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滿天星??還是什麼花,這是滿天星和什麼花

2022-08-09 16:30:03 字數 3169 閱讀 2212

1樓:陽光女孩

這是圓錐石頭花,不是滿天星。

2樓:易書科技

滿天星為石竹科、絲石竹屬,多年生草本。

株高約60~100釐公尺。莖直立,多分枝。葉線狀披針形,先端急尖,粉綠色。

多歧聚傘花序,呈圓錐狀,小花極多,長圓形,白色。蒴果扁球形。種子腎形,棕褐色。

自然花期4~6月。本種由於是三倍體,故不結果實。

滿天星在生活中十分常見,很多人都喜歡在家種植滿天星,也喜歡將滿天星送人,那麼滿天星喜陰還是喜陽呢,一般滿天星是喜歡陽光的,在陽光下可生長的更好,開花更加美麗。

這是滿天星和什麼花

這種是什麼花?有人說是滿天星是嗎?

3樓:睜開眼

中文學名細葉萼距花拉丁學名 cuphea hyssopifolia 別 稱滿天星、細葉雪茄花

4樓:留一段清香

是粉色滿天星,滿天星喜肥,但忌水,定植後要分期追肥,前期以氮肥為主,後期以磷鉀肥為主。水分管理要嚴格控制,過濕長勢變弱,積水會引起根腐死亡。當植株長到30釐公尺時要控制澆水,特別是顯蕾期更要小心,花期亦要幹一些。

多雨地區栽培要搭棚避雨。

5樓:愛作劇的摩口

這是萼距花,叫它滿天星算是不太通用的別稱,通常叫做滿天星的不是這種花。

萼距花(cuphea hookeriana walp.)千屈菜科、萼距花屬灌木或亞灌木狀,高30-70釐公尺,直立,粗糙,被粗毛及短小硬毛,分枝細,密被短柔毛。葉薄革質,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稀矩圓形,頂部的線狀披針形,頂端長漸尖,基部圓形至闊楔形,下延至葉柄,幼時兩面被貼伏短粗毛,後漸脫落而粗糙,矩圓形,深紫色,波狀,具爪,其餘4枚極小,錐形,有時消失;突出萼筒之外,花絲被絨毛;子房矩圓形。

原產墨西哥。中國北京等地有引種。萼距花抗性和適應性強,生長健壯,少有病蟲害,管理簡便粗放,是優秀的開花小灌木。

花色純正高雅。花期全年不斷,是少有的開花期很長的露地花卉。植株低矮,分枝多,覆蓋能力強,且開花時猶如繁星點點,有極佳的美化效果。

滿天星是什麼樣的花?

6樓:嬌嬌嬌嬌氣包

滿天星,原名為重瓣絲石竹,原產地中海沿岸。屬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為常綠矮生小灌木,其株高約為65-70釐公尺,莖細皮滑,分枝甚多,葉片窄長,無柄,對生,葉色粉綠。

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適宜於花壇、路邊和花籬栽植,也非常適合盆栽觀賞和盆景製作。初夏開花,花朵如豆,每朵5瓣,略有微香。別名破銅錢,可以作為藥用植物,也可作為玫瑰的配襯用戀人。

滿天星的花語為:清純、關懷等。在情感方面,滿天星代表著「甘願做配角的愛」。

意為:永遠守護你,卻絕對不會干涉你的生活。

1、觀賞 花卉 近拍滿天星在中國主要是兩種開多數小花的草本植物,即一年生的縷絲花和多年生的滿天星。 【習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陰,耐寒,在排水良好、肥沃和疏鬆的壤土中生長最好。栽培土質以微鹼 [7]性的石灰質壤土為佳,根部容易腐爛。

性喜溫暖,忌高溫多濕,生育適溫11~25℃。

2、藥材植物  天胡荽、中花天胡荽、普渡天胡荽、星子草【名字】拉丁語學名:herba hydrocotylis 英文名字 : lawn pennywort herb 中文學名 :

天胡荽、中花天胡荽、普渡天胡荽 中文別名 : 滿天星、破銅錢、落得打、星子草!

【採製】 夏、秋季花葉茂盛時採收,洗淨,陰乾或鮮用。 【化學成分】 含黃酮甙、酚類、氨基酸、揮發油、香豆素。 【性味】 性平,味辛。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白色的 枝幹細細長長的 像小星星一樣的花 經常用來和玫瑰康乃馨包在一起。

8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星插花「伴娘」  受過西方插花藝術薰陶的人,大多對滿天星富有深厚的感情。雖然它只是充當插花的「伴娘」,但如果有了它,將使被人傾慕的「新娘」更加富有華采。

滿天星的花語是什麼?

9樓:灰色人生

花語:思念、清純、copy

夢境、bai真心喜歡、配角,但不

du可缺。

將滿天星的zhi優美,含蓄完整的體現了出來,還dao有那優美的語句,給人一種享受的感覺,還有把滿天星的那一種執著的精神。滿天星是清雅之士所喜愛的花卉,素蘊含"清純、致遠、浪漫"之意。數百朵玲瓏細緻、潔白無瑕的小花,鬆鬆散散聚在一起,宛若無際夜空中的點點繁星,似霧般朦朧,極具婉約、雅素之美,又如愛人的呼吸般溫柔動人。

微風吹過,清香四逸,更顯溫馨。

10樓:我是大角度

滿天copy星的花語是思念、青春、夢境、bai真心喜歡。它蘊含著清du純zhi

、致遠、浪漫的意思。

滿天星被當dao做禮物的時候通常表達這樣的意思:我在思念你,你是清純的,我是真心喜歡你的,擁有你我很喜悅。

滿天星,原名:圓錐石頭花,別名:錐花絲石竹、圓錐花絲石竹、絲石竹、錐花霞草、滿天星,石竹科、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干。

耐寒,喜冷涼氣候,忌炎熱,多雨。生於海拔1 100-1 500公尺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哈薩克、俄羅斯(西伯利亞)、蒙古(西部)、歐洲(西部、中部和東部)、北美也有。

根、莖可供藥用。

栽培可供觀賞。滿天星的花語是:甘願做配角的愛,只願在你身邊。

1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bai念、青春du、夢境、真心喜歡。它蘊

zhi含dao著清純、致遠、浪漫的意思內。滿天星被當容做禮物的時候通常表達這樣的意思:我在思念你,你是清純的,我是真心喜歡你的,擁有你我很喜悅。

當別人送你一捧滿天星意味著我在思念你,你是清純的,給我乙個夢境,我是真心喜歡你的,擁有你我很喜悅,這是我想給你的浪漫。還有我們一起守望愛情、讓我關懷你把、思戀(此思戀非彼思念)、我不希望我是你的配角、你是我的真愛以及你擁有一顆純潔的心靈。

滿天星花朵極小,如繁星點點,不張揚,也不絢麗,甚至很難引起人們的注意。滿天星不容易凋謝。玫瑰等鮮花插在花瓶裡可能一週就凋謝了,而滿天星可以保持美麗的花姿半個月以上。

滿天星喜歡生長在溫暖濕潤並且陽光充足的地方,適溫在10-25度左右。同時它也比較耐陰耐寒,如果能在在排水性好、土壤肥沃和疏鬆的壤土中生長是最好的。栽培土質以微鹼性的石灰質壤土為佳。

當它的高度已有20釐公尺以上,澆水量需要酌量減少,稍乾旱能促進開花,尤其開花後排水不良或長期淋雨,根部易腐爛。

這是什麼花?滿天星還是什麼呢,滿天星是什麼樣的花?

滿天星,原名 圓錐石頭花,別名 錐花絲石竹 圓錐花絲石竹 絲石竹 錐花霞草 滿天星,石竹科 石頭花屬多年生草本。產新疆阿爾泰山區和塔什庫爾干。花店裡一般干支比較多,都不是鮮活的 滿天星是什麼樣的花?滿天星石頭花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花小而多 花梗纖細,長2 6公釐,苞片三角形,急尖 花萼寬鐘形,長1....

滿天星有哪些分類,這個滿天星是什麼種類?

滿天星花朵繁衍,是典型的長日植物,秋播春花是長滿天星花朵日植物的典型特徵。如今表現較好的有以下6個品種 原產亞歐大陸。縷絲花高達50公分 20吋 多分枝,葉狹,藍綠色,廣泛培養。常見品種有 胭脂紅 carminea,花深玫瑰紅色 大白花 grandiflora alba,花大,白色 及 玫瑰紅 ro...

滿天星適合送什麼人,滿天星的花語是什麼,滿天星適合送什麼人

因為滿天星的花朵極小,就像繁星點點,看起來不張揚也不絢麗,所以滿天星經常是用來做其它花的配花的,但是滿天星因為不容易凋謝,花姿可以保持在半個月以上,所以滿天星還是受到很多人的喜愛的。但是滿天星也不是隨便送的,每種花都有自己特殊的花語和含義,滿天星的花語是守望愛情 思念 青春 真心喜歡,不可或缺,甘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