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孔雀竹芋晚上葉子不立起來了,有幾個晚上了

2021-03-04 09:01:23 字數 1575 閱讀 529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植物晚上的時候葉子會下垂,只要白天正常就行。

不過,感覺這個盆子有點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你的竹芋那麼高的杆。

孔雀竹芋葉子為什麼會豎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竹芋葉子是正常現象,而且說明植株水分充足,生長良好。 竹芋科植物的葉柄與葉片連線的地方有乙個關節狀的結構,叫做「葉枕」,它的作用是調節葉片的角度。

當水分充足的時候,葉枕細胞吸水膨脹,葉片就會豎立,水分不是那麼充足的時候,葉枕細胞失水,葉片就會平放下來。你可以注意一下,雨後、晚上、清晨葉片較多豎立,而高溫的中午葉片較多平放。

孔雀竹芋植株密集叢生挺拔株高20-60釐公尺。葉柄紫紅色, 從根狀莖長出,葉片薄革質,卵狀橢圓形,長10-20釐公尺,寬5-10釐公尺黃綠色,在葉的表面綠色上隱約呈現著一種金屬光澤,且明亮艷麗。

4樓:花城柳暗

正常現象,而且說明植株水分充足,生長良好。 竹芋科植物的葉柄與葉片連線的地方有乙個關節狀的結構,叫做「葉枕」。它的作用是調節葉片的角度。

當水分充足的時候,葉枕細胞吸水膨脹,葉片就會豎立,水分不是那麼充足的時候,葉枕細胞失水,葉片就會平放下來。你可以注意一下,一般是雨後、晚上、清晨葉片較多豎立,而高溫的中午葉片較多平放。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孔雀竹芋的生長習性。白天葉子以收陽光,夜間豎起。水分多了他才能站起來,所以注意澆水不能太少,還要經常噴水。

孔雀竹芋為什麼白天開啟葉片,晚上合攏?

6樓:月小木

孔雀竹芋原生於熱帶雨林下,它和竹芋科同屬其它植物一樣有乙個共同特徵,即在它的葉片與葉柄連線處,有一明顯膨大的關節,俗稱葉枕。葉枕內是貯水細胞,具有調節葉片方位的功能。當溫度適宜、濕度大時,葉枕內水分飽滿,葉片明顯直立,表現出一派生機活力,這就造成了它的葉片有「睡眠運動」,即在夜間葉片從葉鞘部向上延至葉片,呈抱莖摺疊,翌晨陽光照射後重新,十分有趣。

孔雀竹芋葉片豎立為什麼呀

7樓:鋼都花聖

很多竹芋植物晚上葉片都豎立起來.早晨開始又下垂,到傍晚又逐浙立起來

8樓:林豔棟

正常現象,而且說明植株水分充足,生長良好。 竹芋科植物的葉柄與葉片版連線的地方有乙個關

權節狀的結構,叫做「葉枕」。它的作用是調節葉片的角度。當水分充足的時候,葉枕細胞吸水膨脹,葉片就會豎立,水分不是那麼充足的時候,葉枕細胞失水,葉片就會平放下來。

你可以注意一下,一般是雨後、晚上、清晨葉片較多豎立,而高溫的中午葉片較多平放。

9樓:南溪

植株水分充足

來,生長良好。竹源芋科植物的葉柄與葉bai片連線的地方

du有乙個關節狀的結構zhi,叫做葉dao枕。它的作用是調節葉片的角度。當水分充足的時候,葉枕細胞吸水膨脹,葉片就會豎立,水分不是那麼充足的時候,葉枕細胞失水,葉片就會平放下來。

你可以注意一下,一般是雨後、晚上、清晨葉片較多豎立,而高溫的中午葉片較多平放。

孔雀竹芋葉子邊緣發黃,有圖,我的孔雀竹芋葉子邊緣發黃乾枯,老葉嚴重,新葉沒有。肯定不缺水,很著急請高手指教。

缺鉀肥,形成的葉緣缺素明顯症狀,可葉面噴施鉀肥或根施鉀肥 酸奶 牛糞土 主要是肥料太多造成的 換土時帶原土坨上盆再填些就行,我的孔雀竹芋葉子邊緣發黃 乾枯,老葉嚴重,新葉沒有。肯定不缺水,很著急請高手指教。2種可能 見光亮不夠,提高光照時間 缺營養,適當加些營養液,一般花店有 老葉發黃可能是缺少氮肥...

我家的貓眼竹芋的葉子為什麼總是立不起來呢

貓眼竹芋不僅需要經常噴水保持環境濕度,還要給予一定的光照,在陰暗處常會如此,你只要調整下它的環境光照即可逐漸恢復,但不宜讓強烈強光直射,以散射光照或半陰明亮處即可。不是光照太強就是澆水過多。貓眼竹竽也放在半陰有散光處,不可太陽直射,澆水要看盆土,表面乾燥再一次澆透,避免長期水澇也不要完全乾透才澆水。...

這盆飛羽竹芋的葉子晚上不豎起來是怎麼回事,它喜歡陽光嗎,是不是要經常澆水

水分不足。飛羽竹芋葉緣具波浪褶皺,且密布細 小絨毛,外形手感專均像羽毛,故名 飛羽屬 具有 睡眠運動 即葉片白天,夜晚折合,非常奇特。其原理是在葉片與葉柄連線處,有一顯著膨大的關節,稱為 葉枕 其內有貯水細胞,有調節葉片方向的作用,即晚上水分充足時葉片直立,白天水分不足時,葉片。喜半陰環境,忌烈日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