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羅漢松的葉子很多變乾黃了,羅漢松葉子發黃怎樣急救

2021-04-29 14:59:19 字數 1367 閱讀 6541

1樓:有愛昂

光照問題bai

羅漢松雖然可以du在蔭的環境下

生長,zhi但羅漢松其實也

dao抗日曬,多的陽光照射更利內於羅漢松的生長容,當葉子乾枯時,要考慮是否缺乏光照引起的,此時開始先在花日下照射,慢慢移到較好的光照下。

澆水的問題

當羅漢松缺水時也會出現葉子乾枯,此時要先檢視盆土是否太過幹,如果是,則應馬上澆水,澆水要在早晨或傍晚時進行,不能在炎熱的中午澆水。

土壤的濕度問題

由於長期澆水不適宜,造成積水,羅漢松的根部會缺氧,從而出現葉子乾枯的現象,這時如果檢視盆土壤,發現土壤過濕,則葉子乾枯的原因很可能是澇引起的,要停止澆水。

營養的問題

羅漢松是小型喬木,需要的營養比一般的室內植物要多一些,當羅漢松發生葉子乾枯時,也可能是由於盆土貧瘠,缺乏營養造成的,此時要施肥,肥料用適量的沃葉複合肥融化到水中,加到盆土中。

施肥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我們平時施肥時,要有適當的方法,如果一次施肥太多,也會造成羅漢松的葉子出現乾枯,次時我們要適當澆水,將土壤中的肥適當稀釋。

其他要注意的問題

給羅漢松施肥時要注意不能澆到葉面什麼,一旦澆到葉面上面,又經過強光照射,葉子很容易出現乾枯,甚至腐爛,發現不小心化肥澆到葉面時,我們要及時用水沖洗掉。

2樓:匿名使用者

名貴抄的羅漢松葉子發黃,說明你bai

剛移栽就「呵護」過度——澆水du多了造成了澇災。 羅漢zhi

松最怕澇災,無dao論才種下或者種了數年之久都不可每天澆水(或經常澆水),必須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撥開表土檢驗)。 才移來栽種的羅漢松,其根鬚已經受損,受損的根鬚最怕水澇(如同醃泡菜),最好的辦法是:先將肥度適中(不可加入新鮮麩餅、複合肥和化肥)的培養土敲碎,加入水將土拌成能勉強捏成團的濕潤土備用,先在種植盆裡鋪入1/3的底層土,而後將羅漢松放入中間再逐步把盆土小心填滿,填滿培養土後用敲柄輕輕向著樹根方向敲實並再次填滿即可,擦淨盆沿抬至背陽而光線好的地方調養———三天內切勿澆水,讓受傷的根鬚能在濕潤而透氣的培養土裡重新生出根絨毛,三天後用噴壺細霧噴淋洗浴全株一次(可滴溼表土),再過三天就可抬到向陽處澆一次透水(暫時勿施水肥),不久就可恢復正常生長了。

羅漢松移栽到生長正常後,就可進行常規的水肥管理了。 如果是這樣,請立即按上述新栽方法進行補救

3樓:青谷稷

養羅漢松,這幾個養護「地雷」小心別踩中,會讓葉子變黃

4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松葉子發黑別大意了,不及時處理容易導致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羅漢松的葉子,就能判斷出現了什麼問題,及時處理是關鍵

羅漢松葉子逐漸變紅,變黃,枯萎是怎麼回事?

羅漢松地徑什麼意思,地徑6公公的羅漢松是什麼價格

地徑是園林綠化苗木測量中,表示測量位置的乙個術語。共同的認識是指 苗幹靠近地表面處的直徑 羅漢松地徑是指羅漢松樹 苗 木距地面一定距離處直徑,與樹徑 胸徑相類似,通常用於表示樹木 苗木的規格。一般指羅漢松苗幹靠近地表面處的直徑。是指羅漢松苗幹靠近地表面處的直徑 地徑6公公的羅漢松是什麼 江西地區豐盛...

羅漢松什麼品種葉子最小什麼品種最適合做盆景

1 公尺葉羅漢松是羅漢松的乙個稀有珍貴品種。葉片小而美麗,是製作中小型盆景的絕佳上好材料。短葉羅漢松 羅漢松就三個品種 短葉羅漢松,狹葉羅漢松,柱冠羅漢松,都可以製作盆景,其中,短葉羅漢松的葉子小而密,也就是最好品種。日本羅漢松,台灣羅漢松是大葉的。大葉的長的快。所以相同規格的羅漢松日本羅漢松的年紀...

一般的羅漢松的生態習性是什麼

羅漢松喜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水比較好,喜濕潤 家庭園藝盆景羅漢松喜溫暖濕潤氣候,耐寒性弱,華北盆栽觀賞 耐陰性強 回喜排水良好濕潤之答砂質壤土,對土壤適應性強,鹽鹼土上亦能生存 對二氧化硫 硫化氫 氧化氮等多種汙染氣體抗性較強 抗病蟲害能力強。家庭園藝盆景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