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胃總是不舒服怎麼辦,胃總是不舒服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2021-03-03 23:09:36 字數 5416 閱讀 1887

1樓:匿名使用者

別總吃刺激胃的東西,按時吃飯,可以多喝點小公尺粥

2樓:阿蘭若小童鞋

可以到喝風免費辟穀論壇學學,看看精品日記,胃病相對好**的。

3樓:晁愷斐婉靜

少抽菸不要經常餓肚子

按時吃飯

4樓:營峰藤亮

要是胃酸,在吃容易產酸的食物時吃點鹹菜會好一點,胃不舒服首先就是按時吃飯,少吃生冷辛辣等刺激食物,每餐不可吃的過飽

5樓:宇文筠心貳星

第一要注意的是飲食規律,還有就是不要吃油膩的食物、酸甜苦辣的食物盡量少吃或者不吃。

還有就是要多喝稀飯,先把胃養好了,什麼都好說了!十人九胃,也不用擔心,愛護自己勝過一切!

胃總是不舒服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6樓:陸亮棟婉

最好到醫院做胃鏡檢查。先說飲食,總體原則是柔軟易消化飲食,飲食要規律,一日三餐要保證,別飽一頓飢一頓,不飲酒,不喝茶,咖啡,不飲牛奶,不吸菸,不食刺激的東西,如辣椒,蒜等,不吃過酸,過鹹的食物。藥物**:

抑制胃酸分泌:有h2受體拮抗劑:如

西公尺替丁,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現在不常用了,常用的是質子幫浦抑制劑,如奧美拉唑片20mg,每日早晚餐前半小時前口服,或蘭索拉唑片15mg,每日早晚餐前半小時前口服,保護胃粘膜:果膠鉍膠囊3粒每日3餐前半小時前口服,或胃瘍靈口服液10ml每日3餐前半小時前口服,選以上兩種藥物,療程乙個月,**幽門螺桿菌:克拉黴素片2片一日3次口服,甲硝唑片2片一日3次口服(飯後),療程半個月。

可以用四連**:蘭索拉唑片,果膠鉍膠囊,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如幽門螺桿菌陰性,就不用甲硝唑片,克拉黴素片)

7樓:青春的顏色

可能你是你的胃出現了毛病,你應該到醫院做一下胃鏡檢查,確診一下你是得了哪種胃病。在飲食方面你要注意,不要吃生冷,過涼性的東西,還有刺激胃的辛辣東西,盡量要少吃。如果在醫院做胃鏡檢查出來胃有毛病的話,你可以長期服用一下胃藥。

規劃的**一段兒時間。再加上在飲食方面多注意些就好了。

8樓:森林海洋過客者

你很可能是得了胃病,最後去醫院檢查。胃病的症狀有:胃炎的症狀可以很輕也可以很重,最常見的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

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症狀則為上腹部燒灼痛,特別是在兩頓飯之間,早餐或在飲用橙汁、咖啡或服用阿司匹林之後發生。嚴重者可有柏油便、黑便或血便。

平時要從飲食方面注意,給你一些飲食建議: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9樓:吃個大西瓜

應該是作息和飲食不規律導致的,平時即使上夜班,還是盡量保持一日三餐,可以時間根據個人情況,推遲或者延後,既然上夜班,那身體會比平時消耗更多,這時候一定要保證營養更上,平時補充點牛奶,堅果,肉類,這樣身體能跟上去,另外改善和恢復胃的正常功能,常用的是三聯藥物或是四聯藥物,一般常用選用奧美拉唑,克拉黴素,多潘立酮,養胃藥樉渭丸,前面一種主要是消炎,後面兩種為抗生素,主要降低和殺死幽門螺旋桿菌,最後的樉渭丸是用來降低藥物的***的,緩解不良反應,與藥物同期服用需要間隔兩個小時。每天1-2個,可以促進腸道消化,幫助我們修復胃腸不適。

10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當你胃疼,旁邊又沒有什麼吃的時候,可以試一下這些方法:

1、放鬆腹部

胃痛的時候,盡量把皮帶鬆開,這樣可以保障胃氣流通順暢,讓腹部舒服一點。經常胃痛的人,平常盡量穿舒適寬鬆的衣服,以避免腹部受壓。

2、給點溫暖

這個時候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3、穴位**

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點按足三里:足三里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里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兩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太極圖,順時針36圈,逆時針36圈。

11樓:成都博仕**

胃病有多種型別,主要包括胃炎,胃炎包括淺表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反流性胃炎、胃潰瘍、胃穿孔和胃出血。每種胃病的**方法是不同的。建議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根據檢查結果,胃病主要是由不良的日常生活和飲食習慣引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喝氣水(冰或不冰),以及帶有色素飲料。

13樓:護胃知音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胃病老不

好,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好,胃炎等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4樓:vb看世界盃

胃病是乙個長期飲食不規律經常吃刺激食物造成的一種損傷性疾病.如果不控制會導致全身各系統都會出現問題.**包括:

飲食**應避免進食辣椒,胡椒,白酒等刺激性食物 ;可以多食用一些軟質容易消化的食物,粥類以及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宜多飲水 ,以利於胃內的不能消化的雜質容易被及時消化排出去.藥物方面可選用養胃護胃殺死幽門螺旋桿菌的的中藥樉渭丸,食用安全穩定,對身體一般沒有後期損害,而一味的追求西藥,後期對腎臟鶴胃損害較大 ,可使用健康養胃方法。

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可行的方案,國家標準方案為:

供實際臨床選用,實際用藥請以醫生具體實際情況為準。①胃酸胃脹不舒服:多潘立酮+樉渭丸,均服1次/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30天

②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建議:奧美拉唑+多潘立酮+樉渭丸,均服1次/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60天

③胃炎胃潰瘍搭配:奧美拉唑+克拉黴素+樉渭丸,均服1次/d,吃七天就可以了,樉渭丸90天

15樓:勞動最快樂呀

要是感覺自己胃不舒服,可以先去醫院檢查下自己胃部的幽門螺旋桿菌怎麼樣,首先是確認胃炎和幽門螺旋桿菌是不是非常嚴重,如果是沒有引起你的特別重的反應,我倒是不建議使用藥物進行****的,自己自行服用體恆中藥樉渭丸即可。一般每天1到2丸,乙個月為乙個階段,配合陳皮每天20克左右,效果更佳

總是感覺胃難受要怎麼辦啊?

16樓:成都博仕**

胃部經常出現疼痛或者反酸、噯氣等表現需要考慮為胃炎的可能性大,有必要進行相關** 指導意見:個人意見:平時注意避免吃辛辣食物和生冷食物,需要吃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太硬難以消化的食物

17樓:滑映寒愈霽

是嚴重bai的胃病

希望可以幫到你:

du所有的胃zhi病很難治,吃

dao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專

都不屬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乙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

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

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乙個**

胃病的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胃是人體的重要器官,我們每天都要靠它來分解消化食物。正因為它作為人體器官的重要性,而 我們用它也用得最頻繁,所以,才導致了它經常地不舒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5/6 分步閱讀

胃偶然輕度不舒服的,如胃酸、胃疼、胃脹,可以多喝點溫水減少胃酸對胃內

產生的刺激從而解容決胃不舒服。

2/6還可以多吃鹼性食物,胃不舒服很多原因是因為胃酸強度超過了胃壁能接受的範圍就會產生胃不舒服。鹼性食物如蘇打餅乾能中和胃酸從而減少對胃的刺激。特別上班族小胃病不舒服又忍著,所以這時候就可以多被些鹼性食物。

3/6胃經常不舒服但不嚴重的很可能已經出現胃炎、胃潰瘍等病症了,這時候因為才剛出現胃病不久就應該盡早就醫了,以免時間久變成老胃病甚至發展成胃癌。

4/6檢查胃病最重要手段是胃鏡,通過胃鏡能直接看清楚胃究竟出現了什麼問題,從而對症下藥,常見的是胃炎、胃潰瘍。

5/6久治不癒、反反覆覆的胃病則需要查幽門螺旋菌了,這是一種能抵擋胃酸生長在胃壁的一種特殊細菌,很多老胃病久治不癒就是因為這細菌在作怪,需要殺菌跟**胃病同時進行。

6/6胃病**療程一般比較長,需要堅持吃藥按療程吃藥。預防大於**,平時應該少吃刺激胃的生冷辛辣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對胃有益的食物這樣會好的更快。

20樓:太陽很早出來

可以用樉渭丸每天1到2丸,配合丁香茶每天6克左右,維持3周到4周,切不要一味的追求西藥,很容易造成身體的後期損傷,也可以用樉渭丸加陳皮一起服用,持續3周,每天樉渭丸1到2丸,丁香茶10到15克左右,每天兩次,服用期間盡量避免飲酒,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也要注意規律的作息和運動,調整劑量階段要半年以後做一次胃鏡,胃鏡顯示胃沒有潰瘍和糜爛是最好。

胃老是不舒服怎麼辦,胃總是不舒服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胃經常不舒服怎麼辦?手上這個位置每天按,調理脾胃,提升胃動力 奧美拉唑腸溶膠,囊多潘立酮,胃友,三樣藥吃一週就會有很在的改觀!有一部分人兩三頓就會好很多!祝你早日 請問你去醫院檢查過嗎?最好還是去檢查一下,其他的什麼少食多餐,細嚼慢嚥,忌食生,冷,硬,甜,辣,油炸等食物,都是常識,需要每天都要堅持的...

螃蟹吃了胃不舒服怎麼辦,吃完螃蟹胃難受怎麼辦?

螃蟹吃多了胃不舒服可以吃點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緩解胃不舒服,常用的藥為奧美拉唑,埃索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貝拉唑等等藥物,還可以吃點麥滋林,硫糖鋁等等藥物保護胃黏膜,促進胃黏膜的修復。在胃不舒服期間要注意飲食清淡,低鹽低脂,吃一些養胃並且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過於油膩,不容易消化吸收的...

為什麼總是胃不舒服,渾身乏力,睡眠不好

慢性胃病3分 bai7分靠自己du保養,有 zhi症狀時可以適當吃點dao藥緩解症狀版,平時關鍵還是靠自權己調養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規律飲食,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抽菸喝酒,不熬夜,注意休息,低脂低膽固醇飲食,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不吃生冷和難於消化的食物,飯後不要馬上坐著或躺下,也不宜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