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球松的葉子為什麼會合起來,球松的葉子突然黃了好多,是正常現象嗎

2022-08-09 16:10:08 字數 3019 閱讀 9274

1樓:

留葉子水分蒸發太快,而他又沒有根,吸收的水很少,所以還沒長出根就直接拜拜了,扦插關鍵靠的是芽,芽能提供生長素促進根的生成,所以你爸留的不是光棍哦,還有嫩芽,葉子的作用是光合作用給植物提供養分,但是扦插的時候他沒根,幾乎沒有什麼新的成長跡象,需求的養分是很少的,等根長好了他才能吸收水分來光合作用,那時候他會長出新葉子,也就說明他活了,你說的搶養分不是主要的。

球松怎麼了

2樓:何時見公平

球松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怕積水,夏季氣溫在27℃以上呈半休眠狀態,你這是太熱休眠了,我的也一樣成這樣了,過些天涼了應該會好了。

球松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球松葉子發黃怎麼辦

球松的葉子突然黃了好多,是正常現象嗎

球松怎麼養殖

3樓:植物網

1、球松的習性

耐乾旱,怕積水。盆土要求疏鬆透氣,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可用園土、沙土、蛭石等材料混合配製,如泥炭土、顆粒土1:1的比例配置。

2、水肥

澆水掌握寧幹勿溼的原則,避免長期積水,以免造成爛根。

球松缺水看葉片就可以看出來的,葉片慢慢合攏無精打采就需要補水了。20—30天可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以促進植株生長。

3、光照

春秋季節是球松的主要生長期,應給予充足光照和水分,如果陽光不足,會使植株徒長,葉與葉之間的距離拉長,失去緊湊的株型,不僅影響觀賞,而且還容易因枝條過脆不充實而折斷。

在陽光充足處生長的球松株型緊湊,肉質葉粗壯,具有較高的觀賞性。

4、緩苗與換盆

網購回來的球松葉片容易焉焉的,緩苗期間可用潮土種下,放在明亮通風處(1-2周),再逐漸增加光照。

對於生長旺盛的球松,每年秋季可換盆一次。換盆時將腐爛的枝條及根剪掉,過長根系剪短,以促發健壯的新根。新上盆的植株放在沒有直射陽光處緩苗一週左右,促進根系的恢復和發育。

球松的萌發力強,容易萌發側枝,養護中應及時剪去過密、過亂的枝條,尤其是基部的新枝,以保持植株的自然美觀。對於修剪下來的枝條,可作為插穗進行扦插繁殖。

5、度夏與越冬

球松夏天比較怕熱,光照過強過熱過悶非常容易乾枯至死,休眠的時候植株頂端的葉片會慢慢合攏,可放在通風良好、沒有直射陽光的陰涼處養護。注意控制澆水,避免雨淋,尤其是長期雨淋,以防植株腐爛死亡。

冬季移入室內光照充足、溫度不低於10℃的地方,球松可繼續生長,零下地區,需保持盆土乾燥,冬季的休眠沒有夏季明顯。

4樓:匿名使用者

球松也叫小松綠,肉質的針葉,常綠草本植物,原產非洲,阿爾及利亞。球松植株矮小,分枝很短,貼在肉質莖上長有一束束褐紅色的毛,針葉長1釐公尺左右,葉片一簇簇聚生在枝頭前端,蔥鬱蒼翠,球松花開黃色。

球松屬於夏季休眠品種,溫度高於35度基本就會休眠了,此時盆土要保持乾燥,每個月少量給水,並且遮陽,球松夏天比較怕熱,不小心就容易乾枯至死,休眠的時候植株頂端的葉片會慢慢合攏。入秋天氣涼了以後,循序漸進給水,合攏的聚生葉片會慢慢開啟形成乙個乙個的球形。冬季零下3度,需保持盆土乾燥,冬季的休眠沒有夏季明顯。

植株缺水看葉片就可以看出來的,葉片慢慢合攏無精打采就需要補水了。澆水基本很隨意的,不幹不澆水。澆水必須澆透。

5樓:鮮花和士多啤梨

一次性澆夠水,然後很長時間不澆水,無需施肥,陽光要足。你不要給它澆過多的水,也不要每天都澆,乙個月澆一次都行,你還要把它移到太陽下,它喜歡陽光,仙人掌(球)**於沙漠,那裡常年沒有水源,而且太陽光很強,所以要跟那裡的環境很相似才行。

球松盆栽葉子發黃乾枯的原因有哪些 有什麼處理方法

6樓:大公尺和小公尺

盆栽葉子乾枯發黃別著急,教你乙個小配方馬上就能輕鬆解決!

球松的球頭枯萎了是怎麼回事,是缺水還是夏季正常表現

7樓:小高老師**解答

是因為球松缺水了,所以會枯萎。注意控制好澆水。要做到見幹見溼,要注意的是乾濕程度。

所謂"見幹",是指澆過一次水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及內部土壤水分消逝後,再澆第二次水,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很久才澆水。一般的方法是把手指伸進土壤內部感受幹了再澆。如果內部是溼的就不宜連續澆水,容易造成土壤下部積水,嚴重的導致爛根。

所謂"見溼",是指每次澆水時都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濕下幹),因為一盆生長旺盛的植物其根系大多集中於盆底,澆"半截水"實際上等於沒澆水。

採用"見幹見溼"方法澆水,既滿足了這類植物生長所需要的水分,又保證根部呼吸作用所需要的氧氣,有利植物健壯生長 。

8樓:超級烈焰

球松的頭部枯萎,不是缺水,而是當夏季高溫時,球松就會進入休眠狀態,此時需控制澆水。若盆土過溼就會造成球頭枯萎,甚至漚根死亡。因為球松有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休眠時植株頂端的葉片會慢慢合攏。

此時盆土需保持乾燥,控制或停止澆水,放置於通風良好的半陰涼處養護即可。

隨著秋季氣溫逐漸轉涼後,可循序漸進地給水,合攏的聚生葉片就會慢慢開啟形成乙個乙個的球形。球松冬季休眠,一般沒有夏季明顯。通常植株是否缺水,可通過葉片加以判斷,若葉片慢慢合攏無精打采,就需要適當給水。

球松,又名小松綠,是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多漿植物),為肉質針葉常綠草本。球松是以觀葉、觀姿(即姿態、株型)為主的多肉植物,其花並不美麗。一般出現花序後可及時剪掉,以免消耗過多的養分,影響植株正常生長。

9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1.澆水過多,或雨水過多,使土壤長時間處於過濕狀態,引起土中缺氧,導致爛根,針葉變黃。適宜的土壤濕度宜在15%~30%之間,少於10%,植株生長不良,易枯萎;多於35%,易爛根而死亡。

2.在炎熱夏季,烈日曝曬,強光直射,水分蒸發快,造成葉尖灼傷枯黃,尤其是遭暴雨後,天轉晴又受陽光直射,水分供求失調,發生生理乾旱,造成枯萎。

3.違反生活習性。長期將放在室內,光線不足,通風不足,違反了宜在室外生長的習性,或者突然移到室外遭曝曬,葉都會發生枯黃現象。

為了避免葉發生枯黃現象,應針對上述原因,採取相應預防和挽救措施。

為什麼四葉草在晚上葉子會合起來,為什麼到了晚上幸運草的葉子會合攏?!

植物也會睡覺。這種隨晝夜的光暗週期而變化的運動形式,是由於夜晚到來的刺激所引起的感性運動,又稱為 感夜運動 或 睡眠運動 許多植物都具有這種運動。如花生 大豆 合歡和含羞草等的葉子,白天迎著朝陽舒展,一到晚上就成對地合攏起來。酸角草的感夜運動則表現為到晚上葉子便朝下,而白天則朝上。白天,在陽光的沐浴...

這是啥植物?晚上葉子貌似會合起來,像是金葉黃槐又像是決明子,還是其他的什麼呢

黃花槐。別名山扁豆 金鳳樹 金藥樹 樹槐 豆槐 黃槐等。豆科蘇木亞科決明屬常綠小喬木。高數公尺至10公尺,一般以株高3 5公尺為最佳觀賞高度。樹冠高大而圓整。偶數羽狀複葉,小葉7 9對,葉柄及總軸基部有腺體。傘房形總狀花序,生於上部枝條葉腋,花鮮黃色,徑約5釐公尺。全年均能開花,但以9 10月為盛期...

為什麼各國不聯合起來一起去消滅isis

s s雖然在聯合國被定性為恐怖組織,但有很多國家均視他們為盟友。如土耳其,就是購買 s s的石油,並資助他們,原因在於土耳其視其為盟友,而與 s s誓不兩立的庫爾德武裝卻被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還有中東的沙特也是同樣的定性,要消滅 s s很容易,各國的盤算卻不同。美國和俄羅斯就區別對得。這就是國際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