中數學基礎輔導該怎麼學習比較好?高中數學基礎輔導該怎麼學習比較好?在中學和小學,在這個階段,數學的難度不是很大,家長可以在家輔導孩子。但是到了高中,數學的難度就比較大了,有所提高。不僅僅是乙個年級,對於很多學生來說,被父母搞糊塗總是不可能的。這時候就需要乙個高中數學家教了。一 高中數學基礎輔導,做...

高三數學導數問題求大神指點,高中數學理工學科,第四題到底錯哪裡了?想不同

你的導數求錯了 導數 e x x 1 e x x 2 0,得出e x x 1 1 0 表示式兩邊同時乘以e x,得出 x 1 求解答第二問 等 標籤 高中 數學 理工學科 這高二最簡單的證明題了,證明套定義就能得出來,好好看看定義吧少年。對了是在做不出來就把定義寫上去,記得字寫好看點兒 高中數學理工...

高三數學解三角形,(高中)數學解三角形

由正弦定理,3sinc sina 2sinb 2sin a c 在約束條件 之下求w 1 sina 3 3 sinc的最值,超出中學數學範圍,即使用高等數學,也頗困難。至於用恆等式b acosc ccosa 1 2 a 3 2 c,不能得出cosc 1 2,cosa 3 2.典型的直角三角形,a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