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關於氮肥的簡易鑑別的問題

2022-09-04 06:10:03 字數 2289 閱讀 9004

1樓:焦錫茂

為什麼一定要加入硝酸鋇,不能加入氯化鋇?

因為按你的敘述:加鹼後有氨味的是硫酸銨、氯化銨或硝酸銨,下面的步驟是:

1、採樣品少許放入乾燥潔淨的試管中加水配成溶液,然後向試管中加入硝酸鋇溶液,有白色沉澱生成的是硫酸銨,無現象的是氯化銨可硝酸銨;

2、向1中無現象的溶液中加入硝酸銀溶液,有白色沉澱生成的是氯化銨,無現象的是硝酸銨。

如果向1中加氯化鋇溶液後,下一步無法鑑別氯化銨或硝酸銨,因為無現象的兩支試管中都含氯化鋇溶液,再加硝酸銀時,都有白色沉澱,所以必須先加硝酸鋇溶液;

如果鑑別出硫酸銨後,再取無現象的樣品少許配成溶液再用於鑑別氯化銨或硝酸銨時,則先加入氯化鋇溶液。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誰說不可以的,只要加入含鋇離子的物質都可以。主要是利用鋇離子去檢驗硫酸根離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為什麼一定要加入硫酸鋇,(此處應為硝酸鋇吧!!!)不能加入氯化鋇呢?

應為後面還要鑑別氯化銨或硝酸銨,需要加硝酸銀。如果前一步加了氯化鋇,豈不都沉澱。

本題是在試管中連續加,

如果是重新取氯化銨或硝酸銨的樣,加入氯化鋇也可。

4樓:死寂

因為加入氯化鋇會生成雜質,而加入硫酸鋇會生成nh4oh,而它會分解成水和氨氣

初中化學 氮肥的簡易鑑別 今天急需,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籠統的鑑別氮肥與其它肥料,可以加熱樣品,如果產生刺鼻的氨氣,則為氮肥。因為氮肥加熱易分解,產生氨氣。還可以將樣品溶於水,加naoh,再加熱,若產生刺鼻氨氣,則為氮肥。因為

銨根離子與氫氧根離子反應產生刺鼻氨氣。

6樓:四葉草

這個圖不是已經很清楚地列出鑑別方法了嗎?你想問什麼?實驗中要注意「先取樣後操作、先現象後結論」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是常見氮肥的檢驗,很詳細啊

氮肥的簡易鑑別中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有哪些 ~~列一下 如圖~

8樓:匿名使用者

nh4+ +oh=h2o+nh3氣體

(nh4)2so4+ba(no3)2=baso4沉澱+2nh4no3

nh4cl+agno3=agcl沉澱+nh4no3

氮肥的簡易鑑別為什麼不能先加硝酸銀要先加硝酸鋇(硫

9樓:權雅利

硫酸銨與氯化銀反應生成微溶於水的 agso4 因為是微容 0.01--0.1 所以也會有沉澱生成 氯化銨和氯化銀反應生成氯化銀 不溶於水 這樣就分不清了

如何鑑別氮肥,磷肥和鉀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用不同

1、氮肥:主要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

2、磷肥:使樹木莖枝堅韌,促使花芽形成,花大色豔,果實早熟,並能使樹木生長發育良好,多發新根,提高抗寒、抗旱能力。

3、鉀肥:使樹木莖桿強健,提高抗病蟲、抗寒、抗旱和抗倒伏的能力,促使根部發達,球根增大,並能促使果實膨大,色澤良好。

二、成分不同

1、氮肥:尿素co(nh₂)₂、氨水(nh₃.h₂o)。

2、磷肥:以磷元素為主要養分的肥料。

3、鉀肥:主要由氧化鉀組成。

三、生產方式不同

1、氮肥:用液氨和二氧化碳為原料,在高溫高壓條件下直接合成。

2、磷肥:用硫酸、磷酸、硝酸或鹽酸分解磷礦, 並把磷礦中的鈣以鈣鹽的形式分離或固定。

3、鉀肥:由天然礦物和硬鹽礦等製取或由氯化鉀轉化而得。

11樓:還是醬紫吧

1、性質不同:氮肥是以氮(n)為主要成分,具有n標明量,施於土壤可提供植物氮素營養的單元肥料。磷肥以磷為主要養分的肥料。

鉀肥以鉀為主要養分的肥料,植物體內含鉀一般佔幹物質重的0.2%~4.1%,僅次於氮。

2、作用不同:磷肥能使樹木莖枝堅韌,促使花芽形成,花大色豔,果實早熟。鉀肥能使樹木莖桿強健,提高抗病蟲,抗寒,抗旱和抗倒伏的能力。

氮肥主要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

3、含量不同:氯化鉀含氧化鉀為50%~60%,磷肥肥效的大小(顯著程度)和快慢決定於磷肥中有效的五氧化二磷的含量,醯胺態氮肥——尿素,含n46.7%,是固體氮中含氮最高的肥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氮肥、鉀肥的方法還有灼燒:氮肥經灼燒融化起泡或冒煙;鉀肥經灼燒會跳動或有炸裂聲。

2道初中化學題,幾道關於初中化學題。

一,滴加後有沉澱的是純鹼。二,將純鹼滴加在另兩溶液中,有沉澱的是氯化鈣,剩下的是氯化納。h2oco2 h2co3 1 選硝酸銀 先分別取待測液,加硝酸銀,不產生沉澱的是純鹼,再將純鹼分別加入其餘兩種中,產生沉澱的是氯化鈣。2 1 cu 在氧氣中加熱 cuo 經氫氣或co還原可得cu 2 cao ca...

誰有初中化學的知識總結,誰有初中化學的知識總結

初中化學知識總結 化學口訣 1 基本反應型別 化合反應 多變一 分解反應 一變多 置換反應 一單換一單 復分解反應 互換離子 2 常見元素的化合價 正價 一價鉀鈉氫與銀,二價鈣鎂鋇與鋅,三價金屬元素鋁 一五七變價氯,二四五氮,硫四六,三五有磷,二四碳 一二銅,二三鐵,二四六七錳特別。3 實驗室製取氧...

初中化學常見的白色固體有哪些,初中化學常見的白色固體

那太多了 氫氧化鈉 氯化鈉 硫酸鈉 無水硫酸銅等等 在所有的鹼中,除了氫氧化鐵是紅褐色沉澱,氫氧化銅是藍色沉澱,其餘的鹼都是白色沉澱,比較常用的有氫氧化鎂,氫氧化鋇,氯化銀,硫酸鋇 氧化鎂氧化鈣 cao 俗稱 生石灰 白色固體 mgo 白色固體 氫氧化鈉 naoh 也叫 苛性鈉 火鹼 燒鹼 白色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