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社會呀。言論都沒自由了,為什麼言論必須是 自由 的

2022-08-11 07:00:04 字數 1629 閱讀 28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確實這一點很讓人討厭...限制來限制去,終歸看不到在言論自由上有多大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態度不太好,社會嘛,總是有限制的......

簡單的說就是沙俄搞的鬼,當時中國太弱,就只好讓他們獨立了......

詳細的不在這裡說,容易被刪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是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社會啊!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社會制度就是這樣的,哈......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社會精英要大家買**,要**多給他們錢的言論很自由呀,

為什麼言論必須是"自由"的

5樓:七台河李陽平

言論自由是指我國公民通過語言表述各種思想和見解的自由。我國《憲法》規定的公民基本權利之一;它包括口頭和書面等表述形式;廣義的言論自由還包括新聞、出版、著作、繪畫等自由;賦予公民言論自由是社會文明進步與尊重人權的體現。

言論自由是一種基本人權,指乙個國家公民,可以按照個人意願表達意見和想法的政治權利,這些意見表達不用受**的審查及限制,也無需擔心受到**報復。有時也被稱為意涵更廣泛的表達自由。近來,它通常被理解為包含了充分的表述的自由,包括了創作及釋出電影、**、歌曲、舞蹈及其它各種形式的富有表現力的資訊。

相關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二章 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  第三十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國際檔案  《世界人權宣言》  第十九條 人人有權享有主張和發表意見的自由;此項權利包括持有主張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過任何媒介和不論國界尋求、接受和傳遞訊息和思想的自由。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就是,因為我們任何乙個人的看法都有可能是錯的。只***了言論自由,才能讓不同的觀點同時呈現。經過整個社會的長期深入的討論,才有更大的可能讓較好的觀點佔據上風。

如此一來,乙個社會才能避免某些單純因為缺乏反對聲音而導致的災難。

另外從人性角度講,每個人都想活得自由自在,不想被束縛。所以,自由本身往往不需要特別的理由,限制自由才需要有理由。

7樓:

如果言論不是自由的你就不要在這裡提問了,人最起碼的自由是滿足生存的。

憲法規定公民有言論自由。所以,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任何人也干涉不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人說「言論自由就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怎麼說就怎麼說。」對此談談你的看法。

8樓:神聖之豬豬

那種觀點是錯誤的。公民在行使言論自由的同時要尊重他人的權利,不得損害國家的、社會的、集體的利益,要在法律允許的範圍之內,要以合法方式行使言論自由。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法不禁止即自由。樓主的命題已經圈定了「言論」的範圍——不能違法

「想說什麼說什麼,想怎麼說怎麼說。」這已經超過了「自由」的概念。這大概叫「話語權神聖不可侵犯」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啊

還要有責任的說話

要不人家誹謗你呢?

為什麼自由女神像站在紐約港口,為什麼自由女神像老站在紐約港?(腦筋急轉彎)

這個說起來得有歷史了。自由女神像其實不是美國人自己造的,是法國人送給美國人的禮物,也是法國與美國合作的產物。1886年正式落成 從起意到建成,先後花費了20多年的時間。最初的建議來自支援南北戰爭中北軍的法律教授 政治家 廢奴主義者 法國人拉沃拉葉,他在1865年就有了建造自由女神像的想法,給雕刻師 ...

為什麼自由落體運動與重力無關,為什麼自由落體運動速度與質量無關,不是質量越大,所

我也曾經想過這個問題。我知道萬有引力定律裡 吸引力與兩物體的質量的積成正比,所以兩物體的質量越大 吸引力就越大 但你又要想到。向心圓周運動啊!公式是 f m v2 r 自然 質量越大需要的向心力就要越大,向心力又是由 吸引力提供的 所以你自己想想看!對消了呀!想想看!s 0.5gt 2 所以與g 重...

為什麼我現在對任何女孩都沒感覺了

可以說你是愛無能嗎?不知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嗎?你傷害了別人的感情還希望自己能過好好的,真是自私的人。說什麼 防止用愛情攻擊我的女孩 你真的很可惡,女孩都是很容易滿足的,很容易被感動的,會很容易付出真心的。好好的生活等待下乙個你願意珍惜的人吧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你經歷的大風大浪太多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