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貓眼竹芋的葉子為什麼總是立不起來呢

2021-03-04 07:43:09 字數 1627 閱讀 4448

1樓:今日晴朗

貓眼竹芋不僅需要經常噴水保持環境濕度,還要給予一定的光照,在陰暗處常會如此,你只要調整下它的環境光照即可逐漸恢復,但不宜讓強烈強光直射,以散射光照或半陰明亮處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光照太強就是澆水過多。貓眼竹竽也放在半陰有散光處,不可太陽直射,澆水要看盆土,表面乾燥再一次澆透,避免長期水澇也不要完全乾透才澆水。

貓眼竹芋為什麼葉子邊緣總是幹呢?

3樓:還是醬紫吧

1、光照不當:在日常的時候比較喜歡半陰的環境,但是接觸太陽光也是比較重要的因素。如果夏季太陽光照比較的毒辣,植株長時間在下面進行暴曬,裡面的組織被破壞,葉片就會出現發黃乾枯的情況。

在室內養護的時候,選好擺放的位置,在接觸光照的同時避免陽光的強烈照射。

2、澆水不當:在生長的過程中,澆水這一因素比較的關鍵,澆水的不同量會引起植株發生變化。當一次性澆水過多的時候,根系會發生腐爛,葉片自然發黃乾枯。

但是長期缺水的情況下,也會導致此現象。根據植株的生長需要,進行合理的澆水。

4樓:蚊子的4點半

貓眼竹芋性喜高溫高濕和半陰的環境,不耐寒。生長適溫為18~25℃,越冬溫度為5℃,高於35℃或低於10℃均對生長或生存不利。空氣濕度要求70%~80%。

1、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2、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3、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4、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5、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5樓:花奴

濕度太小的緣故。多向葉面噴水。

我家貓眼竹芋一夜之間葉子都蔫了,葉尖扭轉著捲曲起來像火燒過成炭黑色,很多葉子的葉身都變黃了,怎麼辦

6樓:塵落

可能是水的原因 你用的是什麼水? 如果是自來水 最好將水接出來後裝在塑料瓶裡不蓋蓋子困個一天半夜的 釋放一下水中的氯氣 然後在用於澆水 竹芋需要空氣幫浦濕度大的環境 所以天氣晴朗的日子要每天給竹芋葉面噴水 最好保持在上午十點左右 澆水也是 希望你的竹芋會變好

7樓:百度使用者

你家是不是有地暖?溫度很高吧?是不是溫度太高嚴重缺水?

或者是溫度太高你又澆了很多水把根灼傷了。因為瓷磚的導熱很好的,開了地暖溫度都在28左右。還有每天都要向葉面噴水。

貓眼竹芋的葉子怎麼有時候往上有時候往下啊

8樓:lrxbb餘生

完全正常的,這就是貓眼竹芋的特點。貓眼竹芋 因其葉片夜晚豎直挺立,白天散開癱軟,與貓眼相似,故名「貓眼」竹芋。

貓眼竹芋為什麼有時豎起有時僕付,貓眼竹芋的葉子怎麼有時候往上有時候往下啊

竹芋植物夜間會自動的豎起葉子,白天會自然的,這是正常的竹芋植物特點,如果有耷拉葉子的現象,但是還能恢復,那基本是濕度低導致的,如果是不能恢復的,那多半是因為根系已經亞健康狀態。您檢視一下根系,是否白皙。貓眼竹芋的葉子怎麼有時候往上有時候往下啊 完全正常的,這就是貓眼竹芋的特點。貓眼竹芋 因其葉片夜晚...

貓眼竹芋多久才會發出新葉,貓眼竹芋的新葉怎樣發芽?

貓眼竹芋是室內觀葉植物,但是在養殖過程中,可能會由於種種原因,造成貓眼竹芋葉子發黃,嚴重影響了貓眼竹芋的觀賞價值。1 強烈的陽光直射到喜陰的貓眼竹芋上,易引起貓眼竹芋葉梢 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將貓眼竹芋移到陰處養殖即可。2 貓眼竹芋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

貓眼竹芋的生長習性,貓眼竹芋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喜溫暖濕潤和光線明亮的環境,不耐寒,也不耐旱,怕烈日暴曬,生長期應充分澆水,以保持濕潤,但土壤不宜積水,宜用疏鬆肥沃 排水透氣性良好,並含有豐富腐殖質的微酸性土壤。貓眼竹芋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十天澆一次水且每隔一年換盆一次,宜選用肥沃 疏鬆,透氣性和排水性良好,含有富厚腐殖質的微酸性土壤。在貓眼竹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