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初中的化學競賽,希望各位高人給點意見!謝謝

2022-08-11 09:55:02 字數 1213 閱讀 2997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本人是高中化學的實習老師

1前二十號元素要背會,及其相對質量、化合價,形成化合物性質(物理,化學)!2各鹽類溶解性。3反應型別及其例子。

4化學計算及其技巧!壓軸題一定是計算,而且比較難,一定要過關!5反應事實,一定要準確無誤,否則實驗題中不能拿滿分。

最好能具備一些粗淺的高中知識,我就是自學玩高一課程才去考的噢,競賽中有一些高中知識,但相對來說,化學思想是最重要的

推薦你個化學競賽網

祝你得獎

2樓:魚雷愛總

我是高二的學生``每次化學考試我都不會低過95分``每次競賽我都可以拿獎``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公式以及所學過或接觸的化學元素好好掌握一下,尤其是各元素的各種性質要非常熟悉,初中的話只有無機化學,到了高中學了有機化學後這些更加要熟悉。

4樓:計算家

記得我上初中時,很喜歡化學。自己找了本高一的書都給自學了;但是我到高中後理論知識非常棒,就是實驗上有明顯不足,你是否有此問題呢?再個多向你的老師問些化學方面的問題和請他給你些啟發。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你進入複賽哦!!!

我曾經也進入了複賽,就拿了個二等獎,沒啥用,最主要是重在參與嘛,it is just a game!

初中化學最主要的是平時的知識積累,重在平時,你的興趣決定了你能否學好,本人強烈建議你要用你心去感知化學、去理解它,化學同樣也是半個文科,背的東西很多,理解的就那麼些不太難的難點,總之知識點很散,平時一定要多注意。

針對這次複賽,我建議你別那麼在意,就算你拿了一等獎,也不能說明什麼,現在連奧賽在中考、高考中都不加分了,還是那句話it is just a game!

本人從初中到研究生,學了十來年化學了,作為過來人給你的觀點,只做參考,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發郵件給我,[email protected],謝謝!

6樓:自在觀裡觀自在

你對進入複賽應該沒把握吧,這是意外的驚喜啊,先恭喜。

但是我想說的是 :除非你有這方面的天賦,超出眾,要不然就不要浪費時間。想通過這個進入重點高中或者中考加分是很難的,我初高中都進入過複賽,但是沒用,拿獎機率太小了。

而且學校一般看重是數學。

呵呵 祝你好運啦!

7樓:老酒物理工作室

認真分析研究幾套天原杯試題

初中的化學競賽難度怎麼樣啊?以往都考些什麼

有點難度,基本上都是高中知識,有一本化學競賽書,10元一本 初中化學競賽基本沒難度 反正對於初中生來說比較難 全國化學競賽難不難?學為教育的競賽直播有看過的嗎?知播培優技術研發團隊利用先進技術搭建直播平台,確保教學的完美進行,讓老師和學子都能充分享受學習。高中化學競賽分為省級賽區的初賽和全國範圍的決...

各位化學高才生,請問初中化學學過的所有沉澱物有哪些?請各位江

書後不是有嗎1.碳酸鈣 caco3 白色沉澱 溶於酸2.氯化銀 agcl 白色沉澱 不溶於強酸強鹼3.碳酸銀 agco3 白色沉澱 溶於酸 4.碳酸鋇 baco3 白色沉澱 溶於酸 5.硫酸鋇 baso4 白色沉澱 不溶於強酸強鹼6.氫氧化銅 cu oh 2 藍色沉澱 溶於酸7.氫氧化鋁 al oh...

WOW希望各位高人給個掙G的法子請詳細說明具體點

想在遊戲裡面賺錢無非有以下幾條 1 副業。兩個副業充滿,前期可有採集副業,充滿後靠賣東西賺錢,後期就兩個副業全是生產。煉金 附魔等是屬於長久不衰的賺錢副業 2 日常。日常現在可以無限做,乙個日常將近20g,一天你做50個日常,不算怪掉落的物品你就得到了1000g 3 單刷。如果你時間充裕,60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