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物hiv能侵入T細胞,引起自身免疫病請詳細解答,謝謝15 20

2022-08-11 07:00:03 字數 3438 閱讀 3440

1樓:千夜宵風

hiv不是侵入t細胞,而是攻擊它了。

可以這樣理解,當hiv剛侵入體內時,t細胞能夠對其作出反應。所以從一些資料資料中可以看到t細胞數量異常增多。而且同時,hiv與t細胞打「游擊戰」,hiv可以侵入體細胞而且開始進行複製,但t細胞卻檢測不到。

但一段時間後,hiv複製很多很多,攻擊t細胞,t細胞可以說是毫無能力反抗,所以t細胞數量銳減。就這樣,hiv讓人體免疫系統崩潰。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的是免疫反應不是自身免疫病。

自身免疫病是免疫系統功能太強大,開始攻擊自己體內的東西,如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濕性心臟病。

3樓:精靈之影

「自身免疫疾病」是指機體對自身抗原發生免疫反應而導致自身組織損害所引起的疾病,hiv攻擊t細胞是外界病毒攻擊自身,不是自己攻擊自己的細胞,因此不能叫自身免疫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身免疫病是因為自身的免疫系統因基因等原因自發病變,hiv入侵導致免疫系統病變是外因,所以不是自身免疫病。

5樓:雨季鬱結

應該是t細胞被攻擊了以後,免疫力幾乎為o的意思吧

而引起的一系列疾病,所以說hiv其實是由於空氣中的病毒細菌侵染而得了各種疾病至死的

高二 生物 葡萄糖含量 請詳細解答,謝謝! (20 12:21:14)

6樓:

選a。首先糾正下一樓的說法,胰島素並不會抑制胰高血糖素的分泌,而是由於葡萄糖濃度的上公升,使控制胰高血糖素分泌的中樞抑制,減少胰高血糖素的分泌。

b 錯在胰高血糖素試通過將加速肝糖原轉化為葡萄糖的過程來提高血糖。而葡萄糖的氧化分解是在細胞中發生的過程,胰高血糖素沒有調控這一過程的能力。

希望對你有幫助,錯誤和疑問歡迎指出追問。

7樓:

a是錯的,胰島素和胰高血糖素的相互作用是相互協同,誰的含量告就巨集觀體現出誰的功能,當其中有一種激素含量公升高時,另一種激素也會身高!b也是錯的,胰高血糖素是通過促使肝醣元個肌糖元的分解,促進非糖累物質轉化為醣類,促進醣類的攝取,你要明白血糖的公升高是因為機體的血糖含量不足,導致機體的能量不足,糖的分解就是為機體**能量的

8樓:匿名使用者

lz答案應該是a

你先弄清清楚 什麼胰高血糖素 什麼是胰島素 胰高血糖素是胰倒a細胞分泌 用來增加機體的血糖濃度的 當你體內血糖濃度底時 它和腎上腺素一起調節血糖濃度 主要是分解肝糖原

而胰島素是胰倒b胞分泌用來降低血糖濃度的 和胰高血糖素的調節是相反 起拮抗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a對大量葡萄糖進入機體後 胰島素增多 會抑制胰高血糖素分泌

胰高血糖素提高血糖的途徑中應該沒有 抑制葡萄糖氧化分解 這一條吧

10樓:尉輝

在胰島中,只有胰島b分泌的胰島素有抑制的作用。a對

關於愛滋病的高考生物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這個的高考題,但我不少其他的生物型別題

生物細胞問題

12樓:summer小莎

hiv破壞力強,其宿主細胞為t細胞,而且其繁殖速度遠遠大於普通的免疫t細胞,一旦其在宿主細胞達到一定數量時,會引起宿主細胞裂解,因此hiv能夠破壞t淋巴細胞進而使人體的免疫系統癱瘓。

13樓:小雪

人教大綱版教材選修全一冊第24頁:「hiv能夠攻擊人體的免疫系統,特別是能夠侵入t細胞,使t細胞大量死亡,導致患者喪失一切免疫功能,各種傳染病乘虛而入」。

這個句話是對的。

hiv主要攻擊人體內的t細胞,,其實hiv也攻擊人體的其他細胞。(分子生物學)研究發現,hiv除去主要感染t細胞外,還可以感染b細胞、巨噬細胞、樹突壯細胞、郎格罕氏細胞、腸上皮細胞、腦內的星形細胞和小神經膠質細胞以及毛細血管內皮細胞等。 凡是有cd4受體的細胞都將被hiv侵占。

這些細胞包括細胞免疫(t細胞),體液免疫(b細胞),還是非特異性免疫(巨噬細胞) 。如果這些細胞都被消化乾淨人體的免疫系統也就減弱到幾乎看不到的程度了

14樓:冰城無言

hiv為後天免疫缺陷症候群病毒,如其名,人體感染後,該病毒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細胞,通過降低人體免疫能力,使機體感染多種致病性病原體,這些病原體部分會與t細胞結合,部分會直接破壞該細胞,加上hiv病毒會是分泌t細胞的淋巴器官腫大,是其細胞形成數量減少,通過以上的綜合作用抑制減少t細胞,而非直接將其殺滅

高中生物遺傳物質的問題.hiv病毒內為什麼

hiv為什麼可以攻擊t細胞?

15樓:夢魘

hiv是一種逆轉錄病毒又稱人類免疫缺陷病毒 是愛滋病病毒 主要攻擊免疫系統 補充一下 是攻擊的cd4t細胞 因為鑲嵌於病毒上的gp120分子的主要受體為cd4t細胞上的cd4t分子 所以該病毒主要攻擊t細胞 t細胞參與體液免疫 b細胞參與細胞免疫 病毒進入體內 首先接觸的也是體液中的t細胞 主要病理變化是免疫功能下降至喪失 機會**染 繼發腫瘤

希望採納

若hiv侵入人體,則其攻擊的主要物件是t細胞還是宿主細胞,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t細胞中的cd4+t細胞。

hiv選擇性的侵犯帶有cd4分子的,主要有t4淋巴細胞、單核巨噬細胞、樹突狀細胞等。

17樓:風s間x蒼k月

人體免疫系統包括很多器官和細胞,其中最重要的是淋巴細胞。主要包括:

b淋巴細胞:產生抗體以中和抗原(如細菌,病毒等)。

t淋巴細胞

①cd4細胞: 能分泌細胞因子以幫助或指揮b細胞及殺傷性t細胞。

②cd8細胞:t殺傷細胞,能分泌干擾素等細胞因子以殺傷病毒感染細胞。

而hiv病毒感染進入體內會攻擊t淋巴細胞 而t淋巴細胞液恰恰是起到消滅hiv病毒的作用。

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hiv)是一種感染人類免疫系統細胞的慢病毒(lentivirus),屬反轉錄病毒的一種。如果你把他的名字翻譯成中文就會明白這道題的答案了

18樓:鉞靈卉

t細胞,因為hiv也被稱為人體免疫缺陷病毒

下列有關人體免疫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a.抗原都是外來異物b.hiv主要攻擊人體的t細胞,引起自身免疫

19樓:我是2b哦

a、機體內損傷的細胞結構也可能成為抗原,a正確;

b、hiv主要攻擊人體的t細胞,引起免疫缺陷病,b正確;

c、漿細胞能產生抗體,抗體能識別抗原並與之特異性結合,c錯誤;

d、t細胞缺陷的小鼠仍保留有部分體液免疫能力,d正確.故選:c.

高二生物題

1全部1.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2p mg fe 3 肽鏈還是肽鍵啊?說清楚啊4 細胞壁,液泡,中心體,質體,特別是葉綠體 5跨膜蛋白,結合蛋白 6葉綠體 7呼吸作用,產熱,同化作用,穩定的化學能 8細線觸及層析液後,液體會含有葉綠素,不利於觀察之後發生的色素分離速度 9基粒和類囊體膜 10分解,...

高二生物 謝謝

如果果然如你所說,選擇1的話,我認為該如下解釋吧 代入題目中,則黑馬為aa,棗紅馬為aa或aa。如果為aa,則後代為aa和aa,正好符合1 1的比例,且aa為顯性 如果棗紅馬為aa,則後代為aa和aa,也符合1 1的比例,且aa為隱性。這兩種情況都可以成立,所以 都不可以選。就這樣吧,如果還覺得有問...

高二生物重難知識點彙總(關於細胞)

好遙遠的事情了呢 好懷戀高中生活 我最喜歡物理 化學 生物了 不過這些知識到大學沒人問 到社會完全更無庸 不過還沒高考前還是背得滾瓜爛熟好 媽的 我大學就是學生物工程的 畢業了有個屁用 最後還算幸運 考上公務員了 細胞增殖 減數 有絲 無絲 減數 進行有性生殖的生物所進行的 方式,產物是生物的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