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怎樣評價歷史中的曹操,怎樣評價歷史中的曹操?

2022-08-09 13:50:03 字數 1263 閱讀 8820

1樓:無語戲清風

曹操安徽人,一代熱血男兒,敢做敢當,就是疑心頗重。處世原則舍我 其誰。是一名現實主義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世人都稱他為奸雄但魯迅先生稱他為英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國之中,我最喜歡之人是曹操.

曹操素有亂世奸雄之稱,原因只在於他那句"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也因此惹來心狠手辣之評價.

不過,當董卓當道時,天下大亂,人人欲除之而後快.正是這時,曹操站出來了,主動要求刺殺董卓,曹操這樣的人,不會看不出這是乙個不成功便成仁的任務吧,但他依然以身犯險,刺殺董卓.這樣得人,會是"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的人嗎?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充分的表現出曹操的「雙面性 」:他經常表現出多疑詭詐,但有時也能坦誠待人;他生性殘忍嗜殺,卻又那麼重才愛才;他一向心高氣傲,卻又能禮賢下士;他經常表現出智謀過人,有時又顯得固執愚蠢;他善於聽言納諫,從善如流,……

我認為他是英雄.

歷史上是怎樣評價歷史人物曹操的?(客觀評價)

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155-220)字孟德。沛國譙(今安徽毫州)人。東漢末年著名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

建安時期的代表詩人之一。漢末割據局面形成後,曹操實行抑制豪強兼併,大興屯田,用人唯才等一系列政策,漸次統一了北方,為結束漢末以來的軍閥割據局面奠定了基礎。後人對其評價,尤其《三國演義》將其刻畫為亂世奸雄形象,與歷史頗有出入。

曹操今存詩二十首,都是樂府詩。史家曾評其為「御軍卅餘年,……登高必賦,及造新詩,被之管弦,皆成樂章。」其詩內容較為豐富,風格蒼勁悲涼。

有反映戰亂和民生疾苦的《蒿里行》等;有反映個人政治抱負的《短歌行》;有寫景的《觀滄海》和抒情的《龜雖壽》等。其散文《讓縣自明本志令》表現了乙個成熟的政治家的雄偉氣魄和深謀遠慮。行文通脫,揮灑自如,對魏晉南北朝的文風有積極影響。

5樓:金家華少

絕對的「ceo」,如果做現在的「總理」,剛剛的!

歷史上是如何評價曹操的?

6樓:柯柯怪

魏武帝曹操是我國三國時傑出政治家,軍事家和文學家。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往事越千年,魏武揮鞭,東臨碣石有遺篇。

怎樣評價歷史人物曹操?

我們今天從歷史的角度上應怎樣評價曹操?

你們怎樣評價《三國演義》裡的曹操

曹操是 三國演義 中作者著力刻畫的奸雄形象。說他奸,是因為曹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只講需要,不顧道義,其實這也是政治家本色 說他雄,是因曹操 智計殊絕於人 諸葛亮語 膽大心細,臨危不懼,有統馭人才的能力。從細節就可看出他的奸雄本色。很多人對超曹操沒什麼好感,說曹操是 殲雄 但我不這麼認為。曹操的知識...

歷史上的曹操是什麼樣的,歷史上的曹操是怎樣的人。

歷史上的曹操是怎樣的人。1.歷史上的曹操是乙個極其具有個人抱負和野心的人,其對內消滅袁紹 袁術 馬超等割據勢力,對外擊敗匈奴和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奠定了曹魏的基礎 2.歷史上的曹操是乙個行為複雜多變,性格多疑,令人難以琢磨的人,其信奉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 的觀點,使得其變得極為殘忍,且經常猜疑別...

你們對小偷怎樣對待怎樣理解,你們生活中遇到小偷過嗎,你家被偷了你會報警嗎,在外租房你首先擁有攝像頭

在外租房子,就是安居。安居樂業,租房子連安全都沒保章怎麼租呀!首先如果你被偷了東西,我只能為你感到傷心,但生活就是這樣,首先我對小偷的行為是感到憤怒的,不滿的,偷東西的行為是不對的,是要遭到法律的制裁的,我被偷了的話,我會積極報警以求降低自己的損失,讓小偷繩之以法,但如果無法解決,那應該想想怎樣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