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怎麼安裝Win

2022-08-11 10:55:05 字數 994 閱讀 9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linux 系統映象

easybcd 系統引導啟動軟體

方法/步驟

1先安裝win7系統,安裝過程不再詳述,要注意的是給安裝linux預留足夠的磁碟空間

找到linux的映象,執行載入, 載入linux安裝盤,進行安裝。

之後進入該介面,選擇第二個「ship」 跳過。

這個介面選擇skip(忽略)

在分割槽時,選擇」建立自定義分割槽結構」。 預設點選「下一步」。

在下面的檢視中可以看到,這個磁碟(sda)前面的sda1分割槽和sda2分割槽都是ntfs格式,為win7系統的分割槽,所以建立磁碟分割槽的時候不能使用這兩個分割槽,現在後面的第三個分割槽:步驟如下

建立好分割槽之後,選擇下一步,顯示下面的介面,配置系統的引導所在分割槽,選擇」配置高階引導裝載程式選項」

選擇grub安裝不在sda盤上就行了。sda5是linux系統的啟動分割槽/boot(如果安裝在sda盤的主引導記錄mbr,這樣會寫掉你安裝win7所寫的引導記錄,這樣的話你安裝之後就是通過linux引導選擇啟動win7還是linux,你的linux系統就是主系統,當linux不能啟動的時候你的win7也就無法啟動了)。

安裝完畢 之後。

後面的安裝步驟按照一般linux安裝步驟就行了

設定linux啟動選項,也就無法啟動linux,所以我們需要乙個軟體來設定一下:easybcd。開啟win7系統,現在easybcd軟體,然後開啟easybcd。

選的是最後乙個。device下拉框就選裝好的linux所在分割槽。如果你在分割槽的時候把啟動資訊(/boot)單獨分乙個區的話,就選擇啟動分割槽。

然後點選add entry,退出,重啟。

在編輯引導選單裡面可以看到我們設定的啟動專案

看到了吧。到這裡你就可以看到llinux的系統啟動選擇

安裝完畢。 謝謝**!

2樓:shuisen水森

兩種辦法,一種是裝虛擬機器,一種是裝雙系統

win7下安裝linux系統怎麼進不去

你是用什麼方法來安裝的,具體的提示是什麼。win7下硬碟安裝好了linux系統,開機時的系統引導也做好了,為啥linux還是進不去?如圖,按 windows引導管理引導不了linux 系統,建議分出磁碟直接裝ubuntu,那樣會自動安裝grub2,不會影響原有系統。調節一下螢幕亮度試試可能是應為螢幕...

linux 系統怎麼安裝livestyle

首先保證軟體包正確,然後解壓後依次按下面步驟執行 開啟乙個終端,su 成root使用者。1 su root 正確切換到root使用者,然後進入軟體包解壓路徑。2 cd 軟體解壓包路徑。執行軟體解壓包路徑裡的軟體安裝指令碼。3 安裝指令碼。sublime text2的安裝包,安裝,安裝後開啟 下面我們...

如何安裝linux和win7雙系統

方法 步驟。先安裝win7系統,安裝過程不再詳述,要注意的是給安裝linux預留足夠的磁碟空間。找到linux的映象,執行載入,載入linux安裝盤,進行安裝。之後進入該介面,選擇第二個 ship 跳過。這個介面選擇skip 忽略 在分割槽時,選擇 建立自定義分割槽結構 預設點選 下一步 在下面的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