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盆的白蘭花葉子為什麼捲曲起來了

2021-04-30 10:01:47 字數 5221 閱讀 1065

1樓:藍色雨天

剛上盆的白蘭花葉子捲曲起來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比如土壤酸鹼度不適、光照不適、肥料不適、溫濕度不適等諸多原因。

白蘭花栽培技術如下:

1、土壤

家庭盆栽白蘭花,應選擇疏鬆、透氣性強且含腐殖質較豐富的土壤栽培。通常選用透氣性好的瓦盆、紫砂盆(缸)或用底孔較多的塑料盆。盆內土壤最好能有一定量的大小不等的顆粒狀土壤,以利滲水透氣。

2、換盆

根據白蘭花的樹冠大小和樹齡的年限長短而更換大小適當的盆、缸,以利於植株生長旺盛。操作時應等盆土略幹,將盆(缸)慢慢傾斜(或倒過來),一手托住盆,一手抓牢植株,將白蘭花倒出移入新盆內。新盆(缸)內應事先墊上少量的疏鬆土壤,隨即澆透水,栽植穩定即可。

3、光照

每年的3月至4月,將栽有白蘭花的盆、缸移出室外,放置在陽光充足處即可。夏季氣溫高,應酌情選用遮陽網或搭個簡易的蔭棚,使白蘭花既能照射到上午的太陽,又能避開夏季下午的強光照射(以免因暴曬而灼傷枝、葉)。立夏前後移至室外,要放在向陽通風處,日照需在6小時以上。

只有光線充足,才能生長良好,光照不足便會徒長枝葉,少開花以至不開花。而在盛夏炎熱季節,陽光照射強度,應稍加庇蔭,以免烈日灼傷葉片及嫩莖。

4、施肥

在白蘭花生長的旺盛時期(通常是每年的五六月或七八月),應每半個月左右給白蘭花施一次花肥,或間隔20左右施少許的氮、磷、鉀複合肥,每次2克至6克。

具體操作是:先用小鐵鏟將盆內土劃幾道縱、橫小溝,然後將肥慢慢撒入溝內,再用盆內的表土蓋上後,澆點水。使肥料隨每次澆水而逐漸滲透到植株的根部,切不可把肥料直接撒到根部,以免因根部周圍的土壤肥效過重而造成「燒根」。

薄肥勤施,以餅肥為好,冬季不施肥,在抽新芽後開始至6月,每3-4天澆1次肥水,7-9月每5-6天澆1次肥水,施幾次肥以後應停施1次。

從移室外開始至6月底,每隔7-10天澆一次礬肥水,使土壤呈微酸性。花期還可增施-次的速效性磷肥,以使其吐香不絕。

5、澆水

澆水是否得當是養護好白蘭花的關鍵。白蘭花不應澆水過勤、過量。正確的澆水方法應是:

一次性將盆內的土壤濕潤透,盆內的土壤微乾時則不必澆水。切記不要天天澆水,但可以經常地用小噴壺給葉片上噴噴水。夏季,應每月不少於澆三四次透水(外加葉片上噴水)。

比較容易掌握的方法是:只要看見白蘭花的葉子下垂,就該澆水。秋季每月澆兩三次透水,冬季裡每月澆一兩次透水。

因根系肉質,怕積水,又不耐幹。春季出房澆透水1次,以後隔天澆1次透水;夏季早晚各1次,太乾旱須噴葉面水;秋季2-3天1次;冬季扣水,只要盆土稍濕潤即可;雨後及時倒去積水。防止煙汙染,保持葉面清潔,必要時需進行葉面噴洗,以利於植株的正常發育生長。

6、溫度

不耐寒,除華南地區以外,其他地區均要在冬季進房養護,最低室溫應保持5℃以上,出房時間在清明至穀雨為宜。做好防凍保暖工作,白天室內溫度維持在12度以上,晚間不低於6度,否則易受低溫冷害。空氣流通,並保持盆土濕潤,才能安全越冬。

7、修剪

入室前,應翦除枯枝、病枝、徒長自豪條和過密枝,最大限度地減少植株的營養消耗;出室時可適當摘去枝條下部的老葉,有利促生新枝條。此外,還需注意蚜蟲等危害嫩枝梢,必須及時防治。

2樓:蘭花知識科普

那麼,今天跟大家講一下為什麼蘭花的葉子會捲曲,蘭花的葉子捲曲,是我們在種植蘭花過程當中經常會遇到一種情況,那麼導致這種情現象產生的,主要是以下三個方面的原因,那麼,首先第乙個原因就是蘭花缺鋅,缺硼

3樓:漫雨秋

植物移植過程中這種損失是比較普遍的,可以說這是正常現象,處於緩苗期,當白蘭適應一段時間後,生髮新根,就可以長出新葉,然後恢復正常管理。目前要控制好澆水,不要在幹了後澆水,也不要長時間陰濕環境,一定要有折射光。

4樓:森濯

根尖斷了(移植是正常的),一般移植前都會剪掉部分大葉片,減少水分蒸發。不過你這個應該無大礙,只是暫時得挪到光照少的地方。多幾次葉面噴水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栽好,根還在外面露著呢。

6樓:吾忘我

白蘭花不缺水、肥料葉子出來卷了

白蘭花的葉子為什麼會捲起來?

7樓:紅葉長青

在室內越冬地區,春季出房以後,老葉會脫落,新葉剛長出的時候,葉子是有些卷的,長成後會正常的。

8樓:受虐的小受

是因為外面的生長激素多於內部,所以外面張的快,就向裡面彎曲

9樓:匿名使用者

10樓:蘭花知識科普

那麼,今天跟大家講一下為什麼蘭花的葉子會捲曲,蘭花的葉子捲曲,是我們在種植蘭花過程當中經常會遇到一種情況,那麼導致這種情現象產生的,主要是以下三個方面的原因,那麼,首先第乙個原因就是蘭花缺鋅,缺硼

白蘭花的葉子一長出來旁邊就開始枯萎,開始卷起來,要不了幾天就掉了.

11樓:相識的寂寞

炭疽病主要發生在葉上,初期表現為褪綠,出現黃色小斑點,後逐漸擴大成圓形或橢圓形,幾個病斑合併成不規則斑,**淡褐色,邊緣暗褐色。病斑發生於葉緣時為半圓型,使葉有些扭曲。病害嚴重時葉片整片枯焦,發黑脫落。

該病屬真菌病害,病菌在寄主病組織中越冬。盆栽澆水過多,濕度過大易發病。一般於六月初開始發病,七至八月為盛發期。

防治方法為:改進澆水方式,讓水從盆沿注入,不可太多;結合修剪,剪除病葉病梢,清除落葉銷毀,以減少病源;在春雨和梅雨季節,每隔十至十五天噴等量式一百至二百倍波爾多液,百分之六十五代森鋅五百至八百倍液,或百分之七十甲基托布津一千倍液,連噴三至四次,以抑制病害的發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蘭花性喜陽光充足和濕潤的環境,不宜長期在鹼性土壤生長,栽植應選擇避風向陽、排水良好和肥沃的地方。花前應有充足的水份和肥料,以促其花大香濃。白蘭花枝條不多,除枯枝、病蟲枝和擾亂樹形的枝外,一般不需修剪。

花謝後如不留種,應將果剪除,以免消耗養分。白蘭花耐寒力較強,在華北、東北地區南部,均可露地越冬。

盆栽白蘭花,可行蟠扎處理,即在四月發芽後,隨著新梢的生長,隨時進行蟠扎,紮成彎曲姿態,限制主幹拔高。又因玉蘭是深根系,久居盆中,容易長勢衰弱,故花謝後應修理主根,下地培植,於花前再上盆,這樣才能花繁、花艷。.........

[不要把鳳梨放在旁邊....

不要把兔子放在旁邊...

不要把任何帶數字的放在旁邊...

把花盆裡的土換成棉花糖....]好吧...我承認下面的這個是家教黨的亂入....

13樓:llove小美

找一點鳳梨放在他的根下面

就好了後者找一點棉花糖也許就好了~~

家教黨扭腰走過

14樓:眼鏡兒哥哥喲

炭疽病在葉子上有一層黑黑的東西,有嗎?是腐葉病,用多菌靈、托布津、代森錳鋅、等。每各5至7天噴一次,連續噴3次。

蘭花上盆沒幾天葉子乾枯捲曲怎麼回事

15樓:琅琊釣叟

這是脫水現象,你移栽的時候沒有處理好,它的根壞了,吸收能力沒了,而水分的蒸發繼續進行,因此就脫水了。

植物的葉子為什麼會捲曲?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鑽蔓綠絨,喜陰植物,估計是太陽曬多了,也可能是盆土缺磷,

溫度需要保持在20℃左右,不能低於10℃,還要避開暖氣、空調及冷風的吹襲。

空氣濕度要求保持在50-75%之間,低於50%易黃葉幹邊,常通過噴水、灑水來增加空氣濕度。

喜光照又忌強烈的光照直射,生長環境最好以半陰或散射光條件養護,不可長期擺放於蔭庇的環境下,否則葉片極易發黃。

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並以氮肥為主即可。

澆水最好以盆土表面見乾時進行,夏季高溫期可保持濕潤,冬季若環境溫度低於15℃,需要乾濕交替澆水。

注意事項:

澆水不要太勤,乾到70%左右再澆,見較強的漫射光最好。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7樓:芝麻團將

水分的不足和陽光的照射時間有關係吧

白蘭花通常需要用什麼藥水,葉子卷起來,而且有黃斑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蘭花出現黃葉不外乎是兩種情況,即缺鐵性的黃化病和水分過多的根腐病。

(i)黃化病:主要是盆土偏鹼。盆土偏鹼的原因:

一是本身的盆土偏鹼;二是施用較多的偏鹼性無機肥或水。症狀:葉片由綠逐漸變成黃白色,嚴重時葉片呈褐色,形成區域性壞死。

當葉片開始變黃時,及時用0.2%的硫酸亞鐵進行葉面噴施,每週一次,連續噴3^-4次,或用礬肥水每週噴施一次,連續噴3、4次,病情即可得到控制。

(2)白蘭花根腐病:引起根腐病的原因是:澆水過多和在連續陰雨夭沒有及時倒去盆內積水。

症狀:根系發黑腐爛,葉片萎黃脫落,導致整株植株的死亡。因此,平時要等到盆土表面發白時再澆水,並經常鬆土。

在梅雨夭或雨水過多時,宜搬到屋簷下或室內避雨;在上盆時盆底應多加些碎瓦片等,使排水通暢,並將盆用磚擱起來,加快水流的速度。

_夏秋季白蘭花葉片脫落怎麼辦?

夏秋季是白蘭花的生長期,此時葉片脫落成為光桿的主要原因:①剛上盆後,因土質不好或經太陽猛曬,造成大批落葉。②在日常管理時,盆土經常過千或過溼,亦會造成大片落葉。

③在生長期,久放在室內。挽救措施:若出現大批落葉,只要莖桿尚青,頂部嫩葉尚有,可放置在室外蔭庇處,保持盆土濕潤,不千不澆水,並停止施肥,暫時不要翻盆,讓它·隱隱恢復生機。

植物葉子捲曲,怎麼辦?

19樓:逝水無痕

1、不要經常轉動方向,花兒不知所措。因為它們都有向性運動——向陽性、向光性。

2、可能營養液太多了吧,燒傷根系,表現到葉片上。所以要少澆化肥。

3、它是熱帶雨林植物,所以喜歡25度以上溫度,不陰不陽擺放。

20樓:高樹起

1氣溫低

2飄來的除草劑導致

21樓:檸檬草

恩,是肥過重了,如果超過很多就沒的救了,如果少點還行,你可以用大水

沖洗1個小時,並遮陰,這種狀態在陽光下可能1天就完完了,趕緊

行動,或許還有的救,只是蔫了還算好,還沒有燒葉

22樓:guan清風

如果是噴霧器打的化肥,再用噴霧器用清水噴一下一般能分解,過兩天就好了;如果是直接澆在根上,那就只有用清水多沖洗,但必須排水良好,否則會把它淹死,如果是花盆,可以先澆灌然後將花盆放倒排水。

有點像白蘭花,葉子硬,求花的名,這蘭花的葉子較硬,請問學名是什麼?

中文學名 夜香木蘭 拉丁學名 magnolia coco lour.dc.別稱 夜合花 二名法 magnolia coco 科 木蘭科 屬 木蘭屬 含笑花。非常香,濃香。放幾朵在車裡可香幾天。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木蘭科 magnoliaceae 長喙木蘭屬 lirianthe 夜香...

黃角蘭卷葉是什麼原因,白蘭花葉子捲葉原因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的緣故吧,可以多澆點水再看看。你好,水 因根系肉質,怕積水,又不耐幹。澆水要看盆土,表面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空氣乾燥氣溫較高的情況下還要向葉面噴水.肥 薄肥勤施 光 不耐烈日,漸入夏季,正午前後要注意遮蔭。個人認為你的白蘭花要麼是水的問題,澆得太多或太少,要麼就是施肥太重,切記無論是澆...

為什麼我的蘭花葉子捲曲了,葉片都是無精打采的,不夠挺拔,種進

原因是脫水了,蘭花的根壞了,失去或降低了吸收養分水分的功能了,而植株的蒸發量隨著氣溫的公升高而不斷加大,於是水分就跟不上了。建議別再澆水了,放至蔭涼通風處小心養護,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最好70 左右,在空氣乾燥時,可於早晨少量進行葉面葉背噴霧保濕,其葉片亦具有一定的吸收能力,可以適當彌補根系功能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