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物題疑惑 運載體為什麼不能控制宿主細胞的新陳代謝

2021-04-19 02:38:25 字數 900 閱讀 5287

1樓:一路坑坑窪窪

細胞的新陳代謝指的是細胞內進行的所有反應的總稱,運載體帶著目的基因進入宿主細胞後,能夠讓目的基因表達蛋白質,並沒有改變宿主細胞原有的代謝過程,所以不能說載體能控制細胞新陳代謝。

2樓:聽風

運載體一般是原核細胞的質粒,本身在原核細胞內的作用不是那麼重要

版。最重要的一點,進入宿主細權胞後,一般不會和宿主細胞的遺傳物質整合(但有的病毒可以),所以說一般情況下,運載體不會對宿主細胞的代謝有很大影響。

植物的導管為什麼是死細胞,為什麼不能新陳代謝

3樓:假面

植物細胞死亡過後,不能進行生理活動,自然不能新陳代謝了。導管細胞只是起類似吸管壁的作用,不吸收水分和養分,自然只是保留細胞壁和其他結構組織,成為死細胞即可。

導管分子在發育初期是活的細胞,成熟後,原生質體解體,細胞死亡。在成熟過程中,細胞壁木質化並具有環紋、螺紋、梯紋、網紋和孔紋等不同形式的次生加厚。

在兩個相鄰導管分子之間物蘆喚的端壁,溶解後形成穿孔板。在被子植物中,除少數科屬(如昆蘭屬、水青樹屬)外,均有導管;導管也存在於某些蕨類(如卷柏、歐洲蕨)和裸子植物的買麻藤目中。

4樓:騎雲少年

活細胞會消耗能量,生物在自然界的演化程序中已經基本達到了節能的要求。植物的莖只需要達到導管和支撐的作用,用死細胞比活細胞更碰蠢「節能」,而且死細胞留下的纖維比原本的活細胞硬度大。

就像毛髮和指甲都者吵掘是死細胞,首核你去理解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活細胞會消耗營養物質,而導管細胞只起類似吸管壁的作用,生物的進化是殘忍的,每一處都必須合理利用資源,要不敗段然就會被淘汰,物種就會滅絕,這是主要原因吧。死細胞是不襲枯悶能進拍彎行新陳代謝的。

高二生物題

1全部1.細胞膜,細胞質,細胞核 2p mg fe 3 肽鏈還是肽鍵啊?說清楚啊4 細胞壁,液泡,中心體,質體,特別是葉綠體 5跨膜蛋白,結合蛋白 6葉綠體 7呼吸作用,產熱,同化作用,穩定的化學能 8細線觸及層析液後,液體會含有葉綠素,不利於觀察之後發生的色素分離速度 9基粒和類囊體膜 10分解,...

高二生物第九題c選項,求解釋!為什麼是特定基因選擇性表達就不

兩個基因可以同時共存於乙個細胞中,但m1只存在於紅細胞中 m2存在於人的表皮細胞中,與黑色素的合成有關 缺乏會產生白化病 所以二者不能同時共存於乙個細胞中。基因選擇性表達是什麼,有何條件 基因的選擇性表達是指在細胞分化中,基因在特定的時間和空間條件下有選擇表達專的現象,其結屬果是形成了形態結構和生理...

高二生物題,問 利用紙層析法可以提取出葉綠體中的多種色素並使之彼此分離。這句話對嗎

解析 利用紙層析法可以分離葉綠體中的多種色素,但是不能提取出葉綠體中的色素。提取色素一般用無水乙醇等有機溶劑。2012?肇慶模擬 葉綠體中有多種色素,可以用紙層析方法將它們分離 如圖為紙層析結果示意圖,其中 是 用紙層析法分離葉綠體中色素時,所得濾紙條上應該有四條色素帶,從上到下依次是胡蘿蔔素 橙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