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公大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生,但是不知道專業課程需要學習哪些?能幾本教材嗎?謝謝

2022-08-05 13:55:03 字數 4306 閱讀 5819

1樓: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在2023年沒有招收心理學研究生,2023年的情況也還是不清楚,不過犯罪心理學考研是統考,考試科目是政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所以你可以先開始複習,等到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的2023年招生簡章釋出之後進行查詢,另外招收犯罪心理學的學校還有中國政法大學,在這個專業也很不錯,也是統考。另外心理學考研統考的教材有:《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社會心理學》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發展心理學》(第二版)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實驗心理學》楊治良 浙江教育出版社;《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與教育測量》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2樓:2536210670輝菲

很多人不嚴格按照比例低於30%的排名是男女分開,基本上比男生多20分以上,以測試的把握入場2023年調查,似乎為6

3樓:其歌闌

你先確定學校,大部分都是參加全國統考的。不參加全國統考的,你去學校官網上去看。

參加統考的基本上就六本書吧。

彭聃齡主編:《普通心理學》

林崇德主編 :《發展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陳琦、劉儒德主編:

《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張厚粲主編:《心理與教育統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戴海琦等主編:《心理與教育測量》,暨南大學出版社孟慶茂、常建華編著:

《實驗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王重鳴著:《心理學研究方法》,人民教育出版社(這本隨你)

4樓:雪漫愛夜

英語看懂選項比看懂文章更重要。

想考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的犯罪心理學研究生

5樓:damn是

你好,我是公安大學犯罪學系的本科生,你如果考犯罪心理畫像方向的話當然是我校的李玫瑾最好的,她的課絕對是名不虛傳的好,是經過心理學統一考試後,再考犯罪心理畫像方向的內容。祝成功。

6樓:小低調

親 你考上了嗎?我也想考2023年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能給點建議嗎?

想考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生,可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是一門新型的學科,目前在我國還不是很普遍,但會呈現上公升的趨勢的

它與你想像的是不一樣的,我也學心理,不是那種看你的動作就推斷你想什麼的學科,它強調的是一種科學性,通過實驗,調查,問卷,統計,得到結論,

除了在大學當老師,開心理諮詢中心,還有的是很多人進了私企,幹一些與心理有一點關係的工作

心理學考研是全國統考,也就是各個學校的試卷都是一樣的,不管你現在想考犯罪心理學還是應用心理學,考試的內容是一樣的,到時在具體的報你要學的科目,如果想考要早點複習,畢竟自己是跨專業考研,個人認為有一點難度,但背的東西很多,畢竟你一點都沒有接觸,還是早早複習為好 ,不過你現在大一,複習有點早,大3是就可以了,你可以沒事聽聽你們那心理學的課,感受一下,

上網看看,你就知道心理學考研考的科目和用書了,可以看,還有大綱解析,可以知道考試的知識點,應該問題不大

如果你現在就已經決定好了,那好好學英語是關鍵,現在準備時間太早

8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可以考犯罪心理學的研究生

初試考政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

複試考犯罪心理學筆試,有警察英語、英語面試和專業面試。體檢參考書目兩本,乙個是公大李梅瑾的《犯罪心理學》,乙個是政法羅大華的《犯罪心理學》。

9樓:千梔貓貓

考心理學研究生 然後報名時候研究方向選擇犯罪心理學

10樓:短尾巴_熊

我也考學犯罪心理學研究生來著,但經舍友的強烈反對,還是準備老老實實想著青少年吧....學犯罪心理學很恐怖呢

你們學校不允許轉專業嗎?試著轉一下,不能就跟著聽課好了~~我們現在上課既有文學院,理學院的,也有經濟學院的來聽....只要你不搗亂,;老師都歡迎呢....

大一或者大二一般學校就開普通心理學了...一定學好哈,,這個在考研的時候佔比例很大呢....

再就是建議你聯絡乙個你們學校的心理專業的老師,聽點他的意見....

我們老師說過,想考研的話,不要腦子裡全是"我要考哪個學校"或者"我要學什麼方向"這樣往往使你的眼界變小....試著,什麼的都看看好了,真的臨近考試或者考完再想很具體的

如何報考犯罪心理學研究生?

11樓:百小度

報考犯罪心理學研究生直接參加研究生考試即可。初試統考科目為:心理學基礎、英語、政治。

研究生考試的報考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2樓:博仁考研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近兩年都是沒有招生的,所以建議考慮中國政法大學的犯罪心理學。

中國政法大學的犯罪心理學還是很強的,可以跨專業備考,2016級考研複試分數線為340分(公共課55分,專業課135分),學校考試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100分)

②201 英語一或 202 俄語或 203 日語或240 德語或 241 法語或 242 西班牙語或243 義大利語(100分)

③766 心理學綜合(300分)

其中。政治和外國語都是統考。766心理學綜合是自主命題(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各70分,人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統計、心理測量各40分),專業課參考書博仁建議:

《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人格心理學》 許燕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張厚粲、徐建平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心理與教育測量》 戴海琦 暨南大學出版社

《社會心理學》 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

13樓:

不一定要六級,報考現在在網上就是報名的時間填表就可以了!需要考試些什麼課目去他們學校的**上查究可以了,找研究生培養裡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英語六級,只要能拿到畢業證就可以報考了。報名現在到研究生資訊網上去報就可以,到下面這個**報名

下面這個**是公安大學研究生招生的**,你到上面就可以查到犯罪心理學要考的科目。

我現在大三學的專業是電子資訊工程,不過我想跨專業考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犯罪心理學研究生,請問有沒有這方

15樓:高興老師

您好,電子資訊工程跨專業考研究生不是不行,可以,但您最好提前聯絡好您的方向導師,只要您能通過研究生考試院校指導線,面試便是您的關鍵,至於為什麼跨專業,您的本科時期專業和跨專業的專業有何聯絡,你本科對所跨專業學習或業餘研究成果是什麼,等等。面試能過就行,不能過就難。導師作用很大。

希望幫到您,謝謝!

要是考犯罪心理學 要考哪些科目啊?

16樓:

犯罪心理學初試是全國統考,初試用的教材網上都有推薦:1、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主編:《普通心理學(修訂本)》,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孟昭蘭主編:

《普通心理學》,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2、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①發展心理學 林崇德主編:《發展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朱智賢著:《兒童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②教育心理學 馮忠良、伍新春等著:

《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陳琦、劉儒德主編:《當代教育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心理統計與測量 ①心理統計學 張厚粲主編:《心理與教育統計》,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②心理測量學 鄭日昌等著:

《心理測量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戴海崎等主編:《心理與教育測量》,暨南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4、實驗心理學 孟慶茂、常建華編著:《實驗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楊治良著:

《實驗心理學》,浙江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實驗心理學》 郭秀豔 普通高等教育出版社 先把初試準備好,複試時才有所區別不過這位童鞋大一就考研,好像有點~~~ 檢視原帖》

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心理學研究生,但非心理學專業,能考不?

手續?當然沒有啦 沒有什麼第一志願 只能報乙個學校 友情提示如果不是非常非常強那北師是很難考的 北師好像初試線是三百六七十 而國家線也才310可以說很高的線 好像是在全國最高的線吧 而且醫學心理學的話北師有嗎?一般是醫科大學比較多醫學心理學 心理學是統考 考基礎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統計 測量 發展心...

誰來告訴我法醫心理學和犯罪心理學的真相?這專業好就業嗎

你好,它們的乙個大的學派下的兩個分支 關於心理學方面畢業後好不好就業那要看我們社會的發展程度了,不過你說的這兩個心理學在畢業後我看就業的方向就已經給你定下了,那就是和司法有關的單位,所以我想你要是想學,也考慮的就業問題,那你就在和司法有關的單位先了解一下現在的 和發展,不過是近幾年的發展不是說10年...

本科讀的法律,想考心理學研究生,想考心理學研究生,但非心理學專業,能考不?

沒聽bai 過一句話 凡事怕認真 嗎?du 我當初學的zhi計算機專業,還業餘自學 dao法律本科呢專,跨度比你屬這個還大。學習這種事沒有什麼靠譜不靠譜的說法,只要你下定決定持之以恆即可。不知說的對不對,個人的一些拙見。希望對你有幫助 司法考試先考過吧。然後考研,考研最低要211文科類高校,要不白搭...