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中東的神話的文化功能,中東非的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嗎??

2022-08-09 00:25:03 字數 5730 閱讀 71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東的神話記敘了奇異的故事、神秘的儀式、憤怒的天神、充滿幻想的探索,以及具有魔法力量的象徵符號,他們是各種文化的核心內涵,但卻往往被遺漏在歷史教科書之外。這些神話至關重要,有助於我們理解人類有史以來如何尋求有關生與死、創造與愛,以及其他人生之謎的答案。這些神話處於想象與歷史、智慧型與經驗、夢幻與現實的交匯和重疊之處。

2樓:左手負天

古代,中東,文化源地就是阿拉伯,文明古國。

阿拉伯神話故事很少,廣為流傳的就是神燈阿拉丁,反應了探求內心深處的慾望和選擇。

**的代表性神話故事,大都穿咋在民間故事裡面,神人共同生存,一天方夜譚為例,《天方夜謨》是中古時期阿拉伯地區一部傑出的大型民間故事集。它卷帙浩繁的規模,絢麗多姿的畫面,離奇突兀的情節,奇特詭異的幻想代表了古代阿拉伯文學的最高成就,吸引著一代又一代東西方讀者。它包羅巨集富,不拘一格,童話、神話、寓言、笑話、歷史故事、冒險故事、戀愛故事、奇聞軼事,應有盡有;天南地北,陸地海洋,無所不至;從各個不同時期,不同地域和不同角度反映了中世紀中近東國家的社會制度、生活方式和人民的思想感情;描繪了一幅幅色彩斑斕的社會生活畫面;是一部頗有價值的研究阿拉伯古代社會史的參考資料,也是一部阿拉伯的百科全書。

以乙個個小故事,來引導社會的積極發展,達到了教育人民的作用。

3樓:風yu影

一方面為後世留下了寶貴的文化遺產,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當時的文化程度

阿拉伯人在文化傳播中有什麼作用

4樓:白若琪是只貓

1、阿拉伯世界也是當時東西交流的必經之地、所以必然會對東方文化的影響起到重要的作用

2、對中國文化的發展、絲綢之路發展、就帶懂了東西方文化的交流

3、古時的阿拉伯是世界文明起源之

一、也是歐洲文化的最初起源地、所以追溯到遠古來說阿拉伯人是歐洲人的祖先

4、而且現在的西班牙和葡萄牙就是當初阿拉伯人遷徙過去的、這些我是看希臘神話看到的

5、像中國存在的歷史悠久的一些清真寺、都是阿拉伯人和阿拉伯文化在中國影響的代表

5樓:江東子弟

阿拉伯在中東建立了統一帝國,方便了東西方文化通過中東傳輸。

由於但是東方文化更先進,所以其實是更多地讓西方接收了東方文化(比如阿拉伯數字就是由印度通過阿拉伯引入到西方),促進了西方科技文化的進步

中國古代神話的有什麼意義?

6樓:熱心網友

沈雁冰先生曾說過:「中國神話不但一向沒有整合專書,並且散見於古書的,亦復非常零碎,所以我們若想整理出一部中國神話來,是極難的。

」二三十年來,頗有學者在中國神話的研究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從荒地上開闢了一些約略可行的路徑,但是卻一直沒有人來做整理中國古代神話成為專書的這項工作。本書著者把童話、神話、傳說……這類人民的口頭文藝創作綴集起來,寫成了這部有系統的完整的神話集,相信能讓你大飽眼福。

神話又是民族特性的反映,中國的神話,自然也在好些地方反映出了中華民族的特性。從我國保留下來的古代神話的片段如像「夸父逐日」、「女媧補天」、「精衛填海」、「鯀禹治水」等所記述的事蹟看;

我們的民族,毋庸自愧地說,誠然是乙個博大堅忍、自強不息、富於希望的民族,神話裡祖先們偉大的立人立己的精神,實在是值得作為後代子孫的我們很好地去學習,去發揚的。研究神話,就能了解民族性格的根源,這對於我們社會主義的建設事業,當然也還是有幫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又是民族性的反映,

各國的神話都在一定的程度上反映出了各國民族的特性。中國的神話,自然也在好些地方反映出了中華民族的特性。從我國保留下來的古代神話的片段如像「夸父逐日」、「女媧補天」、「精衛填海」、「鯀禹治水」等所記述的事蹟看,我們的民族,毋庸自愧地說,誠然是乙個博大堅忍、自強不息、富於希望的民族,神話裡祖先們偉大的立人立己的精神,實在是值得作為後代子孫的我們很好地去學習,去發揚的。

研究神話,就能了解民族性的根源,這對於我們社會主義的建設事業,當然也還是有幫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中東衝突的歷史原因是什麼,中東地區動亂的歷史原因

中東問題是當今世界上最為典型的民族問題 主要是指阿拉伯和以色列的矛盾.中東問題的核心是巴勒斯坦問題.由於世界若干大國在這個矛盾中了爭奪,使中東問題更加複雜尖銳,並具有全域性性.所謂 民族問題 無非就是不同民族之間的關係問題和矛盾問題.我們知道,任何乙個民族都不可能孤立存在,為了生存與發展,都不可避免...

中東和非洲其中中東指的是什麼範圍的國家?謝謝

中東或bai中東地區是指地du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zhi從地中海東dao 部到波斯灣的專大片地區,屬 中東 地理上也是亞洲西部與非洲東北部的地區。它包括部分西亞和非洲埃及。中東 不屬於正式的地理術語。一般說來包括巴林 埃及 伊朗 伊拉克 以色列 約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達 沙特 敘利亞 巴勒斯...

中東國家主要信仰什麼宗教,中東地區的國家都信仰哪些宗教

中東地區的人們主要信仰伊斯蘭教 猶太教和 教。生活在西亞地區的穆斯林主要屬於四個民族,即阿拉伯人 波斯人 土耳其人 庫德人。在這四個民族中,阿拉伯人 土耳其人和波斯人都有自己的國家,分別是阿拉伯國家 土耳其和伊朗。土耳其人只有乙個國家土耳其,波斯人也只有乙個國家伊朗。阿拉伯人有很多國家,如伊拉克 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